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青春痘的飲食宜忌

痤瘡-〝俗稱粉刺〞-青春痘
是青春期男女較常見的一種慢性皮膚病。在日常生活及飲食應注意事項如下:
1.飲食禁忌:
(1) 蛋類:蛋含有營養極高的脂肪及蛋白質,多吃常易造成營養過剩,而使面皰情形更加惡化。
(2) 麵包:發酵性的食品最好少吃,例如:麵包、餅乾、巧克力、巧克力餅...等。
(3) 油炸食品:油炸、烤過或炒過的食品容易上火,應該儘量避免,如羊肉、炸蝦、油條、烤肉、考蕃薯、炒栗子、油酥花生...等。
2.日常生活應注意事項:
(1) 儘量避免熬夜,時時保持身心愉快,每天保持大便通暢。因為熬夜、情緒不穩定,常易發脾 氣及便祕,而使面皰的病況更加嚴重。
(2) 以中性肥皂清洗面部,時時保持臉部清潔,盡量避免使用化妝品。
3.女性生理方面特別注意:
月經不規則,尤其是經期提前,而時常感到口乾舌燥之病患,需服調經藥物,方可收到根治之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