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好朋友相處之道----10句相處哲學

這篇文章是由范先生所提供,我覺得真是好朋友相處之道的相處哲學,很有參考價值,故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

第一句:
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第二句:
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卻也可能傷得徹底。保持距離,就能保護自己,卻也註定永遠寂寞。

第三句: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第四句:
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 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第五句:
冷漠有時候並不是無情,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第六句:
如果我們之間有1000步的距離,你只要跨出第1步,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999步。

第七句: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是敵人,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是朋友,為你的難過 而難過的,就是那些該放進心裡的人。

第八句:
就算是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 lie。

第九句:
真正的好朋友 ,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

第十句:
朋友就是被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的人。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健康、癌症與蔬果

最近我的家人買了一台果汁機,將平常的蔬果打成果汁,我覺得喝起來整天精神不錯,很樂意將其經驗與大家分享,今將我常使用的蔬果介紹如下:

1.蕃茄:
台灣盛產期為11-4月,屬於茄果類,大蕃茄常用於烹調,小蕃茄則多生食。蕃茄中含有葉酸、維生素C、β胡蘿蔔素、鉀等營養素,另外,豐富的蕃茄紅素,抗氧化效果強,並且有多重防癌效果,對於肺癌、胃癌、前列腺癌等預防成效良好。加工或烹煮可以促進蕃茄成份的吸收利用。番茄素和蛋白質結合在一起,周圍有纖維素包裹,必須加溫到一定程度才會出來。番茄炒蛋,蕃茄湯都非常有用。
記得:生吃蕃茄不抗癌。

2.西瓜:
台灣盛產期為4-8月,是夏季水果之王,屬於葫蘆科。水分高、熱量低,西瓜紅肉部分含蕃茄紅素,有助於抗癌與保護心臟血管。白肉的部分也可食用,有清熱解毒的功效。西瓜內簡單糖類含量豐富,可以補充兩餐之間的血糖,保持腦力與清醒,另外,西瓜還含有維生素、胡蘿蔔素、鉀……等營養素,對人體健康很有幫助。
※※小祕訣──西瓜的白肉部分可以刨絲、切片涼拌,或是與排骨一起燉煮成湯。紅肉部分可以打成果汁,作成優格、冰沙等飲品。

3.葡萄:
台灣盛產期為7-8月。水分高,提供鉀、鐵、維生素C等營養素。它的抗氧化能力是所有水果之冠,有強力清除自由基的效果,可以減少血栓塞的生成,降低新血管疾病和中風的危險,紅葡萄醇(Resveratrol)可以抑制癌細胞的增生,對於各種慢性病的預防都有幫助。以多酚類與花青素為主的保健成份,主要是存在皮與籽當中,所以建議吃葡萄時,最好是連皮一起吃。

4.香蕉:
台灣盛產期為5-8月,屬於芭蕉科的熱帶水果,有寶島果王之稱。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鉀、磷、鈣、鐵,有降低血壓的功效。另外,它也含有一種「腫瘤壞死因子」的活性物質,以及β胡蘿蔔素、維他命A、C、E等,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含糖量、脂質以及纖維量高,可以幫助消化吸收,預防便秘、痔瘡、結腸癌。其酸鹼值為鹼性,還可以中和胃酸。香蕉是屬於寒性食品,寒性體質的人不宜多食。

5.鳳梨:
台灣盛產期為4-8月,為常綠草本、鳳梨科水果。含有豐富的糖類、纖維、維他命C、B1,可促進消化、消除疲勞;含菠蘿丁酸丁脂,可以刺激唾液腺分泌,引發食慾,可以分解肉類蛋白質及脂肪,降低油脂吸收。另外,也富含人體所須的礦物質,如鈣、鐵、磷、鎂、鉀、鋅……等。草酸、生物鹼則容易對胃及口腔造成刺激,可以在削皮過後以鹽水浸泡,以降低刺激性。

6.木瓜:
台灣盛產期為4-11月,屬於香木瓜科,熱帶漿果。含有鉀、維生素E、C、胡蘿蔔素、葉酸等多種營養素,可以保護心臟及胎兒健康。木瓜不含油脂或膽固醇,但含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減緩糖分與脂質的吸收、改善腸胃道的酸鹼環境,避免便秘。青木瓜含蛋白酶,可以幫助蛋白質的分解消化,適合與肉類燉煮。熟的木瓜則適合生食,還可以與鮮奶攪拌成木瓜牛奶,同時滿足一日中奶類與水果的需求。

7.檸檬:
台灣一年四季皆是盛產期。屬於芸香科檸檬的果實,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預防和治療壞血病、促進傷口癒合。含檸檬酸,可以緩和妊娠的不適。檸檬還提供鉀、鈣、鎂等陽離子,以中和酸性物質,幫助身體電解質與酸鹼度的平衡。檸檬香精可以醒腦提神,是不錯的精油選擇。檸檬榨汁調製成熱茶或冰飲,不加糖時多喝無礙。咀嚼檸檬片更可以緩和感冒症狀。

8.柳丁:
台灣盛產期為11-1月,屬於芸香科、柑橙類果實。含豐富的維他命C,是發燒患者的最佳補充飲料;連皮榨汁有橙皮油;含檸檬酸、蘋果酸、維他命C、纖維質,可以幫助致癌物質排出體外。另外還含有類胡蘿蔔素、柑橘黃酮多酚,具有多種防癌、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每天攝取量為1-2顆。

9.螺旋藻:抗輻射、抗腫瘤、抗病毒
1962年在在非洲發現的,它是海藻,而且是螺旋的。它1克等於1000公克各種蔬菜的綜合,營養分佈最均衡,且是鹼性的,提高免疫力。現在太空食品都是螺旋藻它對幾個病特別重要,心腦血管:它能降血壓、血脂、糖尿病:它能補充維生素,使糖尿病人不易得合併症。歐洲已用它戰勝糖尿病了!

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人的本質與迷失

這篇文章是由唐小姐提供,是一篇很好的人生哲學文章,我覺得很有意義值得參閱,故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

有個中年人,平時忙於工作,沒空陪他唯一的兒子,為此感到內疚,有一天,他下定決心,安排好某個周六下午,保持絕對的空檔,買了兩張大聯盟賽的門票,來好好陪陪兒子。時間到了,他和兒子快快樂樂開車出門,但很不幸地,居然碰到了大塞車,眼看球賽已經開始,他們的車,還塞在半路上~動彈不得。倆人在車內就一直抱怨,生氣這個都是……這個交通…,忽然;老爸想起來,我安排今天有空,不就是為了要和我兒子在一起嗎?現在我不是正和兒子在一起嗎?那我又何必在乎那場球賽呢?於是他開始放下生氣的情緒,和他兒子從容、愉快的聊了一個下午。

人的許多動機,是由他的本質出發,但在實踐的過程中,卻很容易的迷失了初衷。正如這位老爸,他所求的本質,是好好陪一陪他的兒子,但在實踐的過程中,卻被塞車、球賽等等牽引到了另一種心境去了。

婚姻的本質,是倆個人相知、相惜,祈盼相伴終老的結果,但不少人最後迷失在爭吵、鬧意見,誰該洗碗的牢籠中,找不回當初結婚的本質。

認識新朋友,本該在友情的基礎上,互相幫助,製造快樂,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演變出多少計較、冷漠與抱怨。

是的,許多事的本質與動機都是好的,可是一旦出發之後,卻似太空船,航向未知的星空,投入無邊的迷失之中了。

人的本質,有愛、有情、有慈悲、有智慧,但這所謂的本質,投入這個世界之後,有另一定律,牽引著這本質,走向另一個未知,那就是「迷失」。

宗教的本質,是導引眾生,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慈悲~大愛~無私~為他人~而忘我,但歷史上又有多少宗教戰爭呢?﹗

慈善事業的本質,是在恤貧憫孤,但大多數的慈善,是不是也迷失於名利呢?孟子的性善論,道盡人心深層裏必定有一至善的本質。可是荀子的性惡論,卻似乎毫不掩飾地指出,這本質,有極大的可能,迷失在往前走的路上。 無怪乎!儒家千百年中不敢~獨尊性善或性惡,因為很可惜的是,純善的本質,容易迷失在這人世間。

人的內心中,都充滿了愛,由此本質出發,推動我們做不少事,但日常生活中,多少愛轉成~分離、爭吵、失望、甚至怨恨。這也是一種迷失,迷失了本質的目的。二十一世紀,人類最大的發現,將是;發現自己,發現自己的本質,瞭解自己本質的目標,重新找回這些目標,不要再迷失了。 現在飛機、船隻大量使用衛星定位系統Gps,好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以免迷失,心靈裡;是否也需要一種系統,以免自己迷失了本質的作用呢?

夜深人靜時,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別再犯同樣的錯誤,雖由本質之良善出發,卻迷失在自己的迷惘與執著中。當您感覺很不好時,希望您能像那位爸爸一樣,找回自己最原始的目標,從而放下一切根本不必要的負面情感。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

這篇文章是由小鹿所提供,我認為很有人生哲學故將其部分摘錄與大家分享:

試金可以用火,試女人可以用金,試男人可以用女人。

男人要有錢,和誰都有緣。

親人之間,談到錢就傷感情;情人之間,談到感情就傷錢。

我們產生一點小分歧:她希望我把糞土變黃金,我希望她視黃金如糞土!

沒錢的時候,老婆兼秘書;有錢的時候,秘書兼老婆。

有錢的人怕別人知道他有錢,沒錢的人怕別人知道他沒錢。

話說出去之前你是話的主人,說出去之後你便成了話的奴隸。

高職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

偷一個人的主意是剽竊,偷很多人的主意就是研究。

人幹點好事兒總想讓鬼神知道,幹點壞事兒總以為鬼神不知道,我們太讓鬼神為難了。

如果有錢也是一種錯,那我情願一錯再錯。

女人喜歡有安全感的男人;男人卻往往被缺乏安全感的女人吸引。

不吃飯的女人這世上也許還有好多好多個,不吃醋的女人卻連一個也沒有。

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才能讓人看出來。

毀滅友情的方式有許多,最徹底的一種是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