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喝熱水及如何喝對人體有哪些主要功效?

喝熱水及如何喝對人體有哪些主要功效

一、喝熱水具有哪些臨床效果:
1.促進新陳代謝
喝熱水不僅能夠刺激腸胃蠕動,也能促進腎臟肝臟等器官的活動!維持擔任排毒重責大任的器官的活性,讓血液能夠更輕鬆的運輸氧氣與養分到全身,促進新陳代謝!
2.調整味覺
開始喝熱水,會感覺到溫水的甜味!慢慢的你會對於食物的味道越來越敏銳!稍微吃一點就會有吃了東西的實感,進而避免暴飲暴食!
3.排出毒素
熱水能夠溫暖內臟器官,促進消化,讓囤積在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利尿作用之外,因為體內水分的調節,更能夠改善便秘!此外也能加速排汗,達到良好的排毒效果!
4.賦予滿腹保足感
和一般的水比起來,喝熱水需要花時間一口一口慢慢喝,因此更能夠獲得滿腹感!在吃飯的時候搭配食物一起喝,更能夠增加飽足感!
5.幫助消化
經常暴飲暴食會影響消化,並讓無法消化的食物開始囤積在體內!熱水可以刺激胃的蠕動,幫助消化,並幫助囤積的老廢物質順勢排出!
6.沉澱心情
除了身體機能的調整之外,喝熱水也具有精神層面排毒的功效!慢慢的喝杯熱水,能夠緩衝一下忙碌的工作,消除壓力, 讓你神清氣爽!
二、如何喝熱水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夏天經常吹冷氣,吃冰的東西,內外夾攻,這時候喝熱水就是一種均衡的消化劑! 雖然喝熱水排毒非常簡單,但也不是隨便喝喝就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如何喝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1.早上起床喝一杯熱水
早上起床喝一馬克杯的熱水,水溫在不要燙口,能夠順順喝下的溫度最好!能夠溫熱內臟器官,溶解體內的老廢物質,加速排出!讓一天有個神清氣爽的開始!
2.一天喝1200~ 1500cc的熱水
任何東西過量都不好!雖然喝熱水沒有副作用,但是以為這樣而狂飲的話,反而會造成多餘的水分在體內囤積,新陳代謝惡化,成為寒冷體質,進而容易肥胖!一天1200~ 1500cc的量最適中!
3.一次一點點慢慢喝, 不要牛飲
不要在渴的時候咕嘟咕嘟狂飲,最好是每次半杯小口小口慢慢喝!1~2個小時喝一杯左右的量!不要燙口的熱水,溫熱就可以了!
4.入浴後水分補給
洗完澡後,喝一杯溫水(和體溫差不多的溫水),補充流失的水分!這時候好不容易藉由泡澡讓身體溫熱起來,最好避免喝冰的東西,讓身體冷卻!
熱水排毒法能夠提升基礎代謝,讓身體覺得輕鬆舒暢,改善便秘,排出老廢物質,進而達到美肌與瘦身的效果!
以上喝熱水的方法,可說好處多多,大家不妨試試!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如何教導孩子感恩惜福

如何教導孩子感恩惜福
這是一篇很好教導年輕一輩的好文章,我看了很受感動,除了感謝本文的作者之外,同時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
一名成績優秀的青年去應徵一個公司的助理工程師職位,董事長從該青年的履歷上發現,該青年成績優秀。
董事長問:「是你的父親為你付學費嗎?」
該青年回答:「家父在我一歲時就去世了,是我母親付的。」
董事長問:「那你母親是在那家公司高就?」
該青年回答:「我的母親是幫人洗衣服的。」
董事長要求該青年把手伸給他,該青年把一雙潔白的手伸給董事長看。
董事長問:「你幫你母親洗過衣服嗎?」
該青年回答:「從來沒有,我媽總是要我多讀書。」
董事長説:「我有個要求,你今天回家,幫你母親洗一次雙手,明天上午你再來見我。」
該青年覺得自己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回到家後,高高興興地要為母親洗手,母親 受寵若驚地把手伸給孩子。該青年為母親洗著手,……。
漸漸地,眼涙掉下來了,因為他第一次發現,他母親的雙手都是老繭,有個傷口在碰到水時還疼得發抖。青年第一次體會到,母親就是毎天用這雙有傷口的手洗衣服為他付學費,母親的這雙手就是他今天畢業的代價。
該青年給母親洗完手後,一聲不響地把母親剩下要洗的衣服都洗了。 當天晩上,母親和孩子聊了很久很久。第二天早上,該青年去見董事長。董事長望著該青年紅腫的眼睛,問到:「可以告訴我你昨天回家做了些什麼嗎?」
該青年回答説:「我給母親洗完手之後,我幫母親把剩下的衣服都洗了。」
董事長説:「請你告訴我你的感受。」
該青年説:「
第一,我懂得了感恩,沒有我母親,我不可能有今天。
第二,我懂得了要去和母親一起勞動,才會知道母親的辛苦。
第三,我懂得了家庭親情的可貴。」
董事長説:「我就是要録取一個會感恩,會體會別人辛苦,不是把金錢當作人生第一目標的人來當幹部。你被録取了。」
這位青年後來果真工作努力,深得職工擁護, 員工也都努力工作,整個公司業績大幅成長。假如一個孩子從小嬌生慣養,習慣了被人圍著、寵著,什麼都是以「我」第一,父母的辛苦都不知道。…上班後,以為同事都應該聽他的;當了經理後,不知道員工的辛苦,還要怨天尤人。這樣的人,會有好的學校成績,會有得意風光的一時,但社會上的這類人,都不能成大事,都不會感覺到幸福,都要跌跟斗,那父母是愛孩子還是害孩子呢?可以讓你的孩子住大房子,吃大餐、學鋼琴,讓他享受許多奢侈品,…但你在割草時,也要讓你的孩子在大太陽下拔拔野草,在吃飯後,也要讓你的孩子洗洗碗,不是你沒有錢雇人,而是你真心愛孩子。更重要的是,要讓孩子學會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