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一輩子值得記取學習的“名言”與“慎言”!

一、名言
1.永遠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釋你自己,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而不喜歡你的人不會相信。
2.別讓某人成為你生命中的優先,當你只是他們生命中的一個選擇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在彼此達到平衡時,運作的最恰當。
3.每天早上醒來時,我們可以有兩個簡單的選擇:回頭去睡,繼續做夢;或者起身去追逐夢想。選擇權在你手上。
4.我們總讓在乎我們的人為自己哭泣,並總為那些永遠不會在乎我們的人哭泣,且我們在意那些永遠不會為我們哭泣的人,這是存在於生命中的事實,奇怪但卻真實,一旦你瞭解了,改變永遠不會太遲
5.別在喜悅時許下承諾,別在憂傷時做出回答,別在憤怒時下決定。三思而後行,做出睿智的行為。
6.時間就像流水,你永遠無法碰觸一樣的水兩次,因為已經流逝的永遠不會再來享受生命的每個當下!
7.當你持續的說你非常忙碌,就永遠不會得到空閒。當你持續的說你沒有時間,就永遠不會有時間。當你持續的說這件事明天再做,你的明天就永遠不會來。

二、慎言 (羽毛枕的故事)‏
聽說過一個故事,一個女人因為小故,用最狠毒的說話傷害了她的最好朋友。話一講出口,她已經後悔不已,不用多說她的朋友亦因此而和她絕交。這個女士想嘗試彌補這天大的過失,向高人請教,高人聽說過女人的情況,告訴她:「彌補的方法有兩個步驟,但不知道你能否做得來。」
女人誓神劈願的說一定依從。高人叫她:「妳今晚回家把枕頭弄破一個洞,從枕頭中取出一條條的羽毛,然後逐一放在方圓十里之內所有街坊鄰居的門口,直至最後一條羽毛。」
女人依照指示,回家後立即撕破枕頭的套,為了趕在日出前完成整件事,她不敢偷懶,滿頭大汗逐家逐戶放下一條羽毛。終於,日出前的一刻,她做到了。
然後她興高采烈回到高人面前:「告訴我第二步吧!」
高人不慌不忙的指示她:「唔!現在你要去把昨晚放在各家各戶門口的羽毛收回來,放在枕頭套內,一條也不能少。」
女人呆住了:「這怎麼可能?!一點風就已經會把羽毛吹走,你沒有事先告訴我要取回羽毛,否則......」
高人回答她:「每一隻惡毒的字、每一句傷透別人的心的話,就像風中的羽毛,一出口,就無論你用多大的力、多懊悔、多痛恨自己,都不可能再收回。以後,請小心你的一言一語,尤其是在你的至愛面前!」
聽完這個故事,不禁要警惕自己:< 慎言! >

如果您對於“名言”與“慎言”的內容看了以後,覺得值得記取與學習,可將其E-MAIL給您的好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