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有關係!

中國人和日本人吃飯的時候喝熱茶,而不是喝冰開水,我們應該學習中國人和日本人的飲食習慣。 吃過飯之後喝一杯冰冷的飲料的確很舒服,然而,冷開水會使你剛剛吃下肚的油膩膩的食物凝結在一起,而且會使胃腸的消化作用變慢,一旦這一大坨像爛泥的東西碰到胃酸,就會分解而很快地被腸子吸引,它會附著在腸壁上,沒多久它就會變成脂肪,而導致癌症,所以說,吃過飯之後最好還是喝一碗熱湯或一杯溫開水。

心臟病發作的一般徵兆 請你特別注意:並不是所有心臟病發作的時候都會左臂疼痛,你倒是要留意你頸項的劇烈疼痛。 心臟病發作的時候不一定會胸口疼痛,而噁心和猛烈的盜汗才是心臟病發作時常見的徵候,有60%的心臟病在睡夢中發作而患者因此一覺不醒,頸項疼痛常常會把你從熟睡中醒過來,所以要特別小心,我們懂得越多,活命的機會就越大。 請將此訊息告訴大家,讓大家了解喝溫開水的重要性,如心臟病發作可針十二井穴。

放血保命療法
我在學校上這門課已經有好幾年,但是我教的對象是醫學院的學生,沒有想到我的好友E-mail這方面的文章-「放血救命法」給我,我才覺得這方面的知識對一般民眾也是很重要的。我曾於2003年7月委託元氣齋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放血保命療法」一書,詳述有關放血保命療法的相關資訊,是很值得參考的一本書。有關中風急救法:補充說明如下:這個急救法,希望大家告知大家。閱後傳知他人,添福添壽,也可減輕家庭負擔,為人類健康做一樁好事。
急以三稜針,刺手十指十二井穴,當去惡血。
1.少商(肺經)穴(L11):位於姆指橈側,去爪甲角一分處
2.商陽(大腸經)穴(LI1):位於食指之橈側,去爪甲一分許處
3.中衝(心包經)穴(P9):位於中指尖端,去爪甲一分處
4.關衝(三焦經)穴(T1):位於無名指尺側,去爪甲一分處
5.少衝(心經)穴(H9):位於小指橈側,去爪甲一分許處
6.少澤(小腸經)穴(SI1):位於小指尺側,去爪甲一分處卒死
---中風不省人事、痰涎壅塞
Ⓐ急刺手足十二井穴、百會、合谷、四神聰俱出血。
Ⓑ針上穴後,再取水溝、風府
急救法:
(a)急針: 中衝穴、人中穴
(b)次針刺:手足十二井穴

1 則留言:

Professor K.K. Chui 提到...

我找到穴位圖給大家參考:


不知道為什么,圖片沒法張貼,請大家看人體經絡圖二,網址是
http://www.kingnet.com.tw/king_paper/read.html?paper=277

肺經 太淵,位于掌后橫紋橈側端,橈 動脈橈側凹陷中
 

 
心包經 大陵,位于腕橫紋中央,掌長肌腱與橈側腕骨肌腱之間
 

 
心經 神門,位于腕橫紋尺側端,尺側腕屈肌腱的橈側凹陷中
 

 
小腸經 腕骨,位于手背尺側,豌豆骨前 赤白肉際
 

 
三焦經 陽池,位于腕背橫紋中,指總 伸肌腱尺側緣凹陷中
 

 
大腸經 陽溪,位于腕背橫紋橈側端,拇短伸肌腱與拇長伸肌腱之間的凹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