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什麼環境有利於癌細胞生長

很多癌症的病人常問我:什麼樣條件與環境會對癌細胞有利?他應該如何避免、預防,才會使癌症細胞慢慢萎縮?
那些條件與環境有利於癌症細胞的生長,你我都必需關心和注意:
(1) 酸性體質的環境
癌細胞喜在酸性環境中繁殖,理想的pH值大約為6.5,因此呈酸性體質的人,當其血液中的pH值由7.4降至7.2甚或更低時,就是有利於癌細胞成長的好環境,所以如何讓你的體質能夠保持在弱鹼性是一個重要的課題(詳情請見2007/07/24部落格〈飲食宜忌建議〉一文中詳細說明)。
(2) 血糖過高的人
癌細胞新陳代謝 (Metabolism) 的速度遠超過人體正常細胞新陳代謝的速度,因此癌細胞需要有足夠的葡萄糖 (Glucose) 〔血液中的糖,或稱血糖〕以維持它的繁衍,故好吃甜食的癌症患者會加速他 (她) 的病情惡化。
(3) 缺氧的環境,亦即血液循環不足的地方。
缺乏運動,會造成人體某些臟器局部缺氧,缺氧的部位,就是癌細胞良好的成長環境。
所以一個人身體要健康一定要注意下列四個主要條件:
一、規律的生活;什麼時候睡覺,什麼時候起床,三餐定時定量。
二、適當的運動:每天早晚各走路、慢步30分鐘,以流汗為度。
三、 均衡的營養:多吃鹼性食品,少吃酸性食品 (詳情請看我的部落格96年8月11日--食物酸鹼性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四、修身養性:心平氣和、不動怒,有仁愛心對人類和動物充滿慈愛,宅心仁厚,寬以待人,清心寡欲,知足常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