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張成國醫師在第四屆國際中醫風濕病學術會議的致辭內容

張成國醫師在第四屆國際中醫風濕病學術會議的致辭內容

2010年8月6日-8日本人應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風濕病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四屆國際中醫風濕病學術會議的邀請,會長王承德他是台港澳中心主任,他很熱心邀請全世界二十多個國家產、官、學、研的風濕病專家共聚一堂,共商中醫風濕病學的發展大計。本人在會中應邀致辭,並擔任風濕病專業委員會的名譽會長。今將當日的致辭稿內容摘錄如下與大家共享:
第四屆國際中醫風濕病學術會議致詞稿
今天召開第四屆中醫風濕病國際學術大會,主要目的乃透過專題論壇和學術交流的方式,總結報告近年來全世界對中醫風濕病學的學術發展和研究成果,並積極探討中醫風濕病學如何繼承、創新和發展合作等相關議題。
中國醫學診治風濕病歷經數千年,經歷代醫家不斷的努力,已累積了很多的寶貴臨床治療經驗,為了促進中醫風濕病事業的發展及推動中醫藥國際化的進程。今天王承德會長特別邀請世界各地知名風濕病有關產、官、學、研的專家前來共商中醫風濕病學的發展大計。
會議的內容主題主要包括:
1.類風溼性關節炎
2.強直性脊柱炎
3.紅斑性狼瘡
4.骨關節炎
5.乾燥綜合症
6.痛風
7.骨質疏鬆症
8.關節痛、關節炎的基礎與臨床研究 等。
這些病的治療可說是中醫的特長,也正是西醫臨床治療有待突破的盲點,西方醫學一直在尋找令人滿意的治療方法。為了風濕病學的發展大計,如何將中醫治療風濕病學的有效方藥能早日進軍國際市場,以拓展商機,並早日為全世界的風濕病人解除他們的病痛。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們必須針對每一個主題建立已被國際認可的臨床療效評估技術平台,如:乾燥症研發技術平台、軟骨突出症(H.I.V.D)研發技術平台、骨質疏鬆症研發技術平台等,在同一疾病的臨床療效評估技術平台上去評估比較中醫、西醫、中醫結合的治療方法何者較好?包括:
1.療效何者較優?
2.療程所需時間何者較短?
3.不良反應何者較少?
4.病人接受意願何者較高?
5.所需醫療費用何者較省?
針對風濕病的每一個疾病找出最有效的方藥後,透過中草藥產業國際化法規策略平台,以食品、保健食品、藥品不同的方式行銷到全世界最為有利,如行銷到:美國、日本、德國、澳洲、韓國、中國大陸、台灣等地。其風險最少、利潤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