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常喝紅葡萄酒真的能抗衰老嗎?

紅葡萄酒有抗衰老物質
第一:歐洲人天天都喝一點紅葡萄酒,紅葡萄皮上有種逆轉醇的物質,可抗衰老,還是抗氧化劑,常喝紅葡萄酒的人較不易得心臟病。
第二:逆轉醇可以防止心臟突然停搏,我們叫「猝停」。什麼情況下心臟會停搏?第一原來患有心臟病的、第二患有高血壓的、第三跟食物有關係,過大、過硬、過粘、過熱的食物也會使心臟停搏。這裡有個關於食物的病例:一個人在街上買了個大年糕,又硬、又粘、又熱,跑回家一進門就讓老太太趁熱快點吃,老太太剛吃幾口就咽氣了。他背著老太太往醫院跑,經過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第三:紅葡萄酒還有降血壓、降血脂的功能。世界衛生組織說的是「戒煙限酒」,並沒說不讓喝酒,而且酒的限量也說了:葡萄酒每天不超過五十至一百毫升,白酒每天不超過五至十毫升,啤酒每天不超過三百毫升。白葡萄沒有逆轉醇,你是白吃了。所以有錢的喝紅葡萄酒,沒錢的「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一樣是保健。全世界的長壽地區都在無錢地區,第一是巴基斯坦的埃爾汗,第二是蘇聯的阿塞拜疆,還有厄瓜多爾的卡拉汗。有錢的天天泡在宴席裏,雞鴨魚肉,身材上下一般粗或將軍肚,這類的人極少活過六十五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