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吃烤番薯對於通大便有相當的療效

吃烤番薯對於通大便有相當的療效
看門診的時候,有很多病人主訴:他的大便習慣常常要二~三天甚至於一個星期才大便一次。有的甚至於要靠吃軟便劑或用其他的方法才能夠使大便排出,有的病人說他們排出的大便成一粒粒的羊大便且奇臭無比問我怎麼辦才能解決他們的問題。事實上用藥物治療只要服用本診所的”通便丸”
大部分的病人都有很好的療效,但是我還是覺得晚餐的時候吃烤番薯(約半斤)配合吃紅色番茄及紅蘿蔔,對於通大便應該有很好的效果,如果吃食物可以使大便通暢,應以食物為優先。有大便不通者,先以食用烤番薯為優先考慮。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床上晨操 做完九個動作再起床

在寒冷的冬天早上起床要到戶外散步運動,似乎有點難,但可以在床上運動做晨操也是一個值得推廣的運動,今將其內容摘要介紹給各位:
早晨甦醒後;先閉目養神,然後在床上慢慢做九分鐘保健運動,這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和增強各器官功能都有益處。
(1) 手指梳頭一分鐘:用雙手手指由前額至後腦勺,依次梳理,增強頭部的血液迴圈,增加腦部血流量,可防腦部血管疾病,且使頭髮發黑又有光澤。
(2) 輕揉耳輪一分鐘:用雙手指輕揉左右耳輪至發熱舒適,因耳朵佈滿全身的穴位,這樣做可使經絡疏通,尤其對耳鳴、目眩、健忘等症,有防治之功效。
(3) 轉動眼睛一分鐘:眼球可順時針和逆時針運轉,能鍛鍊眼肌,提神醒目。
(4) 拇指揉鼻一分鐘:輕叩牙齒和捲舌,可使牙根和牙齦活血並健齒。捲舌可使舌頭活動自如,而且增加其靈敏度。
(5) 伸屈四肢一分鐘:透過伸屈運動,使血液迅速回流到全身,供給心腦系統足夠的氧和血,可防急慢性心、腦血管疾病,增強四肢大小關節的靈活性。
(6) 輕摩肚臍一分鐘:用雙手掌心交替輕摩肚臍,因肚臍上下是神厥、關元、氣海、丹田、中脘等各穴位所在位置,尤其是神厥能預防和治療中風, 輕摩也有提神補氣之功效。
(7) 收腹提肛一分鐘:反復收縮,使肛門上提,可增強肛門括約肌收縮力,促使血液迴圈,預防痔瘡的發生。
(8) 蹬摩腳心一分鐘:仰臥以雙足根交替蹬摩腳心,使腳心感到溫熱。蹬摩腳心後可促使全身血 液迴圈,有活經絡、健脾胃、安心神等功效。
(9) 左右翻身一分鐘:在床上輕輕翻身,活動脊柱大關節和腰部肌肉。
加油,又是嶄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