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銀杏葉製劑對於未梢血液循環障礙的功效

您知道銀杏葉製劑對於未梢血液循環障礙的功效嗎?這是一篇非常好的有關末梢血液循環障礙的報導,我看了之後讓我想起十多年前我曾經拜訪德國製造銀杏葉製劑的總廠SCHWABE,我對這一家開發的產品非常讚歎,因為他們對於植物藥的研發與製造非常嚴謹,所以我很樂意推薦他們所製造出來的有關銀杏葉製劑的相關產品。以下有關銀杏葉製劑的相關訊息提供給大家參考:
從銀杏強韌的生命力中尋找醫療契機德國成功研發銀杏葉製劑
能治療末梢血液循環障礙相關病症
故孫運璿院長因為中風而退出政壇,美國總統雷根晚年受失智症所苦…。這些現代人常見的重大疾病,卻因為銀杏葉製劑的重大發現,有了新的治療契機。
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廣島在原子彈無情轟炸後一片沉寂荒蕪,最先冒出新芽的植物,就是銀杏。早在兩億五千多年前,銀杏就已經是最繁盛的植物之一,即使經過千億年的變動,銀杏依舊維持著它最原始的面貌,強韌地延續著生命,這珍貴的「活化石」,也讓目前醫生束手無策的病症,看見了新曙光!

全球最大植物製劑藥廠成功開發銀杏葉製劑1965年,德國植物藥品研究團隊成功開發銀杏葉萃取物,至今已有超過660篇相關醫學研究報告,對於改善中風、失智症、耳鳴、眩暈、糖尿病血管病變、視力障礙等末梢血液循環相關病症,有很大的成果。在台灣銀杏葉製劑是衛生署核准通過,作為治療末梢血行障礙的合格用藥,同時也是國內台大、榮總、三總等國內大型醫學中心常備的藥物之一。
德國銀杏葉製劑簡介
來自德國最大植物藥廠研發上巿的銀杏葉製劑,在全球已累積超過五十年的使用經驗,藥品級的銀杏葉製劑,從種植、採收到抽提過程,訂定27個嚴格規範的標準步驟,維持每一批產品的有效成分含量及穩定性,並降低去除其中的有害物質,才能確保用藥效果及安全。

銀杏葉所含有效物質




末梢血液循環障礙 小心疾病找上身!
什麼是末梢血液循環障礙?許多人認為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指的就是血液循環不好,手腳容易冰冷、痠麻,不過醫學上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卻是會引發嚴重病症的兇手。
簡單來說,組織器官需要維持血流暢通才能正常運作,一旦缺血,就會在器官內出現各種功能上的問題,例如:內耳的微血管循環不良,血管阻塞不暢通,就會造成耳鳴、突發性耳聾、眩暈;眼部微血管循環不良,就會造成視力模糊或障礙;大腦血管血液循環障礙,就會造成失智,或是腦中風;糖尿病患的下肢循環不良,則會造成間歇性跛行症,甚至截肢;男性生殖器官循環不良,則會造成性功能障礙。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十之八九都與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有關。
銀杏葉製劑改善末梢血液循環病症功效卓越在傳統中醫的應用上,銀杏果被視為止咳平喘的良藥,但是真正能治療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則是「銀杏葉」的部位,這都要歸功於歐洲先進的萃取技術,德國的植物藥品研究團隊從銀杏葉中,成功萃取出有效物質,其中的銀杏內酯(ginkgolide)成分是一種血小板活化因子(platelet-activating factor, PAF)拮抗劑,可以對抗避免血小板的凝結及血栓形成,抑制血管收縮,同時改善血流動力,並改變血球彈性及微血管的通透性,因此,銀杏葉製劑對於改善末梢血液循環病症,有相當卓越的功效,而且臨床應用的範圍也愈來愈廣泛,即使是在失智症的治療上,也能發揮相當的效果。
藥品級「銀杏葉製劑」才真正有療效目前市面上充斥著各種誇大功效的「銀杏」保健食品,採用的都是「銀杏果」成分,專業認定並無療效,真正具有療效的銀杏,指的是「銀杏葉」部位,而萃取的方法、銀杏的產地、栽培的氣候等相關條件,也都必須經由專利技術及嚴格控管,才能達穩定而安全的醫療效果。
購買銀杏葉產品,一定要挑選通過衛生署核可的醫生、藥師指示用藥,才真正有療效
如何挑選真正有療效的銀杏葉製劑 “ Quotation from聯合商周”鄭耳鼻喉科鄭國輝院長表示,就曾經有過一個案例,一名五十五歲的婦人,因為經常感到頭暈,又聽聞親戚介紹銀杏能打通血路,於是透過地下電台購買銀杏產品,食用一段時間後頭暈不見改善,在就醫後才發現,這位婦人除了眩暈外,還伴隨有耳鳴、重聽等症狀,詳細檢查後發現其病因導源於耳內局部循環不良造成的內耳神經萎縮,幸好這位婦人及時就醫,沒有造成永久性的聽力受損,在服用藥品級的銀杏葉製劑數個月後,眩暈、耳鳴的症狀已逐漸改善。

藥學專家陳長安提醒大家,食品級的銀杏產品不一定會有害人體,但是因為沒有療效,因此很容易延誤病情。那究竟該如何判斷自己買到的是食品級的「銀杏果」,還是具有療效的「銀杏葉製劑」呢?因為牽涉到「是否具療效」及「安全性」,因此目前衛生署對於銀杏葉製劑是以「藥品」規格加以管理,並且只能經由醫院醫生開立,或是藥局藥師指示購買,因此,若您透過其他管道購買,或是正在使用的銀杏產品是屬於「食品」,卻宣稱各種療效,那這樣的產品可能是違法或者遊走法律邊緣,並非真正具有療效的銀杏葉製劑。
至於銀杏葉製劑是否真的對於腦力、記憶力、老人癡呆症、心血管等疾病具有療效呢 ? 其實嚴格的來說,銀杏葉製劑是針對「末梢血液循環」具有很好的治療效果,所以正確的作法是應該要請教醫師您所擔心的腦部、或心血管的問題,是否與身體的「末梢血液循環」相關,若是的話,就可在醫師藥師指示下,使用銀杏葉製劑來改善您的症狀。
這是SCHWABE提供給我有關於植物藥的濃縮製劑的開發過程與影響的因素。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秋葵對糖尿病的功效

秋葵對糖尿病的功效



糖尿病的病人似有日漸增多的趨勢,除了中、西醫的藥物治療之外,應該注意飲食療法,可以使病情緩解同時可以防止病情的惡化,一般在臨床上常被推薦的食療有:山藥及秋葵。今將秋葵的相關資訊介紹如下供大家參考:

秋葵(學名:Abelmoschus esculentus)又名六角豆、黃秋葵、黃蜀葵、羊角豆
一、秋葵的主要功用:
1.保護胃壁黏液
它黏液裡,除了含了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可以附著在胃黏膜上,保護胃壁,就是俗話說的「顧胃」。
2.預防大腸癌
秋葵黏黏的汁液裡,含有水溶性纖維果膠、半乳聚糖,以及阿拉伯樹膠,這三種成分都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除了可以降血壓、幫助消化,對預防大腸癌也有幫助。
3.鈣含量多比牛奶好吸收
以100公克秋葵為例,鈣含量就有80到100毫克,跟等重的鮮奶不相上下。不同的是,秋葵對鈣的吸收利用率可達五到六成,比牛奶來得好,對素食人口、發育中的小朋友,或是喝牛奶會拉肚子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鈣質來源。
4.
二、注意事項:
1. 它的屬性偏寒涼,脾胃虛寒、容易腹瀉或排軟便的人,最好不要多吃。
秋葵屬寒性食品,陰虛體質者不宜過量;腸胃功能較差者,過食可能造成腹瀉。
秋葵極易受到擦傷,擦傷後很快就會變黑,挑選或儲存時,都要單個取放,不要擠壓。放冰箱前最好用保鮮袋裝好,並盡量讓它平排躺置。
三、秋葵對糖尿病的功效
服用秋葵可以使糖尿病的症狀減輕,血糖較易得到控制
服用方法:
拿兩條六角豆並切除頭尾兩端部分,再沿長身中間界一小刀,然後將這兩條六角豆放入一杯清水﹝室温﹞中,蓋好並在室溫下放置過夜。清晨,在早餐前從水中取出丟掉兩條六角豆並飲用此水。另外的服用方法即每晚上將兩條六角豆切碎,並加入開水中(約一碗水)並在第二天早晨將它喝光,每日堅持如此一般兩個星期後既可看到血糖降低的效果,有糖尿病的病人不妨一試。
如果服用秋葵而會造成腹瀉者,可以改服用山藥。如血糖很高者須同時配合中西藥的服用效果才會在穩定中進步。 我的看法:如果你得糖尿病已經一段很長的時間,你必需繼續服用醫生給你的藥同時再配合飲食療法。如果血糖開始得到較好的控制,你可以與醫生討論降低你的控制血糖的用藥,千萬不可輕易停掉所有的血糖控制用藥,而只服用秋葵或山藥。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養身床上晨操

養身床上晨操
這是范先生早上起床時的床上晨操,我覺得很有建設性的創舉,對身體的健康很有幫忙,故將其內容摘錄與大家分享:
做完九個動作再起床
早晨甦醒後;先閉目養神,然後在床上慢慢做九分鐘保健運動,這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和增強各器官功能都有益處。
(1) 手指梳頭一分鐘:用雙手手指由前額至後腦勺,依次梳理,增強頭部的血液迴圈,增加腦部血流量,可防腦部血管疾病,且使頭髮發黑又有光澤。
(2) 輕揉耳輪一分鐘:用雙手指輕揉左右耳輪至發熱舒適,因耳朵佈滿全身的穴位,這樣做可使經絡疏通,尤其對耳鳴、目眩、健忘等症,有防治之功效。
(3) 轉動眼睛一分鐘:眼球可順時針和逆時針運轉,能鍛鍊眼肌,提神醒目。
(4) 拇指揉鼻一分鐘:輕叩牙齒和捲舌,可使牙根和牙齦活血並健齒。捲舌可使舌頭活動自如,而且增加其靈敏度。
(5) 伸屈四肢一分鐘:透過伸屈運動,使血液迅速回流到全身,供給心腦系統足夠的氧和血,可防急慢性心、腦血管疾病,增強四肢大小關節的靈活性。
(6) 輕摩肚臍一分鐘:用雙手掌心交替輕摩肚臍,因肚臍上下是神厥、關元、氣海、丹田、中脘等各穴位所在位置,尤其是神厥能預防和治療中風, 輕摩也有提神補氣之功效。
(7) 收腹提肛一分鐘:反復收縮,使肛門上提,可增強肛門括約肌收縮力,促使血液迴圈,預防痔瘡的發生。
(8) 蹬摩腳心一分鐘:仰臥以雙足根交替蹬摩腳心,使腳心感到溫熱。蹬摩腳心後可促使全身血 液迴圈,有活經絡、健脾胃、安心神等功效。
(9) 左右翻身一分鐘:在床上輕輕翻身,活動脊柱大關節和腰部肌肉。
大家不妨從今天開始早上醒來時試著做以上的九個動作,一段時間再評估您的身體進步多少?!如果真的有進步可以將此方法傳授給你的周邊親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