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十個常被推薦的長壽妙法

十個常被推薦的長壽方法:
1.喝茶
(1)茶裏含有預防疾病,和抗老化的抗氧化物質。
(2)日本研究顯示,喝茶的人不僅壽命較長,也較不容易得肺炎和中風。
(3)多喝茶可降低膽固醇和血壓。
2.有宗教信仰
(1)有研究機構指出,有宗教信仰的人,比較不容易得心臟病、高血壓或自殺且較有 道德心。
(2)有心理學家指出,任何型式的信仰,不管是神秘主義或巫術,都有強化生命力的 力量。
3.增加睡眠時間
科學家指出,每天日間小睡片刻,不僅可以延長壽命,也可以提升表現力。晚上最佳的睡眠時間十點半上床,隔天五點半起床。
4.洗冷水澡
冷水澡,可以改善循環系統的毛病,提高免疫力、生育力,並且可減低心臟病發作的機率。
5.喝紅酒
(1)有醫學證實,所有酒類,都可以調節膽固醇,防止血凝塊,並且降低罹患心臟病
的可能性,建議每睌睡前喝一小杯,清晨要出去運動時也可以喝一小杯尤其天氣寒冷時。
(2)而紅酒中的抗氧化劑最豐富,邊進餐邊喝紅酒的效果最佳。
6.養寵物
根據劍橋大學的研究,養寵物的家庭較沒壓力,也較少生病。(但過敏性疾病養貓狗除外)
7.結婚
已婚者比單身者長壽。此外,快樂的性生活,也能讓你年輕起來(但性生活要有節制)。
8. 每餐吃七分飽
節制卡路里的攝取量,可以減緩老化。(以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每餐以七分飽為原則。)
9.多笑笑
笑能運動全身,放鬆肌肉,改善血液循環,降低高血壓、和增強免疫力。(笑口常開,青春長在。常言道:「歡樂是長壽的妙品」、因「笑一笑百年少」、若「愁一愁白了頭」,如「寡慾精神爽,思多氣血衰」。)
10跳躍
(1)每天原地跳五十下的人,活得比較長。
(2)專家研究指出,跳躍可以增加臀部骨質的濃度,減少骨質疏鬆的症狀。
針對以上十項,大家不妨一試,長壽就會跟著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