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吃什麼東西能有排毒的功效

一、根據專家調查,最排毒的食物是地瓜,而且要連皮吃效果最好!
地瓜的功用:
地瓜是一種鹼性食品,含高纖維素,除可以滑腸通便外,還可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酸,如吃太多的肉類、蛋、或疲勞引起的酸。此外地瓜中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與保持血管彈性,加強多餘膽固醇的排泄作用,是一種好吃又有用的蔬菜。 地瓜味甘、性平,有補中和血、益氣生津、寬腸胃及通便秘的功用,地瓜有豐富的澱粉質及纖維質,且有維生素C、K,是常見的主食之一,但地瓜不可多食,容易產生脹氣及排氣的副作用。吃地瓜的好處有:(1)減肥。(2)改善體質。(3)降血糖。(4)防止便秘、痔瘡。但是地瓜的糖分含量很高,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二、是清熱解毒的綠豆,還可以消水腫。
綠豆的功用:
綠豆皮可清熱解毒、生津止渴,還有利尿的效果,而且要連皮食用,如果只吃綠豆仁就無法達解毒的功效。綠豆可增進代謝,加速毒素、色素的新陳代謝,就能讓膚質維持在最佳狀態。但因為人體在夏天的新陳代謝旺盛,容易出汗,綠豆就是夏天最好的保健食品。但有些肝功能不佳的病人,較容易產生黑斑,建議多吃綠豆會有改善。綠豆的藥理作用為降血脂、降膽固醇、抗過敏、抗菌、抗腫瘤、增強食欲、保肝護腎。
三、纖維豐富的燕麥。
燕麥的功用:
1.降低血膽固醇:水溶性纖維以及β-聚葡萄糖可以降低血中總膽固醇(Total Cholesterol)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 LDL-C)的量,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且可以增加膽酸的排泄。
2.控制血糖:水溶性纖維具有平緩飯後血糖上升的效果,所以有助於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3.改善便秘:因為燕麥纖維中含有β-聚葡萄糖,所以可以改善消化功能、促進腸胃蠕動,並改善便秘的情形。
4.促進傷口癒合:燕麥中所含豐富的鋅,可以促進傷口癒合。
5.預防更年期障礙: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擴張末梢血管,並改善血液循環,調整身體狀況,所以能減輕使更年期障礙症狀。
6.預防骨質疏鬆:要預防骨質疏鬆,除了增加鈣的攝取外,體內也不能缺乏錳唷!因為燕麥中含有錳,所以也可以間接的預防骨質疏鬆呢!
7.具備降膽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是由於燕麥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這種可溶性的燕麥纖維,在其他穀物中找不到。
8.其他:還有預防貧血、控制體重等功用。
四、牛蒡
牛蒡的功用:
1. 牛蒡入藥有利尿、解熱、消腫與解毒之功效。
2. 依草綱目記載,牛蒡可『通十二經脈,洗五臟惡氣』及『久服輕身耐老』。語詞有排毒、抗衰老與瘦身之意義。
3. 牛蒡含維他命A可明目;維他命E可抗老化保青春;維他命B群可消除疲勞維持肝臟機能。
4. 牛蒡含十幾種胺基酸,其中精胺酸(胺基酸的一種)能刺激免疫系統及促進多種重要荷爾蒙分泌,可增強體力、強精與健骨。
5. 牛蒡含寡糖及膳食纖維,可健胃整腸,消脹氣,改善便秘,避免宿便導致毒素吸收,進行體內環保,將有助直腸癌的預防。
6. 牛蒡含豐富菊糖(一種果寡糖),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另菊糖在腸道可提供益菌生長養分,有助益菌繁延,抑制壞菌生長,進而維持腸道機能與健康。
7. 牛蒡有抗老化、降血糖,降尿酸、降血壓、降膽固醇、保肝、消炎、抗菌與抗腫瘤。
是疏散風熱、宣肺透疹、消腫解毒、預防癌症及動脈硬化,改善便秘。所有根菜類蔬菜中,食物纖維含量最多的就是牛蒡,它的水溶性纖維和不溶性纖維各佔一半,可以使乳酸菌更活潑,徹底發揮改善便秘的功效,木質素是牛蒡所含的眾多食物纖維的一種,他具有十分優異的抗菌作用。根部含有豐富的寡糖,可以健胃整腸,強化蠕動能力,治療便秘,還有利尿功能。
五、蓮藕
蓮藕的功用:
蓮藕性平味甘。
從營養學的觀點,蓮藕含維他命C及豐富鐵質,有補血、清涼退火、涼血散瘀、止渴、開胃、利尿、止咳等功效。
蓮藕汁:以帶皮的蓮藕萃取原汁提煉後的蓮藕汁,民間流傳經驗,每日飲蓮藕汁,有潤肺止咳,補中養神,益氣力,止渴,治急性腰痛、止血、清血、益胃及降血壓等效用。
我在臨床上的經驗,將蓮藕主要的功用分述如下:
一、蓮藕對肺部有修補及清除痰中血絲的作用。
二、對於血管的阻塞有清除疏通的效果,尤其對於腦血管的部分阻塞及耳朵因血管阻塞所產生的暴聾。
三、肺熱引起的熱咳,喉嚨灼熱、咽痛、咳血者,可喝蓮藕汁,一天的劑量500cc~1500cc。如咳血嚴重伴有黃痰、氣喘難咳者,可酌加百合、川貝母、款冬花、紫苑等,煎湯對服。
四、對於小便出血或下肢水腫的病家,也可以建議喝蓮藕汁或以蓮藕燉排骨服用。
要比排毒,請叫地瓜第一名,最好連皮一起吃下肚,排毒效果最好,不愛地瓜的黏膩,綠豆湯同樣清熱又解毒,這兩樣分別為排毒食物的冠亞軍,第三名則是蒸熟打汁喝的燕麥。另外可以生吃的蓮藕,不但降火排毒,如果你家小孩常常流鼻血,用它就對了。還在煩惱火氣大、排便不通暢,不用花大錢,排毒法寶就在你身邊,吃對了,就能無毒一身輕。

如果您有更好的排毒經驗請多補充指教!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四十歲對人生的體會真的會有什麼不一樣?

1.四十歲以後才明白:
好朋友是應該相互欣賞,而不是相互利用。好朋友只能在同一階層中產生,而窮人和富人,百姓與達官,草根與明星,白丁與學者則永遠也成不了真正意義上的朋友。因為不在同一階層,便永遠也不會有對方對本階層的深刻體會與感悟。
2.四十歲以後才明白:
飯應該一口一口的吃,事要一點一點的做。沒有一蹴而就的事情,所以就不應該疲於奔命。中年,應該活得從容。
3.四十歲以後才明白:
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重性的,有時候甚至沒有對錯,你以為錯的,在別人看來或許是對的。而你竭盡全力為之奮鬥的,卻很有可能正是別人想擺脫和拋棄的。
4.四十歲以後才明白:
生活品質的優劣,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修饈美味,觥籌交錯間如果掩飾的是爾虞我詐,則遠不如“三五知己坐,淡茶話家常”來得可心。如果高官厚褥卻窮于心智,惶于任途,就遠不如“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活的逍遙。
5.四十歲以後才明白:
我們的伴侶看似平淡無奇,有些時候甚至難以忍受,其實歲月的年輪早已將彼此交融在一起了,即使惡習俗性,也已成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撕毀這不堪的婚姻,就會發現每撕一片都會連著自己的皮肉和筋骨。
6.四十歲以後才明白:
我們對孩子溺愛就像高脂高糖一樣危害著他們的健康,我們害怕他們走彎路。我們擔心他們吃苦頭,我們憂慮他們經風雨。我們全家人為他們搭起了大棚,然後呆呆地望著他們柔弱的發育。
7.四十歲以後才明白:
對待父母再不可做薄養厚葬的傻事了,他們那一輩子受的磨礪太多了,善待他們就是善待我們的良心。說起善待父母都很心疼錢的,但要動動腦筋事情就會圓滿的完成;比如,可以去酒店訂一份極品燕窩湯,端回家告訴父母說是在小攤上買的2元一碗的銀耳湯,然後看著他們幸福的享用,其實大多的時間他們根本就不需要你的榮華,每週問他們一個年輕時候的故事,然後聽著他們講完就很知足了。
如果看我部落格的人,您的年歲已經超過四十,除了以上的看法之外,您是否有更好或不同的體會,請您上網補充,讓我們生活更充滿溫暖與信心,祝大家萬事如意,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