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年終的片刻靜思

在今年的歲末POST上我的好友寄給我的這一篇寶貴的文章,我覺得非常有參考價值的一篇好文章。(……片刻靜思……)
切莫剝奪他人的希望,也許這正是他們賴以活命的。
生氣時,絕不作出任何決定。
要懂得照顧自己身體 。
工作未完成,不能先付錢。
跟江湖的混混相處時,要格外小心,學會說“不”,但是心中依存善念與關懷。
莫指望生活是公平的。
失敗了無需懊悔,因為它能助你打贏下一場戰爭。
專注眼前工作,不要再拖延。
該說: “我不知道” 或是“抱歉”時,不要猶豫。
每年至少一次,在破曉時分作深思。
進入他人的眼神深處探索。
孤單,正是給你思考的良機 ,不需要他人的打擾。
生命之中並沒有“好”與“壞”,只不過是如何作出選擇,所以要聰明的選。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不要橫衝直撞的生活, 要活在當下,因為“此刻”就有多少東西值得您細細品嚐!
不要苛薄自己,活到當下。
你應該了解自己了,快去享受過去的經驗中帶來的歡欣。
永遠說實話 ,耳之所聽,絕不全當真,自己說話也要留三分。
成長過程中,勢必經歷不少挑戰與艱困,記取那些能幫你更聰明、更健康、更愉快體驗。學著聽人說話, 這是一種藝術 。
生命就是活力,試著從自己四周與內心中找出它。更重要的是! 能從悲觀與無望中,找出樂觀與希望。
享受美妙的大自然,慎選朋友,這能帶給你無限的幸福。
深呼吸,這能隨時助你恢復自主。
處處用心,生命之中便沒有意外或是巧合,因為每一件事的發生都有原因。
每天留30分鐘給自己沉思,休息與放鬆就是享受。
最好的朋友,也需要經常滋潤與維護。
心靈生活遠比物質生活重要,心中常養一點春,這是義務也是權利。
機會、光陰與說出去的話,都是永遠無法再找回來的。
心無旁鶩,一個時間只做一件事,並且把它做好。
愛與懼,是生命中兩個最大的能量。愛最珍貴,它能主導一切;不要恐懼,因為它只能擾亂生活。
愛你的身體,因為身體會由你的健康與病痛中知道你的思想與情緒,讓自己永遠保持積極思想。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說話之前要三思,因為有了說出去的話,才會造成現在的你。當那一天來臨時,回顧這一生,吐出人生最後的那口氣時,依舊是開朗的笑聲。哈……這人生才是最棒的!
每天都要讓光亮圍繞你。
最後在今年的歲末,祝大家來年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