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地震來時,你躲在哪裡?

如果你依照小時候老師教我們的方法乖乖躲在桌子底下,床鋪底下,那麼,我必須告訴你,你的傷亡率,高達百分之九十八!!那該怎麼辦?
國人從小到大,在防震演習中,老師總是叫學生躲在課桌下,道格得知這點後,很焦急地一再呼籲:不要躲在桌子、床鋪下,而要以比桌、床高度更低的姿勢,躲在桌子床鋪的旁邊。他以先前和土耳其政府、大學合作拍制的地震逃生錄影帶, 說明不要躲在桌下避震的道理。
透過土耳其政府協助,製作單位爆破一棟廢棄大樓,仿真地震時建築物倒塌的情形,工作人員先依據「常識」,在桌子床鋪等傢俱下,放置十具模特兒;他和他的搜救隊員在桌子床鋪等傢俱旁,同樣放置十具模特兒,炸藥引爆後大樓變成斷坦殘壁,他和搜救隊員依序找到二十具模特兒,在桌床下的十具模特兒有八具被壓成全毀,其中一具甚至
頭、身、腳斷成三截;他放置的十具模特兒,則全部安好無事。
他解釋,建築物天花板因強震倒塌時,會將桌床等傢俱壓毀,人如果躲在其中,後果不堪設想, 如果人以低姿勢躲在傢俱旁,傢俱可以先受倒塌物品的力道,讓一旁的人取得生存空間。
即使開車時遇到地震,也要趕快離開車子,很多地震時在停車場喪命的人,都是在車內被活活壓死,在兩車之間的人,卻毫髮未傷(此段話引述圖片說明:強烈地震發生時,如果你正在停車場,千萬不要留在車內,以免垮下來的天花板壓扁汽車,造成傷害;應該以臥姿躲在車旁,掉落的天花壓在車上,不致直接撞擊人身,可能形成一塊『生存空間』,增加存活機會)。
  他很慎重地對在場的一百多位我國搜救隊員說,搜救隊員一要在地震中先能自己求得生存,只有活下來,才能拯救他人性命。他說,希望大家告訴大家,只要傳播這麼一點求生訊息,地震發生時,建築物內的傷亡率,可以由百分之九十,遽降為百分之二。
  請大家傳閱,增加大家在災難發生時的生存機率,減少傷害。

蒼蠅可以擊倒世界冠軍,螞蟻也能絆倒大象,你相信嗎?

蒼蠅可以擊倒世界冠軍,螞蟻也能絆倒大象,你相信嗎?
當您抓狂時,看看這篇吧!!


這是一篇修身養性的好文章,由柯小姐提供,我覺得很有價值,故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


1965 年9月7日,世界撞球冠軍爭奪賽在美國紐約隆重舉行,路易斯·福克斯的得分一路領先,只要再得幾分就可穩拿冠軍。突然,他見一隻蒼蠅落在白球上,便揮手將蒼蠅趕走了。可是,當路易斯俯身擊球時,那只討厭的蒼蠅又飛回到了白球上,他只好再一次起身攆走蒼蠅。然而,就在路易斯再次俯身擊球時,蒼蠅第三次落到了白球上,觀眾不由得哄堂大笑。就在觀眾的笑聲中,他的情緒一下子壞了起來。更為糟糕的是,蒼蠅好像是有意跟他作對,他一回到球臺,牠就又飛回到白球上來,周圍的觀眾更是笑得前仰後俯。路易斯的情緒也壞到了極點,頓時失去理智,憤怒地用球杆去擊打蒼蠅。球杆碰動了白球,裁判判他擊球,他因此失去了一輪機會,這使得路易斯方寸大亂,連連失利,而他的對手約翰 ·迪瑞則愈戰愈勇,趕上並超過了他,最終奪走了冠軍。第二天早上,人們在河裡發現了路易斯的屍體,他投河自盡了!一隻小小的蒼蠅,居然把所向無敵的世界冠軍擊倒!這是一場不該發生的悲劇,這不得不引起人們的震驚和反思。本來,路易斯完全可以採取另一種做法,也就是,擊你的球,別管它。當你的白球飛速奔向既定目標時,那只蒼蠅還站得住嗎 ? 它肯定不趕自走,飛得無影無蹤。

啟示:螞蟻也能絆倒大象
讓人們不快樂的常常是一些芝麻小事,我們能避開一頭大象,卻躲不了一隻蒼蠅。有人說:「花未來錢,作白日夢,買無用物,憂無聊事,都是人生的『負債』。」
因此,生活中有兩件事要記牢:
第一、勿為小事憂
第二、事事皆小事。

請大家要牢記這兩件事,很多事就會逢凶化吉,請大家告訴大家。

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哪些常見食物可以排除體內廢物

這些內容由林小姐提供,我覺得有相當價值,今摘錄與大家分享。
人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會產生不少“廢物”,而且從不潔空氣中也會吸入大量有毒有害氣體和微粒。盡管人體具有一定清除自身毒素的能力,但當體內廢物積蓄過多或機體解毒排污功能減弱時,廢物不能及時排出時,就會影響健康。以下多種食物有助排出人體的體內"毒素"。
1. 綠葉蔬菜
綠葉菜中大多為鹼性,可以中和飲食中 糖、肉、蛋及代謝中產生的過多的酸性物質,使體液能保持弱鹼性,從而清除血中的毒性物質。常食蔬菜可選蘿蔔葉、青菜、 油菜葉、菠菜、芥藍、大白菜、胡蘿蔔、菜花、甘藍等。
2. 粗糧
常吃紅薯、土豆、玉米、蕎麥等粗糧有助于保持大便的通暢,使體內毒物不會久滯腸道。粗糧中含有許多細糧(或精加工食品) 所欠缺的特殊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素有助于調節腸胃內環境,易為人體吸收並提高抗病力免疫功能。
3. 葡萄酒
飲葡萄酒有益心臟健康。它含有豐富的檸檬酸,也屬鹼性飲料,這是眾多酒精飲料不具備的。據報導,飲葡萄酒可預防和糾正酸中毒,還有利尿排毒作用。近年用于治療痛風也見功效。
4. 豆豉
研究發現,吃豆豉有助于消化、增強腦力、提高肝臟解毒能力等效果。還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清除血中毒素,起凈化血液作用。此外,豆豉還含有大量能溶解血栓的尿激素,含大量B族維生素和抗菌素,可防老年痴呆症。本人經驗,臉上常長油的病人可用淡豆豉炒苦瓜,對於驅油很有效用,大家不妨一試。
5. 水果或果汁
可選食檸檬、橘子、柚、葡萄、 甘蔗汁、青梅、蘋果、番茄等。水果味道雖多呈酸味,但在體內代謝過程中能變成鹼性,並能使血液保持鹼性。特別是它們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 ”,最終經排泄系統排出體外。
6. 綠茶
綠茶中有許多解毒因子,它們易與血液中有毒物質相結合,並加速從小便排出。常飲綠茶還能防癌和降血脂。吸煙者多飲綠茶可 減輕尼古丁的傷害。但喝茶最好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到十一點。
7. 海帶和紫菜
它們含大量膠質。能通便促使體內的放射性毒物隨同大便排出體外。腫瘤病人接受放化療時多吃海帶是有益的。它們都屬鹼性食品,有凈化血液作用。常吃海帶和紫菜能降低癌症發生率。
8. 黑木耳
黑木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可降低膽固醇,對心腦血管疾病有益。黑木耳中的膠質,有助于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和聚集並排出體外,清滌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