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如何做好核輻射洩漏的保護措施

如何做好核輻射洩漏的保護措施

這篇文章是由美國李克勤醫師email給我,事關重大的消息,故急速摘錄與大家分享:
英國廣播公司(英國國家廣播電台)最新消息 (有待再證實http://www.bbc.co.uk/news/technology-12745128):日本政府確認核洩漏發生了。亞洲國家需做好必要的保護。如果下雨了,要呆在室內 24小時,關上門窗,帶上圍巾什麼的做好對甲狀腺額外的保護,因為核輻射首先襲擊的就是甲狀腺。菲律賓將從今天下午4點開始收到襲擊,請發給你的親人。日本核電爆炸有污染,可以參考服用 生、熟地各10克,海藻12克,綠豆 75克,煮紅糖水飲用,對於核輻射或許有防治效果(療效有待再評估證實),水果方面應多吃櫻桃.奇異果.番茄,對於身體的保護應有所幫忙。
同身邊的人宣傳下!多謝愛心傳遞!該轉帖你的好友都能看見
一、任何情況下,核電站都不會發生核爆炸。這是由核電站的發電原理決定的。很多無核國家想利用核電站產生核武器原料,都不可行。
二、核電站產生的是放射性物質的洩露,放射性物質沾染核電站周圍的物質,建築比如混凝土等,這些物質中大部分是不能移動,可以通過劃定警戒區的形式避免擴散。通常具有傳播性的是粉塵和水蒸氣。
三、如果日本的核電站真的爆發大規模的放射性物質洩露,那麼整個國際社會都會不遺餘力的支持日本用各種手段將核電站封閉,並劃定警戒區,就像切爾諾貝利一樣。所以放射性粉塵和水蒸氣進入大氣也不會是長期性。
四、放射性的粉塵和水蒸氣在大氣中隨著氣流傳播,可以到達很遠的地方,尤其是進入平流層。當年切爾諾貝利的放射性雲層傳播到了瑞典,最遠達到了2000公里。這些粉塵和水蒸氣劑量不會致命,但是會誘發癌症,基因變異,升值畸形等問題。
五、放射性粉塵和水蒸氣落到地面,通常是夾在雨水之中。所以,在下雨天,絕對不要淋雨,盡量避免直接沾染雨水。所以要密切注意新聞,包括核污染方面的新聞及天氣預報。
六、盡量避免裸露的身體表面直接接觸放射性粉塵和水蒸氣,尤其是體內外交換的口腔和嘴巴。所以在放射性塵土和水蒸氣污染期間,多穿衣服出門,戴口罩,盡量減少裸露的身體表面。
七,污染期間,每天回家後盡量洗澡,將沾染道德放射性灰塵等清洗掉。

*防輻射有幾個應注意的事項:
1.附近飛鳥有沒有突然死亡。
2.附近水源處有沒有大量魚類死亡。
3.蟑螂是極其敏感的生物,注意是否有大量的蟑螂出現。
4.花草反季節現象或突然枯萎。
5.用芹菜煮水飲用,這樣可以最大程度清潔你的肺。
6.胡蘿蔔生吃,熟食效果會差很多。
7.清洗皮膚的水裡點幾滴碘酒。
8.近期要食用加碘鹽這是我能告訴你們的,大家可以更多的去轉載哪怕能多讓一個人避免災難,你的努力就非常值得!
這幾天請大家戴口罩穿白衣別開窗戶多吃富含碘類食品勿吃海鮮類,千萬別淋雨。
目前網路流傳,核輻射有洩漏的懷疑,不管如何只要有核輻射洩漏的情形,我們就要開始注意以上的防護措施。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值得推薦的兩種預防老人痴呆的食物—咖喱、綠茶

值得推薦的兩種預防老人痴呆的食物—咖喱、綠茶

據統計,全世界六十歲以上老年人中約有百分之十患有老年痴呆症,而八十歲以上老人中則有百分之三十患此病。迄今為止老年痴呆症仍是醫學界的一大難題,在歐美發達國家中,老年痴呆症還是威脅人類的前四大死因之一,故有談「痴」色變之說。
但令人奇怪的是,印度老年人中罹患痴呆症的卻極少,少到只及美國四分之一的比率!調查的數據令研究老年痴呆症的醫學家驚奇,於是他們開始研究印度人的飲食,結果發現,印度人不易罹患老年痴呆的原因,是與他們大量食用咖喱有着極密切的關係。
印度咖喱粉中含有較重比例的薑黃素,進一步的研究發現,薑黃素有抑制β類澱粉蛋白的聚合顆粒,沉積在腦神經突觸之間隙的功效。可幫助清理人體腦部,促進有毒蛋白質的沉澱,避免記憶力的損失和混亂,因此能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是故,與其花錢買一堆維他命防老來痴呆,還不如每星期吃一次咖喱來得實惠。
日本人有一項研究也發現,每天堅持喝兩至三杯綠茶,人們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幾率就能減少一半,其原因何在呢?研究人員解釋,這與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有很大關係。兒茶素是綠茶中茶多酚的主要成分,內含十六種微量元素,其中微量元素銣(Ru)(銣是常見於海洋、自然泉水,在岩石,如花崗岩中。銣,由於熔點低,你會發現銣在非常炎熱的天氣中,會呈現出軟、銀白色的金屬液態。銣化合物,用於製備鎮靜劑。銣能刺激動物的新陳代謝,其化學作用相似鉀。這種類似作用,使加拿大國家研究理事會(NRC)的研究人員,使用銣-87在心臟研究上。)是預防中老年記憶減退和防止老年痴呆的重要元素。
從以上的資料顯示,每星期吃一次咖喱食物及每天喝兩到三杯的綠茶對於中老年記憶減退及防止老年痴呆症應有相當的作用。從我醫生的立場,除了吃以上的兩種東西之外,我認為每天可以少量服用加味六味地黃丸,應該幫忙更大,大家不妨一試。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豆薯的功效與禁忌

豆薯的功效與禁忌
我常推薦乾燥症的病人食用豆薯,因豆薯性味甘、平,且有生津止渴,潤喉利咽的效果。對於便秘的病人,也有通大便的效果,但胃寒病者、寒性體質者請勿食用,否則會造成ㄘㄨㄚˋ屎。今將有關豆薯的功效與禁忌之相關資料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豆薯的性味:
豆薯,又名地瓜、土瓜、涼瓜或涼薯。性味甘、平。功能生津止渴,潤 喉利咽,降血壓,解酒毒。治療高血壓,感冒、慢性酒精中毒、咽喉乾痛。豆薯屬豆科豆薯屬中能形成塊根的栽培種,一年生或多年生纏繞性草質藤本植物,是華南、西南主要根菜之一。豆薯肉質塊根富含澱粉、糖分和蛋白質,脆嫩多汁,皮薄而堅韌,容易剝除,可供生食、炒食、做飼料。加工製成沙葛粉,有清涼去熱的功效。豆薯塊根耐貯藏,可調節蔬菜周年均衡供應。
二、功效:
我曾在我的部落格說明豆薯對更年期的婦女常有尿道感染所引起的頻尿有治療效果,臨床的經驗用豆薯(塊根肥大,肉潔白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質,還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生食,也可熟食。如同地瓜,多汁,可以打果汁喝,食用時去皮切塊與等量的蘋果共同將它打成汁喝,相當有效,一般食用二、三天即可見效。(此經驗由麗鳳小姐提供)
三、食用禁忌
胃寒病者請勿食用為妥;寒性痛經女子在月經期間切勿食用生冷豆薯;糖尿病人不可多吃。

日本核災危害,請注意下雨天的防範措施

這篇文章是由林哲輝總幹事e-mail給我.我覺得很有參考價值.故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


英國廣播公司

日本官方證實輻射洩漏在福島核電站。亞洲國家應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如果首次落雨,應盡量留在室內。關閉門窗。要保護頸部皮膚與 其他的甲狀腺區,輻射主要是影響甲狀腺的。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如果今日下午四時下雨,輻射可能會擊中菲律賓。今天或是在未來數 天在香港,不要走在雨中。要用雨傘或雨衣,即使它只是一個細雨。放射性粒子可能會在雨中,這可能會引起灼傷,脫髮,甚至癌症。請發送給您的親人及您愛護的人

如何排除輻射線、噪聲。本人將相關資料提供給大家參考:

1.海帶抗輻射:
海帶的提取物可減輕同位素、射線對機體免疫功能的損害,並抑制免疫細胞的凋亡,從而具有抗輻射作用。
2.小米抗噪聲:
在噪聲環境中,人體內的B族維生素消耗量很大,應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小米、燕麥、玉米等。
※常吃海帶,海帶對放射性物質有特別的親和力,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 放射性物質隨大號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

※常喝綠豆湯,綠豆湯能輔助排泄體內的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