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如何尋求快樂的人生...

Subject: 快樂人生.....感謝李小姐提供的心得報告。
一位少婦到老中醫那裡求診﹐她已經多日茶飯不思﹐夜裡無眠﹐身體乏力﹐日漸消瘦,老中醫給她切過脈﹐觀過舌象﹐便說﹕「妳心中有太多的苦惱事﹐體有虛火﹐並無大病。」少婦聽了﹐如遇知音﹐於是便傾訴心中的種種煩惱。 老中醫又問起她的另外一些情況﹕「丈夫對妳感情如何﹖」少婦臉上有了笑容﹐說:「很是疼愛我﹐結婚十年從未吵過架。」老中醫又問﹕「是否有孩子﹖」少婦眼裡閃出光彩﹐說﹕「一個女孩﹐很聰明﹐也很懂事。」老中醫又問﹕「種的莊稼年年都遭災減收嗎﹖」少婦趕忙搖頭說﹕「已連續三年大豐收了!」老中醫邊問邊寫﹐然後把寫滿字的兩張紙放到少婦面前。一張上寫著她的苦惱事﹐一張上寫著她的快樂事﹐對少婦說﹕「這兩張紙就是治病的藥方﹐妳把苦惱事看得太重了﹐忽視了身邊的快樂。」說著﹐老中醫讓徒弟取來一盆子水、一只豬苦膽﹐把膽汁滴入水盆中﹐那濃綠色的膽汁在水中淡開﹐很快就不見了蹤影。老中醫說﹕「膽汁入水﹐味則變淡﹐人生何不如此﹖不是我們承受了太多的苦痛﹐而是我們不善用快樂之水沖淡苦味。其實﹐在我們沉沉嘆息甚至流淚時﹐快樂就在身邊朝我們微笑。做一個好人其實很容易﹐擁有一個幸福的人生人生其實也很簡單!」
人生幸福三訣:
第一是: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第二是: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別人
第三是: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有了這三條﹐人生就不會太累了…….. 目前在門診有很多憂鬱症的病人就是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同時去懲罰別人,有時候也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使自己陷入憂鬱中而得不到任何生活的快樂與幸福。所以奉勸整日煩惱的師兄師姐們,要常常注意你身邊的快樂而去沖淡身邊少數的煩惱,若能這樣做,你將會擁有快樂的人生。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