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人生必需修習的重要課題

人生必需修習的重要課題
這篇文章是由范進財先生E-MAIL給我,我覺得很有人生哲理,故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
1.流汗的錢,不會跑;流汗的孩子,不會倒。
2.當我微笑時,世界和我一起微笑;當我快樂時,世界和我一起活躍。 ~愛斯莉 ‧錫瑟
3.鼓愈擂愈響,話愈說愈明。(俗語)
4.失意人前,勿談得意事;得意人前,勿談失意事。 ~劉墉
5.恨就像回力球,一旦擲出,很快就會反彈。
6.真正的考驗不是第一里路,而是旅程最後一里路。
7.受人點滴之恩,須當湧泉以報。
8.愈早明白自己人生要走的路,就不會走上我們不要走的路。
9.做事當求盡力而為,做人但求無愧於心。
10.不斷的砍伐用的雖是小斧,卻能砍倒最堅硬的橡樹。 ~威廉 ‧莎士比亞
11.任何願望只要誠懇,並做好準備,上天就會及時做出安排。
12.找一個懂你的人,也期許自己做一個懂別人的人。
13.人不講理是一個缺點,只知講理卻是盲點。
14.我們能互相給予的最佳禮物是「真心的關懷」。 ~佩蒂
15.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張愛玲< 紅玫瑰與白玫瑰>》
16.成功是一把梯子,雙手插在口袋裡是爬不上去的。 ~靜思語
17.人有沒有學問,就像麥穗一樣。當他們是空的,就昂著挺立;當他們趨於成熟,飽含實力時,就謙遜的低著頭,不露鋒芒。(法國作家歌德)
18.人生的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是能屢仆屢起。困頓是成功的恩人。(俗諺)
19.莎士比亞:「愛,像炭一樣,燒起來時要想辦法讓它冷卻,不然的話,讓它任意下去,將會把一顆心燒焦。」
20.全世界沒有一個人能把你打倒,只有你自己。不能毀滅我的,能磨練我,使我堅強茁壯。(尼采)
21.閱讀是眼睛的延伸,讓我們看到別人,也讓我們懂得謙卑。
22.生活並不是一個悲劇,它是一個搏鬥。(巴金)
23.每個人都能縮小自己時,大家的空間就變大了。
24.人生有許多事情,正如船後的波紋,總要過後才覺得美。(余光中)
25.當一扇幸福的門關上,另一扇會打開。但我們只會盯著那扇關著的門。
26.花朵能夠嬌豔,因為它禁得起風吹雨打;大樹能夠屹立,因為它禁得起狂風暴雨的考驗。
27.心中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
28. 手心向下是助人,手心向上是求人;助人快樂,求人痛苦。
29.愛不是要求對方,而是要由自身的付出。
30.於千萬人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只有輕輕地問一聲:「喔!你也在這裡嗎?」 ~ 張愛玲
31. 要比誰更愛誰,不要比誰更怕誰。
32. 地上種了菜,就不易長草;心中有善,就不易生惡。
33.讀書好比在交朋友。你認識一個朋友以後,會經由他認識其他朋友,讀完一本書,也會繼續讀有關的書。 ( 錢穆)
34.聰明的人,藉他人的經驗自用;愚笨的人,熬過了痛苦,卻忘了經驗。
35.我們沒什麼東西佈施給別人不要緊,最要緊的是把歡喜佈滿人間。
36.事情拖不得,性子急不得,目標低不得,下手重不得。(戴晨志)
37.生活中或許有「失望」,但一定不能「絕望」; 總要滿懷「期望」,而且永不放棄「希望」。
38.人世間最上乘的課題,是戀愛;戀愛中最難解的問題,是分手;分手後最恐怖的過程,是回憶;回憶裡最痛苦的感受,是我依然愛你。 《從此我們失去聯絡》
39.如果你不滿意你現在的生活,就是不滿意三、五年前你的決定;如果三、五年後你想過不一樣的生活,就要從現在學習改變。
40. 心好命又好,富貴直到老;心好命不好,一生能溫飽;命好心不好,前程恐難保;
心命都不好,貧困直到老。
41.真正的掌聲必須來自自己,一個人如果不能自我肯定,外面的掌聲再多也沒有用。(班傑明)
42.正面積極思考的練習,是成功生活最偉大的法則。
43.當所有的人都在挖金礦,你該做的生意就是賣鏟子。 《馬克吐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