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誠實是成功的基本條件

眾人為秤,半兩之差,心明如鏡。‏
這篇文章是由柯小姐提供,我閱讀之後深為感動,應該把它列為大家成功的參考資料,尤其對於目前的社會由顯重要。今將其內容摘錄如下,與大家分享:

從前,縣城南街開著兩家米店,一家叫"永昌",另一家叫"豐裕"。"豐裕"米店的老掌櫃眼看兵荒馬亂生意不好做,就想出個多賺錢的主意。這一天,他把調秤師傅請到家裡避開眾人,對調秤師傅說:「麻煩師傅給調一桿十五兩半一斤的秤,我多加一串錢。」調秤師傅為了多得一串錢,就忘掉了行德,滿口答應下來。

老掌櫃吩咐完畢,留下調秤師傅自己就踱進米店料理生意去了。米店老掌櫃有四個兒子,都幫他料理米店。最小的兒子兩個月前娶一塾師的女兒為妻。新媳婦正在屋內煮粥跟麵線,公公吩咐調秤師傅的話被她聽見了。老掌櫃離開後,新媳婦沉思了一會兒,走出新房對調秤師傅說:「俺公爹年紀大了,有些糊塗,剛才一定是把話講錯了。請師傅調一桿十 六兩 半一斤的秤,我再送您兩串錢。不過,千萬不能讓俺公爹知道。」 調秤師傅為了再多得兩串錢,就答應了。一桿十六兩半一斤的秤很快製成,調秤師傅果真沒把秤的變化告訴老掌櫃。老掌櫃曾多次請他調秤,對他的手藝信得過,當天就把新秤拿到米店使用了。

一段時間後,"豐裕"米店的生意興旺起來,"永昌"米店的老主顧也趕熱鬧,紛紛轉 到"豐裕"買米。又一段時間後,縣城東街、西街的人也捨近求遠,穿街走巷來"豐裕"買米,而斜對門的"永昌"米店簡直門可羅雀。到了年底,"豐裕"米店發了財,"永昌"米店沒法開張了,把米店讓給了"豐裕"。

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餃子。老掌櫃心裡高興 , 就出了個題目讓大家猜,看誰猜得出自家發財的奧秘。大家七嘴八舌,有說老天爺保佑的,有說老掌櫃管理有方的,有說米店位置好的,也有說是全家人齊心合力的……老掌櫃嘿嘿一笑,說:「你們說的都不對。咱靠啥發的財?是靠咱的秤!咱的秤十五兩半一斤,每賣一斤米,就少付半兩,每天賣幾百幾千斤,就多賺幾百幾千個錢,日積月累,咱就發財了。接著,他把年初多掏一串錢調十 五兩 半一斤秤的經過講說了一遍。」兒孫們一聽,都驚訝得忘了吃餃子。驚訝過後,大家都說他不露山不顯水的,連自家人都沒察覺,就把錢賺了,老人家實在高明。老掌櫃高興極了,把鬍子捋了一遍又一遍。

這時,新媳婦從座位上慢慢站起來,對老掌櫃說:「我有一件事要告訴爹,在沒告訴爹以前,希望您老人家答應原諒我的過失。」 待老掌櫃點頭後,新媳婦不慌不忙,把年初多掏兩串錢調十六兩半一斤秤的經過講給大家聽。她說:「爹說得對,咱是靠秤發的財。咱的秤每斤多半兩,顧客都知道咱做買賣實在,就願買咱的米,咱的生意就興旺。儘管每一斤米少獲了一點利,可賣的多了獲利就大了。咱是靠誠實發的財呀。」大家更是一陣驚訝,一個個張大了嘴巴。老掌櫃不相信這是真的,拿來每日賣米的秤一校對,果然是每斤十六兩半。老掌櫃呆住了,一句話也說不出,慢慢地走進自己的臥室。第二天吃過年初一早飯,老掌櫃把全家人召集到一塊,從腰間拿出帳房鑰匙說:「我老了,不中用了。我昨晚琢磨了一夜,決定從今天起,把掌櫃讓給老四媳婦,往後,咱都聽她的!」

眾人為秤,半兩之差,心明如鏡。做生意,講究 "誠信",做人豈不如此?人與人之間相處,都喜歡和不計較的人在一起,不計較的人剛開始時,看似失去,但長久下來卻是獲得,愛佔他人便宜的人,剛開始看似獲得,但相處久後卻是失去 !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到癌症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到癌症 這篇文章的內容由林小姐提供,我覺得相當有參考價值 , 今將其內容摘錄如下,與大家分享:

多看幾遍有益身心
1.有過敏体質者

美國科學家調查了近4萬人,發現對藥物或化學試劑等過敏的人,比無過敏者更易得癌症。如有過敏史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危險比正常人高30%,有過敏史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比正常人高41%。

2.經常熬夜者
雖然癌症的發病至今尚未弄清,但有一點睡眠不好是一個危險的因素。
因為癌細胞是在正常細胞裂變過程中發生突變而形成的,而夜間又是細胞裂變最旺盛的時期,睡眠不好,人體很難控制細胞發生變化而成為癌細胞。熬夜者為提神而吸煙、喝咖啡,也會使更多的致癌物侵入體內。我在懷疑晚上睡不著而需長期靠服用安眠藥是否與得癌症有關,我建議可以針灸或安神中藥讓失眠的病症很快改善 而不必長期服用藥物控制較為妥當。

3.肥胖者
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資料顯示,肥胖女性發生結腸癌的危險性比一般女性高兩倍。美國癌症中心報告,腰部以上特別肥胖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要高出正常者4至6倍。肥胖者要設法減肥同時要注意每天要保持大便通暢,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問題。

4.維他命缺乏者
特別容易患癌,人體內保護性維生素低的人易患癌症。如維生素A缺乏者罹患胃癌的危險增加3.5倍,患其他癌的危險增加兩倍多;維生素C缺乏者罹患膀胱癌、食道癌、腎上腺癌的危險增加兩倍;在維生素E不足的人群中,唇癌、口腔癌、咽癌、皮膚癌、宮頸癌、胃癌、腸癌、肺癌等患病率均增高。

5.膽固醇過低者
膽固醇過高會引起冠狀動脈硬化或中風。其實,膽固醇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養分之一,也是抵抗疾病的生力軍,並非越低越好。英國研究人員的報告稱,中老年女性死亡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就是膽固醇過低(當然過高也不好 )。

6.常飲高熱的濃茶者
醫學研究發現,經常飲用高溫( 80℃ 以上)茶水有可能燙傷食管,而茶中的鞣質可在損傷部位沉積,不斷刺激食管上皮細胞,使之發生突變,而突變細胞大量增殖後即可變成癌組織。這一點對常飲茶的人是一件非常重要的訊息 ,最好的飲茶時間是早上九點到十一點。

7.高血壓患者
美國對30多萬名男子的臨床研究表明,高血壓病人的癌症罹患率和死亡率為血壓正常者的兩倍多,並預言未來10年的癌症死亡率可能與血壓升高成正比。當然不是說高血壓直接導致癌症,而是兩病的發生有某些共同機制,如肥胖、嗜酒、吃鹽過多等既可促使血壓升高,也可誘發癌症。

8.經常憋大小便者
尿液中有一種可以致癌的物質,會侵害膀胱的肌肉纖維,促發癌變;故專家們主張每小時排尿一次。大便有害物質多,如:硫化氫及其它致癌物,經常刺激腸粘膜會導致癌變。故防範之舉是每天定時排便。

9.拒飲優酪乳者
優酪乳中含有高活性的乳酸菌和其它益菌,能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每天飲用酸牛奶,可增加人体免疫球蛋白的數量,使人體的免疫功能得以加強,從而降低癌病的發病率。

10.偏肉食者
過多的動物脂肪乃是誘發某些癌症的主要原因。美國哈佛大學專家發現,每天以豬、牛、羊等畜肉為主食的女性,患腸癌的比例比那些每月只吃幾次肉者高出2.5倍。日本人目前每天的脂肪攝取量比50年代增加了4倍,患癌者則不斷提高。

以下是醫學系研究所研究教授做出來的實驗報告,可信度百分之百。
已證實易產生致癌病毒的食物:(惡物)
A、用烤的玉米不能吃,百分之百有毒(肝癌)
B、過期的食物(有黴菌),含有黃菊毒素(肝癌),一定要吃新鮮的食物,不要捨不得丟
C、香腸,熱狗都是致癌物
D、吃花枝,魷魚就不要吃紅蘿蔔(在胃裡中和會形成亞硝酸)
E、烤的,有焦的部份都要去掉,很毒
F、莖類的植物(如馬鈴薯.....)發芽就有毒

許多東西其實對身體有壞處,不能只顧吃,而忽略到這些....要懂得選擇,不是有得吃就好,因為現在的污染,致病因素太多了
....請大家在吃東西之前三思什麼是有益的食物....(對身體有益的食物,良物):


A、綠茶可多喝,可防癌
B、養樂多可防胃癌,大腸癌
C、大蒜證實可防癌,效果很好
D、聖女小蕃茄可防癌

當然不只這些,大家可自己多留意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從現在做起,否則;年紀大了,就會反應在身上了 。並將此訊息 告訴大家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哪些常見的食物具有排毒的效果

外在環境的影響,人的體內或多或少都會受到一些污染, 常會導致身體過敏性的機能減退,以及癌症等現代病的出現。 現在要提供您一項重要的保健訊息,就是利用常見的、便宜的天然食物來幫忙身體以進行排毒作用,本人常建議病人平常應該多吃,今同時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一)豬血
豬血中含有豐富的血漿蛋白,在人體經胃酸和消化系統分解後,可以產生解毒和潤腸的功能。它會讓不利於身體的有害物質排除。為了好吃可同時與韭菜或酸菜同煮。

(二)食用菌類:
黑木耳(食用菌)常食用,可以清除血液和體內的有毒物質和毒素。可與瘦肉、生薑、紅棗同煮,味道相當不錯。對於心肌梗塞的預防具有相當效果。

(三)新鮮果汁:
食用足量的新鮮果汁後,可以使血液呈鹼性,也有讓血液細胞毒素溶解的功用。

(四)豆類:
綠豆能排泄體內毒素,增加新陳代謝,還可以保護肝臟、清肝降火。

(五)海藻:
海藻類食物多為鹼性,所以和鮮果汁有同樣作用,而且它的膠原質,也可使堆積在人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排泄物一同出來,可有效的防治高血壓和心臟病等放射性疾病。

所以經常攝食這些食物,不但可消除體內所受的污染,更可以預防及減少疾病的發生。這麼好又隨手可得的食物,何不經常食用哩?

(六)如臉上長很多痘痘(青春痘),尤其在下巴周圍長很多帶有膿疱的紅痘,除了吃海藻之外,可以同時服用苦瓜、絲瓜、蘆筍等,常常對病情有所幫忙,但千萬不要有熬夜的壞習慣,如果要想在短時間好轉,可配合服用解毒丸,這是最近門診常碰到的一些青少男女常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