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瓦倫達效應

瓦倫達效應是一篇很好的文章,由范先生E-mail給我,我覺得很有人生哲理值得大家參考,故將其摘錄如下與大家分享。
心理學上有一個著名的“瓦倫達效應”,瓦倫達是美國一個著名的高空走鋼索的表演者,他在一次重大的表演中,不幸失足身亡,事後他的妻子說,我知道這一次一定要出事,因為他上場前總是不停地說,這次太重要了,不能失敗;而以前每次成功的表演,他總想著走鋼絲這件事本身,而不去管這件事可能帶來的一切,後來,人們就把專注於事情本身、不患得患失的心態,叫做“瓦倫達心態。”
美國斯史丹佛大學的一項研究證明,人大腦裏的某一圖像會像實際情況那樣刺激人的神經系統,比如當一個高爾夫選手擊球前一再告誡自己「不要把球打進水裏」時,他的大腦裏就會出現“球掉進水裏”的情景,而結果往往事與願違,這時候球大多會掉進水裏,這項研究從另一個方面證實了「瓦倫達心態」。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做任何事情,總是想得太多,太在乎事情所帶來的後果,太在乎別人的閒言碎語、說三道四,太在乎現在和未來的一切,而恰恰忽略了事情的本身,我們的大腦成天被各種欲望塞得滿滿的,身體被壓得氣喘吁吁的,在這樣的重荷下,我們能把事情做好嗎?結果我們總是偏離預定的軌道,離成功越來越遠!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活得長、活得久,而是在活得精彩、活的充實、活得有價值
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陰影,別怕!那是因為你的背後有陽光。
我們都是真的勇士,雖然現實殘酷、女友擺酷,我們依然一路嚎叫,奔跑在成功的路上。
想一個人高興就做夢,想一家人高興就做飯,想一輩子高興就做事。
事到萬難須放膽,人處逆境要從容。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別人的事,能不說就不說。
人生如戲,為他人演還是為自己。
低谷是人生的一部分,接受它,進而去享受它。
人生的歷程就是唱一首歌,一直唱高調,是會累壞嗓子的。
把簡單弄複雜是找事,把複雜變簡單是本事。
要輕鬆自在很簡單:
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別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爺的事〞
給人以〝驚喜〞,不如給人以 〝踏實〞。
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生,容易
活,容易
生活不容易。
出門走好路,出口說好話,出手做好事。
老了,才看清這個世界還很年輕。
還能衝動,表示你還對生活有激情。
總是衝動,表示你還不懂生活。
幸福存在你的心中,存在於你對自己的看法和你所做的事。
得意的時候要置之淡然,失意的時候才能處之坦然。
婚姻如此,人生更如此。
與其在“冷板凳”上自怨自艾,疑神疑鬼,
不如調整自己的心態,把“冷板凳”坐熱。
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越成熟的麥穗,越懂得彎腰。
一個人可以自然的變老,但不一定自然的變得成熟!
因為責任你才有輝煌,因為命運你才有回味。
回憶往事會笑,是因為長大了;回憶往事會哭,是因為老了。
擁有夢想只是一種智力,實現夢想才是一種能力。
唯一持久的優勢,就是有能力比你的競爭對手更快地學習。
昨天是作廢的支票,明天是沒到期的支票,
只有今天是隨時可用的現金!
用心,用情,不用心情;用指,用點,不用指點。
常遇困境,說明是你在進步!常有壓力,說明你有目標!
若你有目標,沒有行動,則注定以失敗告終。
不怕被人利用,就怕你沒用。
嘉許是發現別人的優點,馬屁是發明別人的優點。
自己把自己說服了,是一種理智的勝利;
自己把自己感動了,是一種心靈的昇華;
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種成熟。
奮鬥令我們的生活充滿生機,責任讓我們的生命充滿意義。
弱者相信命運,強者相信有因必有果。
面對不一定是勇敢,有時退出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面子是別人給的,臉是自己丟的。
傷害別人的人其實最可憐,因為他的靈魂是最需要救贖的。
快樂就成功!
它是世間成本最低、風險也最低的成功。
碰到低潮,自己鼓勵自己。要為自己爭一口氣,不要被別人看輕!
你的命運一如他人,每個生命都會下雨。
相同的開端相同的歸宿,不盡相同的過程,是棋局,也是人生。
相濡與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生命中有許多你不想做卻不能不做的事,這是責任。
生命中有許多你想做卻不能做的事,這是命運。
有的事情今天是錯的,到了明天也許就對了

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桑椹子有何功效?

桑椹子主要功用可以降血壓、治療失眠、治療乾眼症增強視力、滋養生津、烏髮潤顏等,可以單獨服用或配合其他藥物療效更佳,今將其相關資訊整理與大家分享:
1.主要的營養成分
含糖類、維生素B1、B2、C、胡蘿葡素、鈣質、無機鹽、蘋果酸、鞣質、失車菊及桑椹油等。
2.主要功效
(1)桑椹汁熱飲可治婦女白帶、止咳、去結石,若是調酒飲用則可解勞壯陽。
(2)桑椹都可以入藥,中藥裡的桑白皮就是桑樹皮,桑葉可以用來洗眼睛,曬乾可以做
枕頭。睡在桑葉枕頭上可以預防頭痛、高血壓、治療輕微的失眠。
(3)桑椹是血液的清道伕,酸酸甜甜非常美味,可當水果直接吃,也可以做果醬或釀桑
椹酒。定期吃一些桑椹,清血功能更勝紅酒!
(4)滋補明目:桑椹子為滋養強壯藥,配合其他補益藥可廣泛治療若干衰弱病症。凡體
力衰退、房事不振、失眠多夢、煩躁不寧、頭昏眼花、消瘦、食慾不振均可用桑椹子補養,單味桑椹子可製成膏劑,能滋養補血,桑椹子浸酒,能壯陽益氣,是病後體虛調養之劑。
(5)桑椹子能滋養生津,凡患虛弱病症、津液虧損,常感口乾舌燥、臭味甚濃,可於夏
令桑椹子成熟時,每日吃一兩。本品氣味清香甘潤,老少咸宜,乾品每次用三錢,煎水溫服。
(6)凡眼部乾燥,視力減退不耐久視,可用桑椹子煎水飲,能滋養津液,令眼部視力增
強。
(7)桑椹子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葡萄糖和多種維他命,可治療消化道慢性疾病,促
進胃液分泌,增強消化吸收能力及蠕動力,增進飲食,消除腹脹、通便。
(8)養血烏髮:桑椹子有補血功效,貧血患者、面色蒼白、頭目眩暈、失眠心悸,桑椹
膏功效良好,需持續服用。婦女多產貧血,久病及大手術之後,出現上述徵象者,桑椹子均可常服。複方配伍常與當歸、女貞子、熟地合用。桑椹子鮮品紫紅,曬乾轉紫黑色,單味或複方配伍常,能補血烏髮,生長頭髮。青壯年人,未老先衰,頭髮早白或脫落頻繁,可以常吃桑椹子。亦可用桑椹子配合當歸、何首烏、骨碎補,則烏髮潤顏功效更佳。小兒頭髮不生,名為白秀,可用鮮桑椹子搗汁,頻頻進飲,又可將桑椹子取汁洗抹頭部,促使白禿生長黑髮。凡中年後滋生白髮,可用桑椹子浸酒常服,促成白髮轉黑。年齡漸增,可常服桑椹酒,預防生長白髮。
(9)特殊療效:桑椹含豐富維他命、果酸、葡萄糖等,可調節消化,促進腸黏膜分泌,
可清除宿便。所以可以治療胃病、便秘、關節疼痛。桑葉清涼明目,桑枝利關節,每天喝一小杯桑椹酒,體內無雜質、無宿便、身體輕盈健康。
(10)預防高血壓:乾燥的根皮(桑白皮)100g,磨碎後加進1.8公升米酒中,再加200g
的白砂糖,浸約半個月即成桑酒。喝之前先要過濾.每天睡前喝15c.c.。
(11)消除疲勞、強身:桑椹酒,經常飲用可補虛益氣、去水氣、利五臟關節、安魂鎮
神、聰耳明目、烏髭、利水、消毒、清涼、止咳

3.其他應用
(1)桑椹子能治療風濕關節痛,有鎮痛作用,多用於慢性階段,如關節不紅腫,痛不甚劇烈者,可與玉竹、秦艽配合應用。
(2)桑椹子質黏多液,能潤腸通便。凡體虛便秘,老年人便秘,有潤腸通便功效,亦可 與火麻仁、生首烏同用。
(3)桑椹子有良好的安神作用,凡神經衰弱早期,服用效果較好,配合枸杞子、女貞子、五味子熬成膏劑,早晚各服一湯匙,連續服用二個月至五個月。
(4)婦女產後體虛、失眠、易驚醒、心慌不安,用桑椹子配合當歸、茯苓、酸棗仁等同用。
(5)止消渴.利五臟關節,通氣血。久服不飢,安魂鎮神,令人聰明,變白不老。多收暴乾為末,蜜丸日服。利水氣消腫。桑椹子止渴,安神解酒毒,利水消腫。甘寒益血而除熱,其為涼血、補血、益陽之藥無疑矣。
(6)婦女閉經→可試民間偏方桑椹5錢,紅花1錢,雞血藤4錢,加黃酒和水煎,一日2次溫服。

菠菜避免與高鈣食物同食

菠菜含有較多的草酸,很容易與高鈣食物同食後,形成草酸鈣造成結石,
故菠菜要避免接觸豆腐、黑芝麻、優酪乳……等含鈣較高的食物,不要在一餐中或近時間內同時吃到,尤其是結石患者的人,最好避開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