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小青蛙的故事---對我人生的啟示

這篇文章是我的友人傳給我,我覺得很有人生的哲理,故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
有一天,一群小青蛙們決定來場跑步比賽,
比賽最終目標就是到達一個很高很高的高塔,
一大群群眾圍繞著高塔觀看並歡呼所有的競爭者,
比賽開始了,
說真的,群眾中沒有人會相信……
看好這群小青蛙們會到達高塔,
此時,你就聽到周遭群眾鼓譟 ,
喔! 路太難了! 他們絕對辦不到的!
或是,他們連一點勝算都沒有,高塔實在太高了!
小青蛙們聽到,一個接著一個放棄了!
但還是有些小青蛙踏著節拍爬得更高,
群眾還是繼續鼓譟:這太難了!沒有人可以達到!
又有一批小青蛙們疲倦而放棄了,
最後只剩一隻小青蛙沒有放棄,繼續愈爬愈高,
這隻小青蛙沒有放棄!最後到達終點,只有一隻小青蛙,其餘的都放棄了,這隻小青蛙邁開大步到達最後終點!
但是,所有的小青蛙們都想知道他是如何辦到的?
有一個跑者忍不住問了那隻小青蛙:你是如何堅持跑到終點的呢?突然一切靜寂,這個贏家是一個......一隻耳聾的青蛙。這個故事的智慧是說:絕對不要聽從人們負面的批評或悲觀的看法,因為它剝奪了你的美夢和期許,而這些美好曾存在你的心中,常常想想這個故事的哲理,因為你所聽和所視皆影響你,因此,總是當一個最棒的..正面的..你
當周邊人們告訴你做不到時,就當個聾者吧!
常常想 :我一定可以辦到!


我這輩子也有經歷了很多事件,如民國72年許水德市長透過陳立夫先生要我前往高雄市擔任第一任的高雄市立中醫醫院院長時,很多人都告訴我:不可能辦成,甚至於他們說:要我在三個月內哭回台北,但是,我內心堅持我一定可以辦到,結果在很多人的協助之下,終於成功辦到,在當年開幕典禮的時候,曾經有兩萬多人參與,當然這個過程除了要感謝許水德市長的支持之外,更要感謝當時的高雄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巫水生的全力支持。所以,當我讀到這一則故事就讓我想起很多很多的人生做事的哲理,同時也鼓勵大家,你只要認為這件事情是很有意義的,且對國家社會與人類福祉是正面的,那你就執著一直努力的勇敢向前,絕對不要聽從人們負面的批評或悲觀的看法,那你一定就可以辦到,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