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冠心病的飲食保養方

冠心病的飲食保養方
心絞痛主要是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或痙攣引起心肌需氧和供氧之間失去平衡,心肌暫時性缺血、缺氧而導致的心肌損害。本病相當於中醫心痛、胸的範疇。

患者常有原發性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冠心病易患因素。典型勞累型心絞痛表現為胸骨後壓迫性疼痛,每次持續數分鐘,可由情緒波動、勞累所誘發。休息或口服硝酸甘油後可迅速緩解。疼痛可放射到心前區、左臂內側和喉頸部,部分病人無明顯疼痛,胸部時有悶脹感、絞窄感。自發型心絞痛的發作與心肌需氧量的增加無明顯關係。一般疼痛持續時間較長、程度較重,不易為硝酸甘油所緩解。

急性心肌梗塞是由於冠狀動脈血液循環突然停頓,導致心肌發生嚴重而持久缺血性壞死改變的一組症候群。部分病人會出現急性循環衰竭、心律失常或猝死。本病相當於中醫真心痛範疇。

有冠狀動脈阻塞病史的病人,除須繼續服用擴張劑之外,宜每天配合服用下列蔬菜所作成的湯汁作為心血管的保養。
以下的保養方是陳立夫先生,生前常使用的方法,他告訴我這個配方很有效,今將其配用方法,公諸如下:

將適量的芹菜、生黑木耳、生香菇,用果汁機打碎,然後煮湯,可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即成。每天服用,對於冠心病有防治的效果。
更講究的方法是將
1)大芹菜半顆,
2)花菇12個(須浸泡過),
3)黑色乾木耳約半碗飯(水燙過),
4)丹參粉一兩,
5)山楂粉一兩,
五種一起用果汁機打碎成汁,約加1500C.C的水及少量調味料,其量可供一人一週服用,每日三餐飯後服用一小碗,可放於冰箱內保藏。
此法得自「立夫中醫藥學術獎」創始人陳立夫先生

冠心病是一種危急的病,其心血管的狀況何時要發作常在一瞬間,尤其心肌梗塞,如果沒有緊急處理,常會死於非命。所以有冠心病的病人平常就要就近找一間醫學中心的心臟專科醫師,作詳細的檢查追蹤以了解心臟血管的狀況,如情況嚴重者,須遵照醫師的治療指示,不可任意停止服藥,如心臟血管已有堵塞者,更須接受心臟外科手術治療。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請別吃動物內臟了!

請別吃動物內臟了!
最近媒體一直在談論瘦肉精的相關問題,今將有關瘦肉精的相關資訊摘錄如下提供給各位參考:

什麼是瘦肉精?

瘦肉精,又名培林、克倫特羅、鹽酸克倫特羅、鹽酸雙氯醇胺、克喘素、氨哮素、氨必妥、氨雙氯喘通、氨雙氯醇胺,主要被作為治療氣喘的藥物。瘦肉精可以促進蛋白質合成,會讓豬隻只長精肉(瘦肉)、不長脂肪,可長期加在豬飼料裡供豬隻長期食用;飼養成的豬隻,體形健美,利潤比較高。部分不法養殖戶將瘦肉精拌入豬飼料中餵豬後,能使豬肉快速生長精肉。吃多會怎樣?豬在吃了瘦肉精之後,瘦肉精主要積蓄在豬肝、豬肺等處,人吃了即便是燒熟的豬肝、豬肺後,就會立即出現噁心、頭暈、肌肉顫抖、心悸、血壓上升等中毒症狀。

"瘦肉精"為何在美國是合法在中華民國不合法,因為美國人民不吃內臟而中華民國人民視內臟為補品。

※所以提醒大家,為了你身體的健康,以後別再吃動物內臟了。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馬鈴薯、紅蘿蔔、蘋果三合一鮮汁的功效:

馬鈴薯、紅蘿蔔、蘋果三合一鮮汁的功效:

有大師對於馬鈴薯鮮汁及馬鈴薯、紅蘿蔔、蘋果三合一鮮汁提出寶貴的神奇藥效,本人覺得對養生有參考的價值,今轉述如下供大家參考:

本禪宗高僧富澤知芳大師,提個馬鈴薯鮮汁療法,有顯著的神奇藥效。

馬鈴薯、紅蘿蔔、蘋果三合一鮮汁的功效:

一、 防治癌症,抑制癌細胞生長

二、 防治肝臟病、腎臟病、胰臟病、胃潰瘍。

三、 防治非典型肺炎、心臟病、高血壓。

四、 恢復體力,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和自癒能力。

五、 恢復 眼睛疲勝,消除眼睛乾燥,令雙 眼亮麗。

六、 治癒腰痛、肩膀痛、膝痛。

七、 排除體內毒素,美容顏潤皮膚、治肥胖。

八、 根治便秘,痔瘡,根治口臭、胃酸、減低月經痛。

特點:沒有任何副作用,高營養健康食品,迅速吸收和排毒,令食慾增加,補氣恢復體力。

材料:新鮮馬鈴薯(即薯仔)、紅蘿蔔、蘋果各一個。每個各重約一百五十克至二百克。榨汁,即榨即飲 ,切勿存放。

注意:
馬鈴薯發芽處要切除,以免中毒。新鮮果汁宜清晨空腹飲用。

重症患者,每天下午五時空腹時再飲一次。飲用後約一小時才可以進食早、晚餐,以免胃液被稀釋,影響消化力。

必須天天飲用不間斷,輕症三週見效。重症三個月見效。

有效病例:

一、 二十年口臭頑疾根治

彭先生四十五歲,二十年來口異臭,給社交帶來極大煩惱,中西醫治療無效,去年經親友熱心推 薦服用新鮮果汁,當時半信半疑試一試,每天清早空腹飲五百C.C.,二個月後口臭完全清除,人變得自信了,新鮮果汁的神奇功效令他佩服,喜不自禁地再三感謝向他推薦的親友,解除了他二十年來的苦惱。

二、 肺癌得以控制

丁先生耳下生一個腫瘤,被診斷是末期癌細胞,用放射療法之後,癌細胞轉移到肺部,成為肺癌,被宣告已經是到了無法治療的階段。丁先生以積極的態度,回到家裡實行鮮汁療法。目前已經控制住癌細胞的蔓延,體力漸漸恢復,而且幾乎可以回到工作崗位。

三、 肝炎、花粉症、濕疹

須女士六十八歲,患慢性肝炎、花粉症、濕疹。醫生分析,肝炎惡化,會使食道、胃腸易患癌症。

須女士的父親、叔父、叔母和姐姐都因癌症而去世,她很擔心自己也會得癌症。承以當她看到馬鈴薯 鮮汁對治療癌症有效的文章之後,就毫不猶豫隨即把馬鈴薯配合蘋果一起榨成鮮果汁,如此更可口易喝,她把鮮汁視為「生命之水」,一回氣就全部喝完了。不久,奇蹟出現,
二個月後檢查:「病情穩定」。
四個用後檢查:「接近正常」。
除了肝炎顯著改善之外,還有二件值得慶幸的意外收穫:

第一:她長年受花粉症的困擾,今年春天沒有出現這種症狀。
第二:以往手腳一吹到冷風,就會出現紅疹,非常癢,又稱濕疹。今年卻一次也沒有。

這都是飲馬鈴薯鮮汁的功效,體質獲得改善,身體的自癒能力增強承致,須女士現在心情非常愉快。

四、 四十年白眼球赤熱,三個月根治

林先生五十八歲,從十七歲開始雙目常赤熱,中醫診斷是「肝經積鬱」,服藥多年無效。西醫診斷說是城市空氣污染承致,最好移居鄉村,但是居住鄉村十幾年,眼未見好轉。由於白眼球長期充血呈紅色,朋友戲稱他外號叫荔枝眼。去年幸獲讀了三合一新鮮果汁文章之後,每天清早空腹飲五百C.C鮮汁,一個月後雙眼明顯好轉,赤熱減退。三個月後,雙目黑白分明,從此再也沒有赤熱的現象。

五、 肝硬化,居然有救

高女士五十九歲,患肝硬化,食道靜脈瘤破裂,大量吐血,皮膚黃疸,臉和手腳浮腫,終日昏睡夢中,多次入院施行手術,亦曾經嘗試各種療法和健康食品,但因肝臟太差,所以總是無效。突然在一個契機朋友介紹,聽到馬鈴薯鮮汁對治癌症有很好效果,於是立刻動手做馬鈴薯鮮汁。

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吃不明藥物洗腎案例多 醫界提醒民眾注意

吃不明藥物洗腎案例多 醫界提醒民眾注意
【大紀元9月19日報導】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九日電)民眾亂買藥物治病補身,結果反而要洗腎,甚至喪失生命。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表示,新光醫院目前有六百多位尿毒洗腎病人,其中約百分之二十是亂吃藥導致的,提醒民眾有病一定要看醫生,處方後再服藥,否則吃藥洗腎、甚至罹患癌症機率不小。

民眾聽信電台、在醫院附近的賣藥掮客鼓吹買藥風氣不減,因藥害洗腎、致癌藥害頻傳。江守山表示,以新光醫院為例,兩成洗腎病人就是亂吃藥導致的,其中大部分是身體有些地方出現小毛病,如覺得自己肝功能不好;頻尿、腎功能不佳;或是要減肥,就聽信電台宣傳買了補肝丸、補腎丸、大補丸、減肥茶等,結果因藥物成分不明,最後淪落洗腎命運。

亂吃藥,除了可能洗腎,還可能會罹患泌尿道上皮細胞癌。江守山說,根據統計,洗腎病人罹患泌尿道上皮細胞癌機率是一般人的三十倍到五十倍,洗腎兩年以上,就有機會致癌。

他說,一般人會罹患泌尿道上皮細胞癌與工業污染、吃了砷含量過高的海產及抽煙有關。江守山呼籲,民眾要改掉聽信不明管道消息就購買來源不明藥物,覺得自己身體有毛病、想減肥,最好都 要由專業管道協助。

前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開業中醫張成國表示,許多人對中藥有偏見,認為馬兜鈴、龍膽草等中藥可能是導致民眾洗腎案例偏多的元凶,相當不客觀。

他指出,小青龍湯、龍膽瀉肝湯等中藥湯方已傳了幾千年,都含有微量馬兜鈴酸,卻已被證明對止咳、降 肝火有效,「重點是不要單方使用(即只使用一味藥),而是要複方使用,相互抵制藥性,取其有效部分」。

張成國也呼籲民眾不要亂吃藥,不只是中藥,有些來源不明的西藥內也常有成分不明的抗生素,吃多了一樣會有尿毒洗腎,另外,維持正常生活作息、不酗酒、 抽菸,洗腎的機會自然大大降低。

根據勝昌製藥廠李威著博士表示:
目前台灣的GMP中藥廠針對含細辛的方劑. 例如小青龍湯,均採取嚴格的檢測,根據日本藥局方15版的馬兜鈴酸檢測方法, 確定不含馬兜鈴酸方能出廠上市,所以GMP中藥廠所出產的合法產品均不會含有馬兜鈴酸, 民眾只要認明合法GMP中藥廠所生產的濃縮製劑, 絕對不會有吃到馬兜鈴酸的疑慮! 可以安心使用!至於龍膽瀉肝湯所用的木通, 目前均使用毛茛科的川木通, 絕對不含馬兜鈴酸,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

21/9/07 16:55

好棒的十句話

好棒的十句話
這篇文章是我的好朋友轉寄給我的,我覺的這十句話很有哲理,今將其轉述如下與各位分享。並感謝寫這篇文章的作者。

第一句 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 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第二句 付出真心 才會得到真心 卻也可能傷得徹底, 保持距離 就能保護自己 卻也註定永遠寂寞。

第三句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 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第四句 有時候 不是對方不在乎你 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第五句 冷漠 有時候並不是無情 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第六句 如果我們之間有 1000 步的距離 你只要跨出第1步 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999步

第七句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是敵人 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是朋友 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 就是那些該放進心裡的人

第八句 就算是 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 lie

第九句 真正的好朋友 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而是在一起 就算不說話 也不會感到尷尬

第十句 朋友就是被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的人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Thi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erbal Medicine

Web References

Thi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erbal Medicine

Published on: 3/13/2000

Co-Chairman : H. Howard Sun , Pharmanex Inc. , CA
1. Shu-Ting Chang , Emeritus Professor of Biology , and Director of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Services to Mushroom Biotechnology ,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Shatin , N. T. Hong Kong.

Ganoderma lucidum - Paramount among Medicinal Mushroom.
2. Shiuh- Sheng Lee , Associate Professor , National Yang Ming University , Shih-Pai , Taipei , Taiwan 112 ROC.

Antitumor effects of Polysaccharide of Ganoderma lucidum.

3.Byong-Kak Kim, Professor of Microbial Chemistry, College of Pharmacy, 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Korea. Medicinal Efficacy of Triterpenoids of Ganoderma lucidum.

4. Geng Tao Liu. Professor of Pharmacology , Institute of Materia Medica , Chinese 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 and Peking Union Medical College , Beijing , China. Pharmacology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 of the Spores of Ganoderma lucidum.

March 14 -
Potential Value of Herbal Medicine

Co-Chairs : Chung Gwo Chang , Director , CCMP , Taiwan Professor Ke Zhi Chen , Chinese Academy of Medicine , China

by H. Howard Sun

Emeritus Professor of Biology, and Director of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Services To Mushroom Biotechnology, the Pharmanex Inc. , CA

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經常喝豆漿對身體的好處


這是一篇轉載值得研讀的文章根據最近召開的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CRE會議(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來自德州University of Texas Medical Branching Galveston 的研究者盧麗珍(譯音 Lee-JaneLu)所做的三篇研究論文指出 :
經常喝豆漿的婦女體內的女性荷爾蒙雌性素 Oestrogen 與黃體素 progesterone 都明顯地降低。我們已知雌性素的濃度過高與乳癌很有關係,乳癌的發展與女性荷爾蒙息息相關。
研究中讓婦女每天喝下約 1000c.c.的豆漿,連續達五個月,結果喝豆漿的婦女體內的雌性素濃度比不喝豆漿者低了30-40%,黃豆中已知有一種天然的女性荷爾蒙稱之為soflavone(異黃酮)它與人體的荷爾蒙很相像,有趣的是,它具有雙重的功效,不但能夠占據乳癌的荷爾蒙受體(hormone receptor),讓人體的荷爾蒙無法刺激乳癌細胞,另一方面也能夠像人體自然的女性荷爾蒙一樣地防止骨質疏鬆症,這種功效和一種抗藥物Tam oxifen 極相似。
東方婦女通常會食用比西方婦女更多的黃豆,但是隨著飲食習慣西化,年輕一輩的東方女性發生乳癌的機會越來越高,或許這也和黃豆攝取量越來越少有關。嗯..... 男女性都會得乳癌的,所以大家多喝中國牛奶 --------- 豆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