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常吃哪些食物能拖延癌細胞的休眠期以延緩癌症繼續轉移、惡化

常吃哪些食物能拖延癌細胞的休眠期以延緩癌症繼續轉移、惡化

        癌症是否能治癒?癌症最令人害怕的就是 metastasis(轉移)。原生癌並不會讓病人死亡,然而一旦癌細胞轉移,它們在其他組織器官內的興風作浪就讓病人逐漸(或是很快速)的走向死亡。但是,為什麼有些癌細胞已轉移的病人卻未繼續惡化?
        日本癌症專家曾解剖研究了幾十位無病痛往生的 90-103歲老人,發現他們每一位體內都有不少的癌細胞。但是,為什麼他們的癌細胞沒有造成身體的病痛?癌症研究學者發現,癌細胞在活躍一段時間後會進入「休眠期」,休眠一段時間後又再度活躍,興風作浪。「休眠期」越長,病人能存活的時間就越長,甚至不發生令人害怕的「轉移」。
        現在醫學界積極的在研究拖延癌細胞「休眠期」的方法,包括利用藥物和飲食。所以我把它們再次列,請大家多吃含有這些有效成份的食物,讓身體內蠢蠢欲動的癌細胞多多睡覺。今將常被推薦的食物摘錄與大家分享:
1. 咖哩 (抗癌成份是 ...「薑黃素」)如一星期吃1~2次的咖哩飯,或其他加咖哩的食物。
2. 辣椒 (抗癌成份是 ...「辣椒素」):炒菜的時候,建議多加一點辣椒。
3. (抗癌成份是 ...「薑黃素」):建議早上用老薑、地瓜、黑糖加水煮成地瓜湯當早點吃。
4. 綠茶 (抗癌成份是 ...「兒茶素」):每天早上9:00~11:00喝茶。
5. 大豆 (抗癌成份是 ...「異黃酮」):每天建議喝一杯到二杯的豆漿。
6. 蕃茄 (抗癌成份是 ...「茄紅素」):建議每天吃一顆番茄或蕃茄炒蛋。
7. 葡萄 (抗癌成份是 ...「白黎蘆醇」)
8. 大蒜 (抗癌成份是 ...「硫化物」)
9. 高麗菜 (抗癌成份是 ...「indole」):當作蔬菜食用對於胃病的病人常吃絕對有效。
10. 花椰菜 (抗癌成份是 ...「硫化物」)
以上的食物每天可以選上二、三種交替使用,希望各位如有更好的食物能提供給大家作參考,使癌症的病人生活品質能提高、壽命可以延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