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如果出現下列症狀,你必須要盡快去看醫師,查個究竟

如果出現下列症狀,你必須要盡快去看醫師,查個究竟
1. 體重突然減輕:
您的飯量未有變化,但忽然間,您發現體重明顯消瘦,很可能是癌症的先兆,例如男性方面要考慮到是胃癌的先兆;如果是一位女士,已長期有月事不順,且常有下腹部脹痛現象者,要排除卵巢癌的可能。這時必須盡快前往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2.中老年人突然有言語含混不清,麻痺、乏力、耳鳴、肢體麻木的現象者:
很可能就是中風即將發作的危險信號,必須馬上去看醫生,做完整的診治。
3. 黑色大便:
忽然發現黑便,很可能是有如下疾病的信號,諸如潰瘍或胃癌、腸癌。黑色大便常是因為腸胃道出血所造成的,其後果極其兇險。遇到這種情況,須盡快前往醫院查明究竟。
4. 劇烈頭痛波及頸項,且伴有高燒者:
這些症狀可能是因腦膜炎等重病所引起症狀。如果體溫很高,劇痛使您的下巴無法往前碰觸胸部,這時您可能患有細菌性腦膜炎,必須馬上去看醫生,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5. 頭痛欲裂:
假如您過去從未有像這樣頭痛難忍的經驗時,這很可能是腦溢血的信號,必須毫不遲疑地前往醫學中心求診。以排除動脈瘤腦內出血的可能性。
如果你週遭的親友出現以上的症狀時,應該盡速送往醫學中心做更進一步的診治,以免延誤病情,造成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