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上山採藥、舉辦立夫中醫藥紀念研討會

11月22日中國醫藥發展基金會開董事會重要決議:
一、上山採藥:
本基金會將委託張憲昌董事及勝昌製藥廠李威著博士先規劃上課課程及上山採藥內容,以增進台灣民眾對台灣草藥的認識。同時安排參觀各大中藥藥廠以了解中藥品質製造過程及如何嚴格管控中藥的製程並實地走訪迪化街參觀中藥材以了解實際中藥材的品質及鑑別,讓大家從走訪中認識中藥,對中藥能產生信心,安心服用中藥。其課程分為半天或一天,將北、中、南各辦一次,並同時邀請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中國醫藥大學、台灣藥用植物學會共同辦理。
課程內容將在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網站刊登,同時接受報名。
二、舉辦立夫中醫藥紀念研討會
會中決定將委託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黃怡超所長全權策劃辦理。由榮總黃信彰主任、基金會陳介甫董事、謝明村董事協助辦理。黃惠棻名譽董事(中華民國傷科醫學會理事長)捐贈新臺幣壹拾萬元作為研討會舉辦之用。這個研討會將邀請國內外中醫藥著名專家學者擔任演講者,研討會勢必轟動,舉辦日期及演講內容將刊登在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的網站上,請大家密切注意。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白花油創辦83周年的祝福

在白花油創辦83周年,董事長顏福成要我對他們的公司講幾句祝福與勉勵的話,底下就是我對他們的祝福:
一、白花油產品,其原料都是從中藥材萃取而來,產品成分含量穩定,藥品品質管控已達國際水準。
二、白花油公司,很用心在經營自己的品牌。白花油這幾年來在捷運、報章雜誌、電視上都很用心的經營廣告,其知名度,可說家喻戶曉。
三、白花油公司也很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如獎學金的發放、冬令救濟、學術活動的配合贊助,以及賑災捐贈不遺餘力,很了不起。
四、白花油公司將邁入83周年的今天,我希望顏福成董事長能更加努力、發揮創意,投入中藥新藥研發工作,早日能開發出具有競爭力的,經臨床療效證實的新產品,以進軍國際市場,為人類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貢獻。
顏福成董事長是我們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的監察人,他非常慷慨將他的辦公室(台北市雙城街6號11樓)免費分租給我們的基金會,我們都非常感謝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