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李國雄院士的珍貴墨寶

李國雄院士給我的墨寶與大家分享: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茄子與梨子(加熱過的梨汁)有何特殊功效?

茄子與梨子(加熱過的梨汁)有何特殊功效?


這一篇文章是由基金會林小姐提供,梨子與茄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蔬果,很多人常吃但卻不知道它的效果,故今將其相關資料摘錄與大家分享:
梨和加熱過的梨汁排出體內致癌物質

韓國首爾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科楊美熙教授領導的研究小組去年9月發表報告指出飯後吃個梨﹐積存在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可以大量排出。

調查結果顯示﹐吸煙或者吃烤肉等在體內聚集的強致癌物質多環芳香烴﹐在吃梨後會顯著降低。研究人員對吸菸者進行了試驗,讓他們在 4天內連續每天吃 750g左右的梨﹐並測定吃梨前後小便中多環芳香烴的代謝產物1-羥基芘含量。測後發現﹐吸煙6小時後再吃個梨﹐人體血液內1-羥基芘含量會大量經尿液排出。如果不吃梨﹐1-羥基芘毒素只能排出很少量。

調查結果說﹐加熱過的梨汁含有更大量的抗癌物質─多酚。給注射過致癌物質的小白鼠喝這樣的梨汁﹐白鼠的尿液中就能排出大量的1-羥基芘毒素﹐從而預防癌患。

"梨和加熱過的梨汁﹐都有加速排出體內致癌物質的功能

專家建議﹐ "在人們熱衷於吃煎烤食品、快餐類食品的今天﹐飯後吃一個梨不失為一種值得推薦的健康生活方式。"

茄子跟膽固醇息息相關
茄子,又名落蘇,有青茄、白茄及紫茄三種,性能相同。茄子內含維生素 A、 B1、 B2、 C及脂肪蛋白質等。經科學試驗,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每公斤茄子含維生素P達七千二百毫克。維生素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降低膽固醇,可保持微血管的堅韌性。多吃茄子,對血管硬化有抑制作用。在食療上,有降低高血壓、防止微管破裂的特殊功能。

美國醫學界在「降低膽固醇十二法」中,茄子榮居榜首。

茄子不僅能降低膽固醇、高血壓、軟化血管、而且還! 含! 有抗癌的成份。現代科學已知茄子含有「龍葵素」。「龍葵素」能抑制消化系! 統腫瘤的增殖。 防治癌症專家建議:茄子可作為癌症病人的常用的食物。 茄子還能防治咯血,老人斑、壞血症、對痛風患者,也有一定的效用。茄子的吃法,最好不用油炒。可將茄子洗淨切裂縫放於飯鍋中蒸熟,取拌入薑末、麻油等,稍加醋和醬油拌食。

從專家的經驗,茄子可以降低膽固醇,梨子可以排出體內的致癌物質,如果有這方面疾病的人,不妨把它列入你的飲食參考名單。若你吃了一段時間而吃出心得來,不妨能夠將你的心得與大家分享。祝大家健康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