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空心菜---是肝病病人值得推薦服用的蔬菜:

空心菜---是肝病病人值得推薦服用的蔬菜:
陳啟茂醫師是一位非常資深的醫師,對於肝病相當有研究在臨床上的治療相當有經驗,他發現空心菜對於肝病的病人具有清熱、解毒、排毒的功效。常推薦給肝病的病人作為一般食療之用。

其煮食的方法為:將空心菜洗淨,以清水煎煮,即可食用。莖、葉與湯皆須服用,也可將煮熟的空心菜用果汁機打成菜汁,每天隨時服用 。

空心菜在台灣容易取得,並且經濟實惠,目前市場的售價三把五十
希望各大醫院之肝病病房及一般餐廳,應該考慮以空心菜作為清湯供應一般百姓服用,不但便宜又好且對肝病又有幫忙,非常感謝陳啟茂醫師的資料提供,故本人樂意推薦。

有關空心菜本人另有一個臨床經驗就是用來治療不明原因的流鼻血病人
方法:將空心菜與香菇依等量比例配好(每樣約1台兩)洗淨、加水約2000c.c,置於鍋內煮成菜湯,酌加調味料,合料一起服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