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天下所有的老人應有醒悟

天下所有的老人應有醒悟
這一篇文章是有賴小姐E-mail給我,我覺得對天下的老人很有幫忙,故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
按世界衛生群組織定義 65歲至74歲算青年老人, 75歲至90歲才算正式老人, 90歲以上算高齡老人,
如今老年人中60歲健步如飛﹐70歲鶴髮童年﹐80歲精神矍鑠比比皆是。他們中間有的不甘老﹐不服老﹐老驥伏櫪﹐雄心勃勃。
人老了﹐身體機能減退是一種自然規律﹐人必須服老﹐服老是一種清醒。健步如飛也好﹐鶴髮童顏也好﹐充其量只是一種表觀現象。
一個年過六旬的老人還要像年輕人那樣廢寢忘食,日以繼夜,那便是透支健康﹐ 是一種缺少自知之明的“失度”。有一位哲人說過﹕人生有四本存摺﹐---- 健康﹑ 情感﹑ 事業﹑金錢。如果健康丟了﹐那麼其他的存摺都會過期。
唯保持一顆平和﹑淡泊之心﹐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用超然物外的秋光晚霞之眸﹐ 淡看人世間功名利祿﹐遠離凡塵中牽累﹐這就是寧靜。寧靜是老年人擁有健康身體最寶貴的生命養料。作家李國文先生說過“不要怕被人遺忘,不要怕受到冷落,不要不識時務地拋頭露面,不要怕失去講話的機會﹐不要怕後人否定自己……”正視“老”字吧 “老”字的下半部分彎曲乏力﹐需要靜思﹐需要休憩﹐唯寧靜致遠﹐平淡自如﹐才是老年人擁有健康、幸福的秘方。願天下所有的老人健康長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