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平衡飲食與保健強身

此篇文章的內容由陳醫師所提供,我覺得內容很有參考價值,故將其部分內容摘錄與大家分享:

一、人應該活多久
● 有人告訴我五六十歲就差不多了。
● 我在醫院工作已數十年,絕大部分病死的人是很痛苦的。
有人在美國遇見張學良,一見到他大吃ㄧ驚,他眼不花,耳不聾,很多人問
他:少帥,您怎麼能活這麼久?
他回答:不是我活的久,是他們活的太短了。

二、聯合國提出口號:千萬不要死於無知。
國際維多利亞會議宣言有三個里程碑
第一個:平衡飲食
第二個:有氧運動
第三個:心理狀態

(一)平衡飲食
國際會議訂出六種保健品
◎ 綠茶
◎ 紅葡萄酒
◎ 豆漿
◎ 酸奶(應是我們說的優酪乳)
◎ 骨頭湯:含琬膠,延年益壽
◎ 蘑菇湯:提高免疫力

1.綠茶:含有抗癌的茶坨酚
即使體內有癌細胞,也會延長其分裂的時間。
綠茶含有氟,飯後三分鐘菌斑就會出現,用綠茶漱口,可堅固牙齒,消滅菌斑。綠茶含有茶甘寧,提高血管韌性,使血管不易破裂。

2.紅葡萄酒:含有逆轉醇,可抗衰老
逆轉醇在葡萄皮上,所以吃葡萄不要吐葡萄皮。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還有抗氧化劑,可以防止心臟突然停搏。可降血壓、降血脂。注意:白葡萄沒有逆轉醇。

3.人需要弱鹼!
亞洲飲食金字塔:穀、豆、菜
世界各國都在奉行亞洲金字塔飲食,我們卻撿人家的垃圾食物:漢堡。
什麼是弱鹼:蔬菜、水果
(1)玉米 --------- 黃金作物
含大量卵磷脂、亞油酸、穀物醇、VitE,所以不易發生高血壓及動脈硬化。你喝你的牛奶,我喝我的玉米粥,看誰精神飽滿,體力充沛。
(2)蕎麥
現在的人都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蕎麥是三降: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蕎麥含18% 纖維素。常吃蕎麥不易得直腸癌、結腸癌、胃腸道癌。常坐辦公桌的人20%易得:直腸癌、結腸癌
(3)薯類:
白薯、紅薯、山藥、花生,國際上公認的三吸---吸水份:潤滑腸道、不易得直腸癌、吸毒素:不發生腸胃道癌症;吸脂肪、醣類:不易得糖尿病。
(4)燕麥
降血脂、降血壓、降三甘油脂。
(5)小米
本草綱目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小米能除濕、健脾、鎮靜、安眠。現在很多人得憂鬱症、精神官能症,睡不好。就吃鎮靜劑、安眠藥…越吃越多顆,越吃毛病越多。早上一碗小米粥:精神煥發,晚上一碗小米粥:呼呼大睡。
(6)豆類
一兩大豆的蛋白,等於二兩瘦肉,等於三兩雞蛋,等於四兩大米。美國訂8月15日為豆腐節。大豆是營養之花,豆中之王。起碼含五種抗癌物質,特別是飴黃酮:能預防乳腺癌。
(7)胡蘿蔔
國際會議上第一個提出來的就是胡蘿蔔,長期吃,不易感冒。且有三養:
養頭髮、養皮膚、養黏膜。愛美的女孩看這裡:吃根胡蘿蔔,遠勝一打化妝品。
(8)南瓜、苦瓜
刺激維生素細胞,產生胰島素,不易得糖尿病。
(9)番茄
不易得子宮癌、卵巢癌、胰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如果只是洗洗生吃,加點糖吃,配酒菜吃。那你是白吃了。番茄素和蛋白質結合在一起,周圍有纖維素包裹,必須加溫到一定程度才會出來。番茄炒蛋,蕃茄湯都非常有用。記得:生吃蕃茄不抗癌。
(10)大蒜
抗癌之王。大蒜不是隨便剝了吃。全世界都知道怎麼喫,只有我們不知道。要切成一片片,放在空氣中15分鐘。它跟氧氣結合後產生大蒜素。
大蒜本身不抗癌。大蒜素才抗癌。如果只剝開每幾分鐘就吃下去,也沒有什麼大作用。你是白吃了。記得:要放15分鐘跟氧氣結合產生大蒜素才有用。大蒜有異味,不用怕:吃點山楂,嚼點花生米,再吃點好茶葉就沒味了。
(11)黑木耳
心肌梗塞無法治,但是可以預防。有大夫說吃阿司匹林,因為可以使血液不黏稠。但吃了阿司匹林後果是什麼,你知道嗎?就是眼底出血。國外早就不吃阿司匹林了,吃什麼?吃-----黑木耳。
※※什麼樣的人是高凝體質,要注意什麼?
答案是:短、粗、胖的人。
還有脖子越短越易得高凝血稠。
1. 喫飯不要囫圇吞棗
2. 多喝點好茶,活血化瘀
3. 不要生氣,一生氣,血就稠
4. 喝點紅葡萄酒,白酒沒用。
5. 花生不要喫,尤其是皮,花生會提高血小板,止血用的
(12)螺旋藻:抗輻射、抗腫瘤、抗病毒
1962年在在非洲發現的,它是海藻,而且是螺旋的。它1克等於1000公克各種蔬菜的綜合,營養分佈最均衡,且是鹼性的,提高免疫力。現在太空食品都是螺旋藻它對幾個病特別重要,心腦血管:它能降血壓、血脂、糖尿病:它能補充維生素,使糖尿病人不易得合併症。歐洲已用它戰勝糖尿病了!

(二)有氧運動
早上生理時鐘是體溫高、血壓高。腎上腺素比晚上高4倍。
如果早上鍛鍊激烈運動會很危險。千萬不要爬山、跑步這些激烈運動。
打打太極、體操、有氧操等有益早晨的身體機能。

(三)心理狀態
● 如果心理狀態不好,那你白吃白練了。
● 得腫瘤還不知道原因,但是生氣容易得腫瘤,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
五個避免生氣的辦法
1.躲避
2.轉移:人家罵你,你去下棋,沒聽見。
3.釋放:找人談心、禱告。
4.昇華:人家越說你,你越好好的幹。
5.控制:你怎麼罵,我不怕。

三、國際會議結論
1.喝綠茶
2.吃大豆
3.睡好覺
4.常運動
5.多歡笑

全世界長壽的地區都是無錢的地區:巴基斯坦的埃爾汗。蘇聯的阿賽拜疆。厄瓜多爾的卡拉汗。有錢的天天泡在雞、鴨、魚肉裡,上下一般粗,將軍肚,這樣的人很少活過65歲。

以上文章的內容如果您有認同感,請將它與您的好友分享,希望他們能夠快快樂樂、健健康康活過六十五歲,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