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保持快樂的心情 對癌瘤是一種最好的治療

保持快樂的心情 對癌瘤是一種最好的治療
有一位病人得了肺癌,醫生說他只剩半年壽命,但是現在已找不到癌瘤。他說3年來他少吃蛋白質(肉類),改吃排毒早餐(地瓜+水果+蔬菜+糙米飯)以及每天喝2,000cc的蘋果汁,心情放輕鬆,奇蹟式地已和肺癌說拜拜了。
某人得了癌瘤 全家環島旅遊兩個月...就好了2006年4月電視報導某甲得了癌瘤,醫生說只剩兩個月性命,絕望之餘,全家環島旅遊”最後的”兩個月後,腫瘤就奇蹟地消失了。
如何將癌細胞變回成正常的細胞?癌細胞就是扭扭曲曲皺皺縮縮的,五榖雜糧加蔬菜、運動加樂觀,即可將癌細胞變回正常圓潤的細胞 台大病理科醫生李豐女士罹患過淋巴癌,我們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曾經邀請她做一次的特別演講。她說;同病的,或輾轉病榻,或早死了;她卻能夠好好地活著。她的秘訣就是:不去依賴治療,而要每天好好地照顧內臟,尤其要尊重細胞。就是要快快樂樂,飲食清淡,生活規律,早睡早起,並定時定數地打坐和運動。
她有兩段名言: 「 人在高興時,細胞很圓潤,就像十八歲的年輕人;人在生氣時,細胞就像八十歲的老頭,皺皺縮縮的!」-(癌細胞就是扭扭曲曲皺皺縮縮的,五榖雜糧加蔬菜、運動 加樂觀,即可將癌細胞回成正常圓潤的細胞) 「 不要虐待你的細胞;暴飲暴食、熬夜不睡覺,就是在虐待細胞!」希望您由這裡頭得到一些啟示,並沿著她的來時路,健康愉快地走過人間。
每天清晨四點,城市的夜貓族剛入睡,前台大病理科主治醫師李豐就起床。先喝一杯水,開始打坐、運動,吃過一碗五榖粥當早餐後,七點鐘,她好整以暇的出門;每天晚上八點,都會上班族還在辦公室裡加班,李豐已開始打坐,準備九點睡覺。她的飲食清淡,中午自己煮糙米飯和蔬菜,晚上只吃中午的一半到三分之一量,整天的飲食,就是五榖雜糧加蔬菜。很難想像,三十年前李豐罹患過淋巴癌,當年為她治療癌症的醫師,有人都已過世了,李豐卻還活得很健康。若問為什麼,可能的答案是:她現在每天的生活都很「尊重細胞」。這三十多年來,李豐的工作,是每天在顯微鏡下看人體細胞的生老病死。 她說:人在高興時,細胞很圓潤,就像十八歲的年輕人;人在生氣時,細胞就像八十歲的老頭,皺皺縮縮的。而且,好細胞和生病的細胞完全不一樣 ,「癌細胞就是扭扭曲曲,亂七八糟的樣子。」她說,越瞭解細胞,越為自己過去糟蹋細胞而感到慚愧,直到學會「尊重細胞」,身體才開始好轉。因為她與癌症共存、「賺到三十年」的經歷,不少人會找她分享經驗。
這一則實地的經驗我認為非常寶貴,希望得癌症的病友能夠參考。
李豐所說的「提供細胞環境」,其實是老生常談──規律作息、清淡的飲食和運動。 以肝臟為例, 每天晚上十一點為什麼該躺到床上睡覺?因為 十一點到凌晨三點是肝膽系統充血、要運作、排毒的時候,此時身體躺平,肝就可以擺平,充滿足夠的血。這時的肝,會是平常的二到三倍大,如果晚上十一點過後還坐著或站著。她說:「就像菜市場吊著的豬肝,放不了多少血。」
排毒性最好的20種超級食物
癌症專家推薦排毒最好的食物如:
1. 地瓜 2.綠豆 3.燕麥 4.薏仁 5.小米6.糙米 7.紅豆 8.胡蘿蔔9.山藥 10.牛蒡 11.蘆筍 12.洋蔥 13.蓮藕14.白蘿蔔 15.山茼蒿 16.地瓜葉 17.蘿蔔葉 18.川七 19.優格 20.醋 等。
得了肺癌按照專精於癌症臨床研究的前馬偕醫院院長呂革令博士之建言認真改變吃的習慣(少吃酸性食品,改吃鹼性食品),每天又吃綠藻、喝菱角湯,樂觀加上每天適當的運動。一年後腫瘤呈現萎縮狀態,遂令醫院檢查人員驚為奇蹟,五年後竟完全處於萎縮、至近於消失狀態。
少吃酸性食品,多吃鹼性食物:
1.強酸性食品:
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
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等。
3.弱酸性食品:
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
4.弱鹼性食品:
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5.中鹼性食品:
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南瓜、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6.強鹼性食品:
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
尤其是天然綠藻富含葉綠素,是不錯的鹼性健康食品,而茶類不宜過量,最佳飲用時間為早上九點到十一點。
 生氣容易得腫瘤,全世界都知道,台大李豊醫師30多年前得絕症淋巴腺癌亦如此痊癒,她多做了天天爬山及讀佛經-其意義在於不要煩惱。
快樂-癌瘤就消失了,奉勸大家:
多吃鹼性食物、要有適當的運動、要保持愉悅心情您就能:健康、長壽、又快樂
李豐醫師是一位癌症病人很成功的案例,我鼓勵癌症的病人都仿效、學習她的寶貴經驗,相信只要您有恆心的做癌症就會遠你而去。

人生必需修習的重要課題

人生必需修習的重要課題
這篇文章是由范進財先生E-MAIL給我,我覺得很有人生哲理,故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
1.流汗的錢,不會跑;流汗的孩子,不會倒。
2.當我微笑時,世界和我一起微笑;當我快樂時,世界和我一起活躍。 ~愛斯莉 ‧錫瑟
3.鼓愈擂愈響,話愈說愈明。(俗語)
4.失意人前,勿談得意事;得意人前,勿談失意事。 ~劉墉
5.恨就像回力球,一旦擲出,很快就會反彈。
6.真正的考驗不是第一里路,而是旅程最後一里路。
7.受人點滴之恩,須當湧泉以報。
8.愈早明白自己人生要走的路,就不會走上我們不要走的路。
9.做事當求盡力而為,做人但求無愧於心。
10.不斷的砍伐用的雖是小斧,卻能砍倒最堅硬的橡樹。 ~威廉 ‧莎士比亞
11.任何願望只要誠懇,並做好準備,上天就會及時做出安排。
12.找一個懂你的人,也期許自己做一個懂別人的人。
13.人不講理是一個缺點,只知講理卻是盲點。
14.我們能互相給予的最佳禮物是「真心的關懷」。 ~佩蒂
15.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張愛玲< 紅玫瑰與白玫瑰>》
16.成功是一把梯子,雙手插在口袋裡是爬不上去的。 ~靜思語
17.人有沒有學問,就像麥穗一樣。當他們是空的,就昂著挺立;當他們趨於成熟,飽含實力時,就謙遜的低著頭,不露鋒芒。(法國作家歌德)
18.人生的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是能屢仆屢起。困頓是成功的恩人。(俗諺)
19.莎士比亞:「愛,像炭一樣,燒起來時要想辦法讓它冷卻,不然的話,讓它任意下去,將會把一顆心燒焦。」
20.全世界沒有一個人能把你打倒,只有你自己。不能毀滅我的,能磨練我,使我堅強茁壯。(尼采)
21.閱讀是眼睛的延伸,讓我們看到別人,也讓我們懂得謙卑。
22.生活並不是一個悲劇,它是一個搏鬥。(巴金)
23.每個人都能縮小自己時,大家的空間就變大了。
24.人生有許多事情,正如船後的波紋,總要過後才覺得美。(余光中)
25.當一扇幸福的門關上,另一扇會打開。但我們只會盯著那扇關著的門。
26.花朵能夠嬌豔,因為它禁得起風吹雨打;大樹能夠屹立,因為它禁得起狂風暴雨的考驗。
27.心中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
28. 手心向下是助人,手心向上是求人;助人快樂,求人痛苦。
29.愛不是要求對方,而是要由自身的付出。
30.於千萬人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只有輕輕地問一聲:「喔!你也在這裡嗎?」 ~ 張愛玲
31. 要比誰更愛誰,不要比誰更怕誰。
32. 地上種了菜,就不易長草;心中有善,就不易生惡。
33.讀書好比在交朋友。你認識一個朋友以後,會經由他認識其他朋友,讀完一本書,也會繼續讀有關的書。 ( 錢穆)
34.聰明的人,藉他人的經驗自用;愚笨的人,熬過了痛苦,卻忘了經驗。
35.我們沒什麼東西佈施給別人不要緊,最要緊的是把歡喜佈滿人間。
36.事情拖不得,性子急不得,目標低不得,下手重不得。(戴晨志)
37.生活中或許有「失望」,但一定不能「絕望」; 總要滿懷「期望」,而且永不放棄「希望」。
38.人世間最上乘的課題,是戀愛;戀愛中最難解的問題,是分手;分手後最恐怖的過程,是回憶;回憶裡最痛苦的感受,是我依然愛你。 《從此我們失去聯絡》
39.如果你不滿意你現在的生活,就是不滿意三、五年前你的決定;如果三、五年後你想過不一樣的生活,就要從現在學習改變。
40. 心好命又好,富貴直到老;心好命不好,一生能溫飽;命好心不好,前程恐難保;
心命都不好,貧困直到老。
41.真正的掌聲必須來自自己,一個人如果不能自我肯定,外面的掌聲再多也沒有用。(班傑明)
42.正面積極思考的練習,是成功生活最偉大的法則。
43.當所有的人都在挖金礦,你該做的生意就是賣鏟子。 《馬克吐溫》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異位性皮膚炎的飲食宜忌

異位性皮膚炎的飲食宜忌
最近來了好幾位異位性皮膚炎的病人,他們從出生一直到現在曾看過很多醫生,大部分的醫生皆給他們服用抗組織胺或類固醇,雖然可以得到暫時的緩解但一直沒有辦法得到根治,所以他們轉求中醫治療。我除了給他們中藥調理之外,他們常問我同一個問題就是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東西不可以吃?本人今將治療這一方面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一、禁忌:
牛肉、牛奶、雞蛋、海鮮、煎炸類食物、加工類的食物(如肉鬆、香腸、火腿、泡麵、
起司等)、羊肉、蜂蜜、鵝、鴨、臭豆腐、芒果、桂圓、荔枝都應盡量少吃
二、最好的食療
(一)熱薏仁湯:
有利濕排毒,可以幫助身體排出過敏原。
(二)泡綠豆水喝:
用保溫杯將洗淨的綠豆放進杯中,用熱水沖泡綠豆直到把綠豆殼的成分泡出來為止,把
綠豆水濾出來當開水喝。最好不要加糖以免作用降低,若實在不敢喝,免強可以加一點
冰糖即可。
薏仁湯和綠豆水對於異位性皮膚炎皆有療效,如急性發作期,應以喝綠豆水的效果較快。如果各位先進專家有更好的食療方法,請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