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具體食療養生真言的建議

具體食療養生真言的建議

一、每天吃夠『三四五』有抗女人衰老的效果
養生,有時候不是什麼大智慧,而是生活中的小細節。最普通的食物,若能堅持吃,效果也不同凡響。有營養學專家指出,每天堅持吃三個核桃、四個桂圓、五顆紅棗對身體大有裨益。
二、三個核桃健腦潤肺:
「核桃的藥用價值很高。」營養專家說,小孩吃核桃補腦;中青年、上班族壓力大,吃些核桃能緩解大腦疲勞,減輕壓力;老年人吃桃核能抗衰老。因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此外,核桃中還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鉻有促進膽固醇代謝和保護心血管的功能,高血脂患者和肥胖的人可以吃點。
三、四個桂圓開胃安神
桂圓也叫龍眼,是珍貴的滋養強化劑。本草備要提起:「桂圓性溫味甘,益心脾,有開胃、養血益脾、補心安神的功效。」中醫裡可用於治療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春天人們容易困乏,吃幾個桂圓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因桂圓含豐富的維生素A、B族維生素等營養素,對於勞心費神的人很有幫助。
四、五顆紅棗益氣養血
紅棗位居五果之首,其豐富的營養價值歷來受到推崇。因紅棗可以健脾益氣、養血安神,中醫認為氣是功能,血是物質,紅棗能氣血雙補,這在中藥裡很少見,因此紅棗的藥用價值非常高。鮮紅棗含維C特別高,是柑橘含量的8-17倍,是蘋果的50倍以上,所以紅棗被營養學界稱為天然維生素丸。中醫入藥以乾紅棗為主,乾紅棗雖然維C含量比鮮紅棗稍微低一些,但是因為它含有多種其他營養成分,特別是含鐵比較高,對於婦女補鐵補血很有好處。「每天吃夠三四五,既能養生也便於堅持。」
五、不能常吃的東西:
(一)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在給人們的味蕾帶來甜美刺激的同時,也給人的健康帶來隱患。奶精是珍珠奶茶之魂。十杯鮮奶的味道,也不如一勺奶精來得香濃。奶精的主要成分氫化植物油是一種反式脂肪酸。專家指出:每天一杯 500 毫升珍珠奶茶中反式脂肪酸含量已超出正常人體承受極限,飲用者易患心血管疾病。奶精使奶茶變得香濃源自於奶精中一種名為「植脂末」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中含有砷(砒霜)、鉛、銅等有害物質,長期攝入,可增加患冠心病、腫瘤、哮喘等疾病的機率,幼兒更會變得智力低下。
(二)吃『珍珠』等於吃塑膠?
珍珠奶茶正因為這些黑色的小顆粒而得名,我們一般叫它為珍珠粉圓,公開的主材料是木薯澱粉。然而,單純的木薯澱粉並不能讓珍珠彈性十足,如今比較通用做法是在其中加入小麥蛋白。即便如此,有的商家也覺得彈性還不夠,為了讓珍珠更有「嚼頭」,於是再添加人工合成的高分子材料。說白了,高分子材料就是塑膠,這也是行業內心照不宣的秘密。這樣的成分不可能被人體吸收,吃塑膠是什麼結果,大家可以想像。
(三)八種食物應盡量少吃
1.皮蛋 :一般製造商在製作皮蛋時,常添加定量的鉛,我們若經
常食用,會引起鉛中毒。同時,還會造成身體內鈣質的流失。
2.臭豆腐 :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汙染,同時又會揮發大量鹽基氮,以及硫化氫等;這些都是蛋白質分解的腐敗物質,對人體有害。
3.味精: 每人每日對味精的攝取量,以不超過六公克為原則,但只有害無益。
4.菠菜 : 菠菜營養豐富,但因含有草酸,致食物中寶貴的元素鋅與鈣之結合,而被排出體外,而引起人體鋅與鈣的缺乏。
5.豬肝 : 一公斤的豬肝,其含膽固醇高達四百毫克以上,而一個人若攝入過多的膽固醇,會導致動脈硬化。
6.烤肉 : 由於烤肉在燻烤過程中,會產生如「苯」等有害物質,是誘發癌的因子。
7.醃菜 :醃菜若製作不得法,含致癌物,並含硝酸胺,久吃因而致病。
8.油條 ︰ 油條中的明礬,是含鋁的無機物,不可經常食用。
以上食物可以吃的應盡量常吃,不可以多吃的東西為了你的身體健康,應盡量少吃。
這篇文章是由小姐email給我,對於食療養生有獨特的建議,故將其摘錄如下,與大家分享: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世間的一切,我們只有使用權而無所有權

世間的一切,我們只有使用權而無所有權

世間的一切都是借我們用的!太太,家財,子孫,身體,.....都是讓我們借用的!有緣則來,無緣則散。不是嗎?世間的一切。我們只有使用權而已;談不上所有權!其實,世間的一切,哪一樣是永久屬於我們的?身體頂多借我們用個 100年,就要入土為安了!太太,頂多也不過是讓我們牽手個 6、70年,就要莎喲娜娜了!這中間離婚或是意外死亡的,緣就更淺了!錢財、房屋 ,其實也是經不起地震,火災,不肖子孫,盜賊;一個閃失、一個意外、一個無常,說不定就化為烏有了!哪裡是我們能永久保有的!其實,世間的一切,
都是借我們用用而已;我們只有使用權而無所有權。這個觀念很好!!這樣一來,因緣散了時,我們就比較不會被眼前暫時的喜怒哀樂景象給騙了,以為我們的一切永遠都是我們的,執著心重而痛苦不堪。因緣變了時,不小心失去了親人,或者是健康的身體毀壞了乃至於名譽破損,.... 就天天悶悶不樂,走不出來。這樣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的!不是嗎?認定一切都是無常!這樣我們不就很消極了?凡事都不要去爭取了?是要隨順因緣,不去執著,否則只會悲傷煩惱不已的!該努力的時候當然要努力。該把握的時候還是要把握。該行善的時候一定要行善!是的,凡事都有緣起緣滅,強求不得。緣起時固然要懂得珍惜,緣盡時也要懂得放下,不要再去執著。其實,我們的念頭是時時刻刻在變化的,只是我們沒有覺察到而已!在紛紛擾擾的念頭之中,而我們習慣去抓住我們喜愛的念頭,希望他保留下來,永遠是屬於我的,結果就被綁住了!懂得靜下來觀察我們起心動念的人方知,每一個心境,都是瞬間在變化,緣淺的一霎那就過去了,緣深的因緣際會而合和。只是,最終仍會有因緣盡了分離的時候!被念頭越迷惑,就會越執著,越執著的人就痛苦越久!其實,世間一切因與緣而和合的東西,哪能是永久的?我們來這個世間,只是個過客而已!連我們最喜愛的身體,也只是讓我們借用而已,頂多不過百年!我們有一天也是要跟它說再見的,不是嗎?更何況其他身外之物 !對於所擁有的一切,因緣散了時,我們就要灑脫一點,不去執著,不要結冤,也不要結仇。歡歡喜喜的來,歡歡喜喜的走,歡歡喜喜的說再見,歡歡喜喜的互相祝福。不必談前世今生,也不要迷惑於未來。把握當下,時時刻刻,記得要保持一顆好心,口說好話,多做好事,隨順因緣,不執著一切,這樣持續下去,壞緣也能漸漸轉成好緣的!看了以上的文章可能會讓一些人有消極的人生觀,但我認為我們的一生:「該努力的時候當然要努力。該把握的時候還是要把握。該行善的時候一定要行善!」您認為呢?

(摘自「老伯的忘憂水」)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對癌症的不同看法與解讀

從一本書:「癌症不是病」談起
這本書有他獨到的見解與傳統的西醫有不同的看法,以我的觀點我覺得有一點道理,對於中、西醫師及社會大眾很有參考價值,故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 :
最近,看了一本書,叫做「癌症不是病」,這本書是國外的醫師寫的,顛覆了許多原來一般人的觀念,而且這些觀念是老早醫學界就已經知道的事實,可是卻沒有人願意告訴我們…
癌症不是真正的疾病來源,因為每個成年人,每天都會有300億個細胞死亡,而其中有1%到10%,是癌細胞。
就是說:
問題1,我們都有癌症嗎?答案:是的。它也是身體的運作之一。
問題2,癌細胞是我們自己自動產生的嗎?答案:是的,每個成年人,每天都會產生幾百萬個癌細胞。
因此有癌細胞,您並不需要恐慌,恐慌是一件很不明智的事情,只會讓您增加心情的壓力,讓毒素更多更多,身體便要產生更多的癌細胞來處理毒素。
癌細胞的生長和滅亡,就像是您一般的細胞的生長和滅亡一樣,都是身體的自然運作的情形。上空的雲朵飄來又飄走,那麼的自然,您需要恐慌什麼?
問題3,如果是這樣,癌細胞如何產生?答案:身體總是難免有某些地方阻塞,氧氣輸送就會有問題,也會產生有害身體的物質。
細胞便基因突變改造,不再需要氧氣,變成癌細胞,將這些毒素吃掉分解。它改吃毒素,身體就是這樣運作。
問題4,那為什麼它會愈來愈大?
答案:當身體的阻塞一直無法克服,許多地方的毒素會一直累積增加,超過負荷,這樣正常的細胞就會一直轉換來變成癌細胞,以因應這樣的情況。所以心情好與不好,就會造成毒素的累積!請放輕鬆~笑一個吧~
問題5,那癌細胞甚麼時候會死亡?答案:癌細胞和正常細胞一樣會死亡。癌細胞會被T殺手細胞處理掉。完成它的任務,最後分解而死亡。
但如果身體的毒素過多,癌細胞的數量便會變多。所以不要弄錯了,請不要期待癌細胞死亡,如果您身體的毒素很多的話,您需要癌細胞來協助您!
問題6,如果身體是酸性,那會怎樣?答:中文常說:「酸臭」,當酸產生的時候,開始腐敗,產生臭味,惡性物質和毒素會不斷地滋長,這個我們平常都可以看得見。
即使是一般的水分,不動,就會酸臭。因此毒素會影響到身體,危及身體的健康。
問題7,那身體是很「酸」,又沒有癌細胞來清理,最後會怎樣?答:毒素大量流入血液,短短一天內,就可能會死亡。所以請建立一個觀念,癌細胞既然是您的細胞,不是什麼「壞小孩」的理論,這不是一個正確的觀念,等毒素處理完,它就會自然代謝死亡。
問題8,所以我們應該感謝癌細胞?答案:嗯,不需要像是有人說「慈悲」和「愛」、「包容」等等來對待癌細胞,這樣的說法很奇怪的。這是錯認以為癌細胞是壞的細胞的態度。就像是這本書譯本其中一位介紹人的說法一樣,這是錯誤的說法。
這是身體自然的運作,跟您感謝不感謝,沒有什麼關係。
就好像您每天大小便排泄,對於健康很有幫助,但您不會刻意去感謝「大小便排泄」,是一樣的道理。
問題9,那癌細胞如果形成腫瘤,那會怎樣?答:身體的正常細胞會和癌細胞一起工作,來產生腫瘤,這是因為這地方可能是最酸性的地區,惡性物質和毒素不斷蔓延的區域。
因此腫瘤本身不是壞事,這是代表您的身體有在處理這區域,協助您改善身體。
問題10:如果癌症不去治療,會怎樣?答:男性的攝護腺癌為經過解剖後,33%都有,卻只有1%的人因此而死亡。
屍體的解剖顯示,甲狀腺癌、胰臟癌也是醫生檢查出來的三十至四十倍。
問題11:難道現代的醫療不好嗎?像是化療?答:一個由澳洲北雪梨癌症中心放射腫瘤科所做的調查,研究在二十二個主要的成人惡性腫瘤中,化療後五年存活率的效果」,「在澳洲估計是百分之2.3,在美國則是百分之2.1 」。所以不要治療,都不一定會比較差。您需要為了這樣的中獎機率,去作化學治療嗎?
*您是50個人中的幸運的那個人嗎?
問題12:真的不要治療,不會怎樣嗎?答:這本書告訴您:「甚至,完全不治療癌症還比接受治療擁有更高的成功率。」
癌症所引起的現代化的西醫的醫療行為,包括開刀,化學治療、放射性治療,可能產生的傷害,非常的大。甚至是病人致死的主因!
*我覺得當然開始治療,但不是開刀等治療,要先改變心情,紓解壓力。潔淨飲食!
問題13:那要請教「開刀」治療,這樣不好嗎?將毒素也一起拿掉,為何不好?答:癌細胞就像是一群水肥工人,他們每天蒐集水肥,最後將水肥車放在某個地方,他們也在那裡休息,雖然他們的身體又髒又臭,但這不是他們的錯!是這個都市變得又髒又亂,所以需要他們來清理!癌症也是如此。
問題並不在於癌細胞本身,如果沒有都市的髒亂,這些身體的毒素,就不會有水肥工人,清潔人員,他們來吸取這些毒素,放進水肥車,形成腫瘤裡面的垃圾,最後他們用盡方法慢慢地消化這些毒素。所以他們是整個都市能夠繼續運作的大功臣。
現代西學的醫療過於暴力,許多人無法從開刀中恢復。正常人都不會喜歡有人讓我們開腸破肚,這樣的風險太大!而且隨後的放射性、化學更是恐怖的醫療,通殺各細胞,這已經是無知的醫療!完全不知道真正會致命的是毒素,不是癌細胞!
如果今天將腫瘤拿掉,身體酸性的問題還是存在,並沒有獲得減緩。
癌症還是會復發,因為身體偏酸的問題一直存在。
本來會集中到這腫瘤區域,但現在水肥工人和水肥車都被清理掉了,以後的垃圾和毒素如何處理呢?
所以根本的問題不是在於開不開刀,是說,這個人的生活出了什麼問題?這些問題,病患有沒有察覺?如果沒有察覺,能夠繼續快樂生活,情緒穩定也還好,癌細胞還是繼續運作處理毒素,一直到生命的終了。
如果一定要破壞腫瘤,那就要問,這個人的身體的種種問題不會因為這樣而紓解,大部分的人開刀以後,更辛苦。後果更難以承受。
問題14:開刀等等的治療總有治癒的成功比率吧?那是多少?答:一個統計的數據,以五年存活率來說,是7%,您覺得高還是低?不去治療,都不一定會死,生活品質也不會降低。
除非腫瘤過大,產生身體的阻礙,可是即使是如此,病患應該趕快改變身體的生活起居的種種習慣:
晚上早點休息,潔淨飲食,平常靜坐,放輕鬆,不要對人嗔怒,慢慢接觸大自然,想些快樂的事情,這樣才是養生之道。
問題15:有不去治療,會好轉的例子嗎?答:英國曾經有人被西醫宣告回家吃自己,數日子等死,剛好他的另外一半也是頑固的慢性病,兩個人意想天開,把若干家產處理以後,便快樂地環遊世界了。
結果過了一年,因為一直還不死,這樣令當事者也很困擾,只好再去檢查。
結果是腫瘤已經消失了。因為他旅遊的心情太好了!
所以心情不要被恐嚇,被您的主治醫師恐嚇,那就沒有救了。
因為您任他擺佈,您活著的機率只有7%,而且還沒有離開人間之前,接下來的生活品質非常低劣,而且連累整個家庭進入悲雲慘霧之中。
而且有一件事情,您應該要知道,醫療人員的壽命比較短。而且外科手術者,可能壽命更短。您需要聽從壽命比您還短的人的建議嗎?您需要聽從治癒您的機率很低,大部分都是將人治死的人的建議嗎?全世界沒有一位西醫願意保證您的健康,永遠跟您說機率。您的生死,您希望訴諸於一個不確定的機率?還是您想有智慧地去面對?連化療的效果只有百分之2到百分之4,他們就都無所謂地給予每個人,讓大家都接受藥物毒素,這樣的治療是不是太超過了?
您有想過一個問題嗎?按照目前的數據以及醫學理論來看,這些醫療人員的能力是有問題的,您為什麼還要堅持接受開刀,難道沒有其他的選擇嗎?
問題16:有的只是作切片檢查,應該還好吧?答:當切片的結果是惡性,醫師的看法還是要割。如果是良性,他還是要割。這樣愚蠢的結果,您還需要去作切片嗎?
他都還是要動刀!這切片真的是虛晃一招。
問題17:我還是覺得腫瘤應該予以割除?答:這醫療行為還是需要您自己的同意,因此這只是告訴您一些真相。腫瘤本身裡面所含藏的癌細胞並不是很多,那些並不是讓人致死。這是一個客觀的事實。因此過當的醫療行為反而會變成致死的主因。像是子宮肌瘤,這割除了以後,還是會不斷地復發,而且它對於身體沒有立即的危險,只會有些不便。可是有的醫生不肯告訴您這個實情,反而一直鼓吹您趕快割除,他的醫德到底何在?
還是您應該告訴他這會復發的,可能他沒有這常識,這樣就真的是很荒謬了,需要病患來告訴醫生這個醫理,您還要去找這醫生嗎?您還是堅持要割除嗎?還是要潔淨您的身心,去改變您的生活習慣?而且一些研究發現,有些身體的代謝變好,比如說發燒,好了以後,癌症也好了。因此身體的代謝功能,免疫功能,排毒功能,才是應該要加強的,這能夠讓您避免身體的阻塞,毒素的累積。甚至,許多的癌症,醫師幾乎都是兩手一攤,因為他們不知道怎麼作,像是許多的骨癌,他們拿不掉您身體那麼多的骨頭,因此他們只好乾脆放棄。另外是像是全身移轉,或許他們也乾脆放棄?
他們或許很難進行那樣大規模的開刀,還保證病人可以在手術台上存活?有的淋巴癌,他們也不可能開刀,因此就要仰仗放射性治療,或是化學性的藥物治療,這些有毒的治療,也破壞了免疫系統,這樣的傷害實在是很驚人!然而有些例子,有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有癌症,一直活到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從來不去檢驗,不去作全身檢查,因此沒有辦法受到醫師的恐嚇。有的則是因為沒有錢,沒有辦法去作檢查,所以都逃過一劫。您說幸與不幸?而且也有醫案顯示,即使是全身移轉,西醫都放棄了,但還是有治癒的機會,這樣的例子似乎是很驚人。但假如真正的醫師是我們自己的免疫能力呢?
所以如果要將水肥工人統統清除,那是非常短視的作法。
癌細胞不是錯誤的所在,只有身體累積的大量的毒素和酸性的體質,才是問題,以及可能的心情的壓力,沮喪等等,影響情緒發生的問題,這才是應該要急迫解決的事件。所以將癌細胞當作是「壞分子」的想法是非常不明智的。
不論是要用「切、燒、割、放射、下毒」的方式來對待這些份子,或是用懷柔,以為是「慈悲、溫柔」用愛來「包容」,都是不明白真實情況的想法!癌細胞是站在您這一邊的!
它是來幫助您的!真正的問題是您發生了什麼事情,使您的身體有了毒素和酸性?
您的飲食都是
1. 肉類、魚肉
2. 牛奶
3. 蛋類嗎?
這些偏於酸性的食品,讓您無法脫離身體敗壞的困局。
維他命小丸子? 含有砂糖的食品? 漢堡、雞排?
含有牛奶、咖啡的食品? 喝酒?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麵包、餅乾? 豬肉?牛肉?鴨肉?雞肉?魚蝦?螃蟹? 氫化植物油?沙拉油?蛋 還是您每次感冒都在吃 抗生素?
您不想要脫離這些對身體不好的東西嗎?這些廣告下的商品嗎? 還是您每天都愁眉不展? 您每天都有許多的壓力嗎?您想要放輕鬆嗎?
以前日本有對雙胞胎姊妹,他們叫做金花銀花婆婆,他們愉快地活到人瑞的歲數,他們沒有去作身體全身檢查,因為他們直接拒絕。所以孝順的子女就不會因為醫療人員的勸說,讓這兩位婆婆進入開刀房,您覺得呢?但優秀的中醫很少,難見,因此改善您的生活和觀念,輕而易舉!
醫的治療方式,是非常立竿見影的,因為中醫講究整體的治療,而癌症的病患,通常身體是偏於寒冷,因此會讓身體阻塞更加地嚴重。中醫便會用熱藥來處理。而最重要的病人本身的知見,如果以為癌症的癌細胞是壞的細胞,就會墮入這醫療方式的錯誤,我們應該改正過來!
健康的飲食
潔淨的心情
每天都愉快
帶著笑臉
原諒那些因為無知而恐嚇您的西醫 ,偶爾的時候,靜靜地坐著思維,偶爾去動一動,想想癌細胞現在一直在幫您
這是多麼好的事情!您的身體持續在運作,您的功能一直堅持運作,他們根本就沒有放棄!所以您是不是要改變對這世界的想法?您是不是太苛刻自己? 您是不是太苛刻他人?不要一直唉聲嘆氣,要歡喜癌細胞幫助您!給自己個改過的機會吧!今天不要罵人,但可以快樂地唱歌~稱讚別人~放輕鬆吧,您開始注意您的身體,也注意您的心情,這已經是調養了,這已經是世間的智慧了!帶著慈心,去佈施些可憐的人,這樣歡喜和人來結緣!憂愁的日子,是不是黑白?去看些笑劇,每天笑一笑!(哈,不要太無聊!)
去到處對人笑一笑,打招呼!去附近公園走走,去作個早操!聽些輕鬆的音樂!練習對鏡子笑,您已經不清楚自己的笑容了吧?因為這生命不真實,我們的意識也不真實,所以應該思維這樣的道理,改變自己的價值觀,心平氣和,過完這輩子。
未來還有許多的時光等著您!
但那又是另外一個意識心的故事了!
謝寫這本書的作者,這是台灣原水文化所出版,建議大家可以去翻閱。覺得好,您就請下來,鼓勵這出版社吧~我裡面所說的,有的是自己推測的,因此不能代表書裡面的所有意見,謹此說明。也謝謝遠在日本的提供這些素材,使得讀起來不會枯燥的提供者,http://www.beiz.jp/
看了這篇文章,醫生、癌症的朋友或許有不同的看法,我認為我們要一起正視這個問題,為罹患癌症的病人要作出最正確的治療與建議,讓癌症的病人能活得有尊嚴而且快樂,同時希望中、西醫師以及癌症的病人能夠提出他們對於癌症的防治經驗,讓『癌症不是病』能早日成為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