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流鼻血的飲食療法

臨床上常遇,不明原因的流鼻血病人,作者常以下列方法,治療他們而且屢試不爽,茲將方法簡述於下:

(一)將熟香蕉兩條剝皮後,將蕉肉縱掰成兩半,置於鍋中,以豬油煎之,約3~5分鐘即可食用,每次吃兩條,一天吃三次共六條。

(二)將香菇與空心菜,依等量比例配好(每樣約2台兩),置於鍋內煮成菜湯,酌加調味料,合湯一起服用。

(三)將新鮮楊桃數個,絞成汁後,加入適量甘草粉,拌勻喝下。

(四)用大蒜(約大拇指大的蒜頭)剝皮後搗成蒜泥,放在腳底的湧泉穴處,然後再用膠布固定住,約一至二小時後取下該蒜泥,這時湧泉穴表皮會生「水泡」,待隔天再將「水泡」刺破,讓裡頭滲出液流出,擦拭後以乾淨紗布包紮起來即可。

附註:
①湧泉穴(屬足少陰腎經穴)
②足掌中心凹陷中,取穴時,臥位踡足趾,當足掌心中央凹陷處約在足底去趾三分之一處。在足掌心前面正中可出現一個凹窩就是本穴。

以上四法,若能同時應用,於數日內,治癒率可高達90%以上。

若以上四法治療後仍會流鼻血者,應前往醫學中心找耳鼻喉科專科醫師作更進一步的診治,以免延誤病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