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降脂三寶---綠豆芽、洋蔥、蘋果與喝水的重要性

降脂三寶---綠豆芽洋蔥蘋果與喝水的重要性
一、綠豆芽:將膽固醇排出去
綠豆本身就是一種很好的降膽固醇食物,而在它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維生素C可促進膽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動脈內壁沉積。綠豆芽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清除體內垃圾,還可以與食物中的膽固醇相結合,並將其轉化為膽酸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膽固醇水平。
綠豆芽性味甘涼,富含水分,還可以解膩生津,是不可多得的減肥調脂小菜。
二、洋蔥:升高好膽固醇

洋蔥是極少數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種較強的血管擴張劑,能夠軟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促進引起血壓升高的鈉鹽等物質的排泄,因此既能調節血脂,還有降壓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更難能可貴的是,洋蔥中含有一種洋蔥精油,不僅可降低膽固醇,改善動脈粥樣硬化,還能升高「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三、蘋果:吸收多餘膽固醇

蘋果是人們容易忽視的「降脂果」,它的降脂作用源於其中豐富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並幫助其排出體外。果膠還能與其它降膽固醇的物質,如維生素C、果糖等結合在一起,從而增強降血脂功效。此外,蘋果分解的乙酸也有利於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的分解代謝。
 ※※適量多喝水可預防血液過度黏稠
有人說多喝水對降低血脂有幫助,應該怎麼喝?專家:喝水本身並不能直接調血脂,但適當多喝水有助於稀釋血液,防止血液黏稠和血栓形成。尤其是睡前和起床後適時補充些水分很重要,但要注意適量。一天2000毫升左右即可。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老的定義就是(用台語唸)

老的定義就是(用台語唸)

站咧無元氣,坐咧就哈戲,倒咧困抹去,
食飽多放屁,無食愛生氣,見講講過去,
現講現忘記,出門無地去,要死無勇氣,
祗好活下去
朋友們請您自我檢驗,您是否已經老了?
為了要防止老化,除了要有規律的生活,
適當的運動,均衡的營養,修身養性之外
本人建議:平常可以多服六味地黃丸,如
兩腳無力者,可服用健步丸以養生。如果
再有其他的毛病,應就地請教醫師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