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洋蔥對於預防流感有何作用?

有一篇報導針對洋蔥可以戰勝流感的報告,時值流感猖獗的時候或許對流感的預防有參考的價值,故將其內容摘錄與大家分享:
『洋蔥戰勝流感』
洋蔥
目前甲流在世界各地肆虐,美國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加拿大在全國免費注射疫苗,中國也有5萬多人感染了病毒。一個朋友把下面這封郵件發給我和一些朋友。希望大家健康平安不要生病。其中的一些東西與我們中醫和中華飲食有關聯。1919年。當流感造成了四千萬人死亡時,有一位醫生到各地農場去探視,看是否可以幫助人們戰勝流感。很多農民和他們家庭感染了流感,很多人因此而死亡。
這位醫生來到一家人家。出乎預料,這家的每一個人都非常健康。醫生詢問這家的做法與其他人家有何不同,這家的妻子說她在家裏的每一個房間(那時大概也就是兩間吧)裏放置了一顆沒有剝皮的洋蔥。醫生無法置信,因此就問是否可以要一顆洋蔥以便放在顯微鏡下觀察觀察。
她給了他一顆。醫生觀察時真的在洋蔥上發現了流感病菌。顯然,洋蔥吸收了病菌,因此讓這家人保持健康。如今,我從亞利桑那州我的理髮師那裏聽到類似的故事。
她說幾年前她的很多雇員感染流感,她的很多顧客也是如此。次年,她在她的理髮店裏放了幾個果盤,裏面放了一些洋蔥。令她吃驚的是,她的員工沒有一個生病的。看來洋蔥真的起作用…(真的,她並不做洋蔥的生意。)
故事的核心是,買一些洋蔥吧,把它們擺放在你的家裏的果盤裏。
如果你是坐辦公室的,在你的辦公室裏,或者辦公桌下面,或者在櫃子頂部放置幾顆洋蔥吧。試試看效果怎麽樣。
我們去年做了,沒有人得流感。如果這樣做可以幫助你和你所愛的人不感冒,那就太好了。如果你仍然得了感冒,也許會是比較輕微的症狀。不管結果如何,你又會有什麽損失呢?除了幾顆洋蔥之外!
下面是後續。我把這個送給我在奧爾良的朋友,她經常給我一些健康方面的建議。
她回復說了關於洋蔥的最有趣的實驗:我不知道那個農民的故事,但是我知道我得了肺炎。無需說,我病的不輕。我讀到一篇文章,建議把洋蔥的兩頭切掉,插在叉子上,然後把叉子放在花瓶裏,晚上放在病人身旁。據說,洋蔥會因爲病菌而在次日清晨變黑。果然,事情跟說的完全一樣。洋蔥看起來糟透了,但我卻開始好起來。
那篇文章還談到放在屋子裏的洋蔥和大蒜在多年前的黑死病中救了很多人的命。
順附上洋葱的作用 供大家參考:
洋蔥性溫,味辛甘。有祛痰、利尿、健胃潤腸、解毒殺蟲等功能。可治食欲不振、大便不暢、痢疾、腸炎、蟲積腹痛、創傷潰瘍、赤白帶下等病症。洋蔥所含前列腺素A,具有明顯降壓作用,所含甲磺丁脲類似物質有一定降血糖功效。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血脂升高,可防止和治療動脈硬化症。洋蔥提取物還具有殺菌作用,可提高胃腸道張力、增加消化道分泌作用。。
洋蔥中含糖、蛋白質及各種無機鹽、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對機體代謝起一定作用,較好地調節神經,增長記憶,其揮發成分亦有較強的刺激食欲、幫助消化、促進吸收等功能。所含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蒜氨酸等,也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和甘油三脂含量,從而可起到防止血管硬化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