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人生有哪些重要的事,不能等

人生有哪些重要的事,不能等
人的一生當中,我們總是用太的時間去感傷過去,與用太多的精神去計畫未來,卻往往忽略了當下可以珍惜的許多幸福,人生有十件不能等的事,與我們的朋友們一同分享與勉勵...............
一、不要等到想要得到愛時才學會付出
人生就像一場戲,在等待中錯過了美麗。正如歌中所唱:該出手時就出手。因為 幸福就在你身邊。當你吝於付出時,愛已從你身邊輕輕劃過,留下的是悔恨與遺憾。
二、不要等到孤單時才想念起你的朋友
什麼是朋友?真正的朋友永遠不會離棄你。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孤獨時、傍徨時,朋友是你最忠實的聽眾,他們沒有怨言,他們有的只是一顆包容的心……所以別在孤單時才想起你的朋友。
三、不要等到有了職位時才去努力工作
有的人一生都在等自己如意的工作,到白髮之時,才後悔自己執著地等待。因為世界真的很精彩,只要肯努力,處處都有你滿意的工作。
不要等到失敗時才記起他人的忠告
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世人往往善於聽信讒言,因為讒言總是美麗的,而忘了這句古話。待到自己失敗時,一切如過眼雲煙,煙消雲散。
五、不要等到生病時才意識到生命脆弱
生命真的很脆弱,一隻螞蟻可能死在你的腳下,只不過你沒有覺察。而你也可能正在生命的邊緣徘徊,為什麼不珍惜自己的生命?
六、不要等到分離時後悔沒有珍惜感情
為什麼總是離別之後才懂得珍惜,因為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擁有一顆寬容的心,善待別人就等於善待自己。
七、不要等到有人讚賞你時才相信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長處,自信有時也是成功的鑰匙。要等到別人的讚賞,恐怕已經太遲了,因為生命屬於你只有一次,沒有循環,沒有往復。
八、不要等到別人指出才知道自己錯了
其實,勇於承認錯誤並沒有人嘲笑你,反而得到別人的尊重。因為每個人都有錯誤,只不過有的人善於掩飾自己的錯誤,有的人勇於承認罷了。
九、不要等到腰纏萬貫才準備幫助窮人
助人是達到快樂的唯一途徑,你不需等到腰纏萬貫之時才去做,而且你的施捨別人不一定接受。
十、不要等到臨死時才發現要熱愛生活
人生真的很短暫,不論年紀多寡,或是處在任何的逆境中,都要學習熱愛你的生活,因為唯有熱愛生活,才能找到生存的價值,與生命的意義。
除了以上十件重要的事不能等之外,朋友們你們認為還有哪些事不能等!?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我國中醫藥應如何發展?

財團法人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研議中醫藥未來發展事宜』
座談會會議紀錄
時 間: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八月十七(星期二)中午十一時三十分
地 點:台北市雙城街6號2樓
主 席:張成國董事長 記錄:曹濟鵬
出席者:高文惠主任秘書、黃林煌主任委員、黃怡超所長、陳旺全院長、
陳俊明院長、陳介甫教授、張恒鴻副院長、謝明村教授(照姓氏
筆畫順序)
討論事項:
提案一
案由:『我國中醫藥應如何發展』一案,提請討論。
說明:
1.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未來將改制中醫藥司,原組織條例第二條規定係掌理中醫中藥各項行政事務及研究發展工作。
2.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原隸屬教育部,依組織條例第一條規定掌理有關中國醫藥之研究、實驗及發展等事宜。
3.未來上述兩個單位均隸屬衛生福利部,各單位職掌應明確,密切配合方能領導發展中醫藥,維護國民健康。
4.中醫藥研究所組織處務規程草案第5、6、7、8條掌理事項有重疊,宜請儘速修正,方能與未來中醫藥司職掌相輔相成。
結論:
1. 建議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更名為國家中醫藥研究所。
2. 建議衛生福利部國立中醫藥研究所處務規程草案第四條修正為:
一、 中醫藥基礎研究組。
二、 中醫藥臨床研究組。
三、 中藥科技研發組。
四、 中藥資源研發組。
五、 中醫藥資訊典籍組。
3. 支持衛生署所規劃中醫藥司及國家中醫藥研究之設置。
4. 建議未來之衛生福利部應繼續重視中醫藥發展,且寬列科技計畫經費,支持中醫藥科技研究、強化台灣於此領域之競爭優勢。
希望中醫藥的有志之士,能針對以上的結論,能提出更好的建議,讓國家的中醫藥未來的發展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