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放空沒有用的東西以讓幸福來到你的生命中

你有沒有這樣的習慣,去保留沒用的東西,只是想未來也許會用到?
你有沒有這樣的習慣,去累積錢財,只是想未來也許會需要?
你有沒有這樣的習慣,去保存那些很久沒用的東西,像是衣服,鞋子,家俱,盆子,等等家庭用品,以及你的內心裏,你有沒有這樣的習慣:儲存譴責,憎恨,悲傷,恐懼..等等?切莫如此!你正在背離幸運,你務必留有空間,讓新的事情來到你的生命。你務必在你內心以及你的生命中,把沒用的東西清掉,以讓幸福到來;空虛的力量就是能吸引與攝取你所期望的事物。
物質上或精神上,只要你仍有老舊無用的感覺,你就沒有空間去接受新機運。
物品總要循環,清一清你的抽屜,衣櫃,工作室,車庫…把那些不再使用的東西清離開。想要保存一堆沒有用東西的心態,把你的生活打亂,並不是那些東西拖延你的生活,而是那個存留的心態。當我們儲存,我們認為可能需要,可能缺乏,我們相信明天它會不足,以及我們沒辦法去滿足需要。
為此,你告訴你的大腦和你的生命,兩件事:
第一, 你不信任明天
第二,你認為新的和好的事,不會為你來臨
因此你鼓勵自己儲存老舊無用的東西,為了避免失去光華及豔麗讓新事物進入你的家,以及你的生命。為此原因,看了這篇文章……
不要只保留下來, 要流傳出去 ,幸福及平安就會很快到來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如何堅持養成「成就一生的好習慣」

如何堅持養成「成就一生的好習慣」
這篇文章是由賴小姐轉寄給我,我覺得好習慣的養成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與事業的成功將有莫大的助益,故將其內容摘錄與大家分享:
七天養成一個好習慣 52個星期後你就會脫胎換骨 心若改變 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 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 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 命運跟著改變,命運改變 人生轉向成功。
第一個習慣 每天對鏡子的自己微笑
親愛的孩子,如果你都不喜歡自己的話,怎麼可能指望別人喜歡你? ─卡內基
第二個習慣 每天用涼水洗臉
涼水洗臉,皮膚健康;熱水洗腳,強似吃藥。 ─民諺
第三個習慣 二個月換一次牙刷
二個月沒換過牙刷要比二個月沒換的襪子還要髒。 ─牙醫 希弗
第四個習慣 每天喝八杯白開水
每天喝八杯白開水〈2000CC〉,百病不侵容顏美。 ─佚名
第五個習慣 每天反覆梳頭五分鐘
梳頭百餘下,散髮而臥,熟寢到天明。 ─蘇東坡
第六個習慣 隨身攜帶紙巾
看一個男人是否能成為紳士,就看他是否有隨身攜帶紙巾的習慣。 ─『處處有真愛』台詞
第七個習慣 出門前再次檢查包包裡的物品
總是健忘又不肯檢查的人是無可救藥的! ─阿爾傑‧霍瑞修
第八個習慣 鎖門後再確認一次
許多事情就是這樣:做對了未必得到獎勵,但做錯了,就一定會受到懲罰。 ─林肯
第九個習慣 隨時隨地找機會運動
怎麼說沒機會運動呢?這樣的機會隨時都有啊! ─羅伯特‧洛克菲勒
第十個習慣 善用晚上七至十時
想知道一個人會有什麼成就,就看他晚上的時間在做什麼? ─松下幸之助
第十一個習慣 看書或電腦時,每一小時休息十分鐘
要像愛惜生命一樣愛惜眼睛。 ─眼鏡公司廣告詞
第十二個習慣 不要亂動別人的東西
不要亂動我的東西,那會讓你丟掉性命。 ─諾貝爾
第十三個習慣 用過的東西放回原處
不要問我你的球鞋在哪兒,因為它早已不在我當初擺放的地方了! ─卡內基夫人
第十四個習慣 吃飯只吃七分飽
吃飯七分飽,青春永不老;留得三分肚,年年美容駐。 ─民諺
第十五個習慣 三個半分鐘、三個半小時
醒過來在床上躺半分鐘、腳活動半分鐘、二條腿垂下床沿坐等半分鐘;早上運動半小時、中午睡半小時、晚上散步半小時。 ─科學家
第十六個習慣 吃完飯半小時後刷牙
飯後半小時之後,游離出牙齒釉質的鈣、磷等保護層恢復再刷牙,才不會傷害牙齒。 ─德州牙醫
第十七個習慣 不回家時要知會家人
老公,當你不回家又不打招呼的時候,你能體會我的操心嗎? ─多羅絲夫人
第十八個習慣 睡前一個小時停下手頭的工作
要打仗時,認真準備打仗;要睡覺時,認真準備睡覺。 ─拿破崙
第十九個習慣 入睡前輕揉腹部幫助腸道蠕動
起床前或睡前,右手按腹部手心對著肚臍,左手疊放右手上,先順時針方向輕揉50次,再逆時針方向輕揉50次。
第二十個習慣 睡覺時向右側臥,保護心臟
側臥養心,宜朝東而眠。 ─古諺
第二十一個習慣 當你覺得難過的時候,打個電話給好朋友
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二個快樂;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吐,你將分掉一半憂愁。 ─培根
第二十二個習慣 當你需要休息時,給自己放半天假
人之所以會厭倦,就是因為他該休息的時候不休息。 ─心理醫生 楊霞
以上的習慣若能逐漸養成,那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及事業的成將有很大的幫忙。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張成國醫師在第四屆國際中醫風濕病學術會議的致辭內容

張成國醫師在第四屆國際中醫風濕病學術會議的致辭內容

2010年8月6日-8日本人應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風濕病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四屆國際中醫風濕病學術會議的邀請,會長王承德他是台港澳中心主任,他很熱心邀請全世界二十多個國家產、官、學、研的風濕病專家共聚一堂,共商中醫風濕病學的發展大計。本人在會中應邀致辭,並擔任風濕病專業委員會的名譽會長。今將當日的致辭稿內容摘錄如下與大家共享:
第四屆國際中醫風濕病學術會議致詞稿
今天召開第四屆中醫風濕病國際學術大會,主要目的乃透過專題論壇和學術交流的方式,總結報告近年來全世界對中醫風濕病學的學術發展和研究成果,並積極探討中醫風濕病學如何繼承、創新和發展合作等相關議題。
中國醫學診治風濕病歷經數千年,經歷代醫家不斷的努力,已累積了很多的寶貴臨床治療經驗,為了促進中醫風濕病事業的發展及推動中醫藥國際化的進程。今天王承德會長特別邀請世界各地知名風濕病有關產、官、學、研的專家前來共商中醫風濕病學的發展大計。
會議的內容主題主要包括:
1.類風溼性關節炎
2.強直性脊柱炎
3.紅斑性狼瘡
4.骨關節炎
5.乾燥綜合症
6.痛風
7.骨質疏鬆症
8.關節痛、關節炎的基礎與臨床研究 等。
這些病的治療可說是中醫的特長,也正是西醫臨床治療有待突破的盲點,西方醫學一直在尋找令人滿意的治療方法。為了風濕病學的發展大計,如何將中醫治療風濕病學的有效方藥能早日進軍國際市場,以拓展商機,並早日為全世界的風濕病人解除他們的病痛。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們必須針對每一個主題建立已被國際認可的臨床療效評估技術平台,如:乾燥症研發技術平台、軟骨突出症(H.I.V.D)研發技術平台、骨質疏鬆症研發技術平台等,在同一疾病的臨床療效評估技術平台上去評估比較中醫、西醫、中醫結合的治療方法何者較好?包括:
1.療效何者較優?
2.療程所需時間何者較短?
3.不良反應何者較少?
4.病人接受意願何者較高?
5.所需醫療費用何者較省?
針對風濕病的每一個疾病找出最有效的方藥後,透過中草藥產業國際化法規策略平台,以食品、保健食品、藥品不同的方式行銷到全世界最為有利,如行銷到:美國、日本、德國、澳洲、韓國、中國大陸、台灣等地。其風險最少、利潤最好。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我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未來的期望

我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未來的期望
30年前為了建造附設醫院,陳立夫前董事長到處募款,並聘請王廷輔院長從一磚一瓦逐漸建造完成,其艱辛的過程應可從王廷輔院長的回憶錄中讀取。本人在香港中醫大師包天白副院長的邀請下出任附設醫院第一任針灸科主任,直到民國72年出任高雄市立中醫醫院院長,才暫時離開附設醫院。後來民國87年出任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四年。民國90年又回到附設醫院擔任針灸科的顧問醫師。每一個階段,皆可看出附設醫院的進步過程。過去30年歷經王廷輔院長、蔡長海院長、陳正介院長、周德陽院長的相繼努力,附設醫院的業績與名望已享譽國內外,相信當年辛苦籌建的陳立夫董事長應可含笑九泉。
未來的期望:
一、把附設醫院建造成全世界最後的後送醫院
,這話是出自於一位德國醫師Dr. Möller。30年前因他得到Progressive muscular atrophy的病,歐美醫師一直沒有好的治療方法,他在友人中德貿易公司總經理Mr. Rober的介紹之下前來台北接受治療,經過一個月針灸及中醫藥的治療,其效果顯著。台北之行結束前,他要我帶他參觀我的母校如何培養有如此醫術的醫師。是時附設醫院剛開始興建,在留德小兒科醫師樂俊仁博士的陪同之下拜見王廷輔院長,經過一小時的會談,了解附設醫院未來是中西醫合併的醫院。所以Dr. Möller向王院長表明他的看法與期望,希望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未來能成為全世界最後的後送醫院,任何疾病在附設醫院未宣佈無治之前,它仍然有治癒的希望。
二、希望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未來能成為亞太地區臨床療效評估的研發

中草藥的發展日新月異,中國醫藥大學創校宗旨:中醫現代化、中藥科學化、中西一元化。附設醫院可以中醫、西醫的優秀人才配合現代化的儀器,從基礎研究到臨床療效的評估,可提供全世界想要作中草藥臨床療效評估的廠商前來委託服務,將來勢必成為國際中草藥臨床療效評估的研發中心。
今附設醫院在周德陽院長及蔡長海董事長的領導下,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將會享譽全世界,並請大家多給予鼓勵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