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哈佛圖書館的二十條訓言

哈佛圖書館的二十條訓言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 I leave uncultivated today, was precisely yesterday perishes tomorrow which person of the body implored.
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3. Thought is already is late, exactly is the earliest time.
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4. Not matter of the today will drag tomorrow.
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
5. Time the study pain is temporary, has not learned the pain islife-long.
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6. Studies this matter, lacks the time, but is lacks diligently.
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7. Perhaps happiness does not arrange the position, but succeeds must arrange the position. 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
8. The study certainly is not the life complete. But, since continually life part of-studies also is unable to conquer, what butalso can make?
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還能做什麼呢?
9. Please enjoy the pain which is unable to avoid.
請享受無法回避的痛苦。
10. only has compared to the others early, diligently diligently, canfeel the successful taste.
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
11. Nobody can casually succeed, it comes from the thoroughself-control and the will.
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12. The time is passing.
時間在流逝。
13. Now drips the saliva, will become tomorrow the tear.
現在流的口水,將成為明天的眼淚。
14. The dog equally study, the gentleman equally plays.
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
15. Today does not walk, will have to run tomorrow.
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16. The investment future person will be, will be loyal to the realityperson.
投資未來的人是,忠於現實的人。
17. The education level represents the income.
教育程度代表收入。
18. one day, has not been able again to come.
一天過完,不會再來。
19. Even if the present, the match does not stop changes the page
即使現在,對手也不停地翻動書頁。
20. Has not been difficult, then does not have attains'
沒有艱辛,便無所得.
看完了哈佛圖書館的二十條訓言,我們就知道一個人要成功決非偶然,
或許這再一次印證任何人每一次的成功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付出和汗水。
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朋友們讓我們互相勉勵、
共創未來。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白龍王的9大信條語錄及為人處事的座右銘:

白龍王的9大信條語錄及為人處事的座右銘: 「要決定前途好不好、事事好不好,最重要是要有好脾氣,不要迷信,要尊敬父母比尊敬神明更多。」

這篇文章是由柯小姐E-mail給我,我覺得很有學習的必要,故將其內容摘錄與大家分享與共勉:

白龍王9大信條語錄及為人處事的座右錄,經記者整理列出共大家參考︰
1.白龍王說:很多人來到這裡都問我︰
我的事業好不好?家庭好不好?孩子好不好?姻緣好不好?
我只是回答一句︰你的脾氣好不好?一切都會有答案。
2.拜神求平安,回家卻和父母頂嘴,要怎樣得到平安?
3.父母才是真神,對父母比神好一點,一切便順順利利。
4.心好有好日-這也是白龍王的座右銘。
5.讀書讀得高就好,脾氣高就很不好。
6.神不會騙人,只有人騙神。死人不會罵人,只有人罵死人。拜神不要迷信。
7.好樹生好火,家中夫妻和諧,孩子才會學習去遷就人家。
8.人的一生都在學做人,學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事,沒有辦法畢業的。
人生不管是士農工商、各種人等,只要學習就有進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需要學習的事。
第一、「學習認錯」:
人常常不肯認錯,凡事都說是別人的錯, 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其實不認錯就是一個錯。認錯的對象可以是父母、朋友、社會大眾、佛祖,甚至向兒女或是對我不好的人認錯,自己不但不會少了什麼,反而顯得你有度量。學習認錯是美好的,是一個大修行。
第二、「學習柔和」:
人的牙齒是硬的,舌頭是軟的,到了人生的最後,牙齒都掉光了,舌頭卻不會掉,所以要柔軟,人生才能長久,硬反而吃虧。心地柔軟了,是修行最大的進步。一般形容執著的人說,你的心、你的性格很冷、很硬,像鋼鐵一樣。
如果我們像禪門說的調息、調身、調心,慢慢調伏像野馬、像猴子的這顆心,令它柔軟,人生才能活得更快樂、更長久。
第三、「學習生忍」:
  這世間就是忍一口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萬事都能消除。忍就是會處理、會化解,用智慧、能力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各位要生活、要生存、要生命,有了忍,可以認清世間的好壞、善惡、是非,甚至接受它。
第四、「學習溝通」:
缺乏溝通,就會產生是非、爭執與誤會。現在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 兩岸三地最重要的就是溝通,相互了解、相互體諒、相互幫助,大家都是龍兄虎弟,互相爭執、不溝通怎麼能和平呢?
第五、「學習放下」:
人生像一只皮箱,需要用的時候提起,不用的時就把它放下,應放下的時候,卻不放下,就像拖著沉重的行李,無法自在。人生的歲月有限,認錯、尊重、包容才能讓人接受,放下才自在啊!
第六、「學習感動」:
我們看到人家得好處,要歡喜;看到好人好事,要能感動。感動是一個愛心、菩薩心、菩提心,在我幾十年的歲月裡,有許多事情、語言感動了我,所以我也很努力的想辦法讓別人感動。
第七、「學習生存」:
為了生存,我要維護身體健康,身體健康不但對自己有利,也讓朋友、家人放心,所以也是孝親的行為。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中醫如何治療眼瞼痙攣(blepharospasm)?

中醫如何治療眼瞼痙攣(blepharospasm)?
最近有幾位眼瞼痙攣的病人前來求診,我以針灸加上中藥的治療效果出乎意料。病人也覺得不可思議,因為他曾經看過好幾位眼科醫生及神經內科的醫生,都沒有得到很好的治療效果。我也覺得很意外,因為沒有把握多久能醫好他。結果一次的治療他就有明顯的進步,所以本人很願意將有關眼瞼痙攣的相關資料與經驗與大家分享:

        我們的眼睛一般每分鐘大約會眨十二到二十次,一天下來大約會眨個二萬次。這種不需要我們控制的生理現象,對於保護我們的眼睛而言相當重要。除了眨眼外,我們也可以隨意控制眼皮的張閉。
如果當眼皮不聽使喚,自己硬是閉起來的話,那麼麻煩就來了。這種叫眼瞼痙攣的現象,就是控制我們眼皮閉合的肌肉「眼輪匝肌」產生了不正常的收縮,使我們的眼皮緊閉,無法張開。情況嚴重的話,視線如同被遮蔽,雖然眼睛本身沒問題,卻也如同眼盲一般。這種「眼瞼痙攣」的現象,大多於四十歲後發生,通常會先有眨眼次數增多的現象,漸漸的眼瞼緊閉的現象愈來愈多,持續的時間愈來愈久。一般而言,這種現象都是兩邊同時發生的,通常在發病的三年內可達到最嚴重的程度。有些患者會注意到在眉毛或太陽穴附近用手去壓的話,眼睛會比較容易張開。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目前仍不清楚,一般認為它是數於一種局部張力失調的現象。某些患者除了有眼瞼痙攣的現象外,其它臉部或下巴的肌肉也會產生不隨意的動作或痙攣,或是合併有其他肢體不正常的扭曲及張力失調的現象。單純眼瞼痙攣的患者大都部分無法找出病源的所在,只有少部分的患者可能查出是腦幹或其它腦部的病變。目前西醫治療眼瞼痙攣的首選方法就是在眼眶的周圍局部打入肉毒桿菌毒素,用於癱瘓引起痙攣的肌肉。這種治療方法在經過十年的臨床應用後,療效已被肯定。不過這種治療並不是做一次就一勞永逸的,一次的治療效果可能持續數個月,若是症狀復發的話,仍須再注射。有些人在治療的過程中會產生對肉毒桿菌毒素的抗體,進而使療效變差。以口服藥物治療的效果並不像注射肉毒桿菌毒素的效果那麼好,但是對某些病患而言仍是有幫助的。這些藥物中,以抗乙醯膽素製劑較有效。
對於這個眼瞼痙孿的病人我曾經有一個病人來自德國,她的年紀約四、五十歲,她當時德國的眼科醫師建議她要開刀將上眼皮固定住,但固定後上眼皮就不可以再閉合,所以病人最後選擇要看東西的時候再將上眼皮拉高,不看東西時再把上眼皮放下,但非常不方便。後來經過針灸的治療,約一個月的時間,她終於可以恢復上下眼皮可以自由開合。我一直追蹤數年,一直沒有復發,但我看過的病歷不多,今天有一位新病人同樣是女性約四十歲左右,我希望用相同的針灸治療方法治療她,希望她能很快得到治療效果,我所用的針灸穴道:攢竹、絲竹空、陽白、合谷、太陽、足三里,灸五柱穴、曲池等穴。













可以建議病人,每天服用山藥燉排骨或每天喝西洋參三錢泡茶飲用。需要的話可以服用小續命湯+芍藥甘草湯等,配合服用穀精子、葛根、黃芩、菊花、麥冬、玄參、白芍、茯神、夜交藤、合歡皮、神曲、石斛等中藥,效果更好。
「眼瞼痙攣」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病者眼蓋肌肉會出現持續性無法制止的收縮。有人報告:「喝咖啡可以使眼瞼痙孿的症狀緩解,每天飲咖啡有助防止或延遲病發。研究人員發現,多飲咖啡的人較少患上眼瞼痙攣,即使病發,病人每日若多飲一杯咖啡,病發的時間也會延遲。」
但我的看法:開始劑量每天只喝一杯,因為喝咖啡過量也會造成不少的副作用,我們應想辦法找出更好的中藥方劑來幫忙病人早日康復。
眼瞼痙攣的病人,每次針灸後都會覺得馬上有改善,但每逢月經來潮時,其症狀就會惡化,所以這種病的病因與肝、腎、內分泌系統有關,如果病情嚴重我建議要服補肝腎陰虛的中藥,如生地、女貞子、旱蓮草、葛根、紫丹參、麥冬、柏子仁、當歸等。依我目前的經驗針灸配合中藥的治療 一般一至兩個禮拜應該就可以見到療效。但如果打過肉毒桿菌者,時間越久其恢復的時程可能要多一點。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肛門收縮術」對健康有何幫忙?

「肛門收縮術」對健康有何幫忙?
這篇文章摘自日本「健康」雜誌(2008 3月份) ,作者是內田輝和院長。由小姐E-mail給我,我覺得「肛門收縮術」對於身體健康有益,故將其內容摘錄與大家分享:
功效:
治療腰痛、肩膀酸痛、尿失禁、改善頭痛、坐骨神經痛、減肥、縮小臀圍和腰圍、提升骨質密度、改善新陳代謝症候群。
方法:
腳後跟併攏,頭部與腳跟成一直線,雙手手心向外,兩肩向後縮,使背部形成皺紋,急速並用力收縮肛門,並保持收縮狀態10秒鐘每天做五次,任何時間皆可,有空儘可多做。
腰痛、尿失禁所困擾,想盡辦法也治不好,整天為隨著年歲增長而不斷增加的各種病痛而煩惱不已的人,如果聽到一種只要簡單的姿勢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的體操,您難道不會躍躍欲試嗎? 這種神奇的體操,我想把它取名為「讓您年輕15歲的單一姿勢的體操」其實,這種體操的名字應該叫做「肛門收縮術」,方法很簡單,把身體姿勢站好,然後快速的收縮肛門就行了。
至於「肛門收縮術」為什麼能讓我們身體健康,請容我慢慢道來!
我們人體臀部的肌肉,由大臀肌、中臀肌和大腿二頭肌這三種肌肉構成,這些肌肉不只是造成臀部的形狀,而且有安定並保護骨盤的作用,而骨盤的功用是要來支撐內臟,附在骨盤上面的「骨盤底肌」這種肌肉,更是能直接支撐骨盤內的內臟。
如果這些肌肉衰弱了,失去支撐的骨盤就會歪斜,內臟的運動和血液循環就會遲鈍,如果情形進一步惡化,就會形成腰痛、坐骨神經痛、肩膀僵硬、O型腳、下半身肥胖、髖骨關節痛、尿失禁等各種症狀。 練習「肛門收縮術」,可以強化肛門周圍的肌肉,就可以大大的預防並改善臀部周圍的不適的症狀。更神奇的是,到我的診所來看病的女性患者,經過我的指導而練習「肛門收縮術」之後,不但臀部不再下垂,而且皮膚變漂亮,行動敏捷,整個人顯得年輕許多,達到女性夢寐以求的美容效果!這種體操之所以有美容效果,是因為鍛鍊臀部的肌肉而改善了血液循環,血液中的氧氣就可以到達全身每一個部位,純淨的血液可以美化肌膚,並使血管再度年輕起來!還有,鍛鍊臀部周圍的肌肉可以使內臟回到正常的位置,整個身體都獲得矯正,讓女性朋友下垂的乳房恢復堅挺,腰圍也會縮小,自然就能擺出精神奕奕的姿勢,整個人也會顯得年輕了二十歲! 一個人變漂亮了,就會希望讓更多人看到,自然就會更想打扮和化妝,這樣就會形成「美的良性循環」,而讓妳越來越漂亮!
問:有不適合做這種體操的人嗎?答:原則上沒有不適合做這種體操的人,但是,如果因為感冒而發燒,或是身體受傷而有流血或疼痛,則最好不要勉強。
另外,這種體操雖然對腰痛和坐骨神經痛有幫助,但是如果腰痛和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很嚴重,勉強做這種體操反而會使症狀惡化,在這種情形下,也請暫時不要做這種體操。
問:在什麼時間做這種體操比較適當呢? 答: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很多人練習過這種體操,我還沒有發現由於練習的時間不同而效果有所不同,因此,您儘管在您喜歡的時間來練習好了,不過,洗澡的時候,血液容易上沖頭部,最好不要一邊洗澡,一邊體操。
問:一天可以做三次以上嗎? 答:可以的,基本上這只是一個簡單的體操,多做幾次也不會產生副作用,做了「肛門收縮術」而感覺有效的人,可以隨時想到就多做幾回試試看,不過,如果姿勢不正確,可能引起腰痛,而且無法顯現效果,所以,最好照照鏡子,好好的檢查自己的姿勢是否正確。
問:我已經 70 歲了,練習「肛門收縮術」還會有效果嗎? 答:一定有效果,有些個案在練習這種體操後,治好了腰痛。其中臀部下垂的毛病的女士當中,就有一位已經78歲了。不管妳幾歲,只要持續不斷的練習這種體操,不但能使身體健康,而且能使妳的身材變苗條。所以,我希望妳們都來練練看!
肛門收縮術是一種運動,從別人的經驗試著做做看,看能否做出心得來?如果真的有效果,希望你將你的心得提出與大家分享。並祝大家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曾排名世界第一的笑話

曾排名世界第一的笑話

在一個有眾多名流出席的晚會上,鬢髮斑白的巴基斯坦影壇老將「雷利」拄著枴杖,蹣跚地走上臺來就座。
  主持人開口問道:「您還經常去看醫生嗎?」
  「是的,常去看。」
  「為什麼?」
  「因為病人必須常去看醫生,醫生才能活下去。」臺下爆發出熱烈的掌聲,人們為老人的樂觀精神和機智語言喝彩。
主持人接著問:「您常請教醫院的藥師,有關藥物的服用方法嗎?」
 「是的,我常請教藥師,有關藥物的服用方法,因為藥師也得賺錢活下去。」
臺下又是一陣掌聲。
  「您常吃藥嗎?」
  「不,我常把藥扔掉。因為我也要活下去。」
臺下更是哄堂大笑。

   你覺得這個笑話好笑嗎?
   這個笑話是由好友柯小姐E-mail給我的,我覺得是很有學問的笑話,故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