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衰老的八大警訊:

在許多場合裡,有些五十歲左右的中年人,常會感嘆的說『唉!老嘍』,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有如此的感嘆。事實上外表看起來一點也不顯老,除了頭髮有點白,人並不老,是不是心已提前變老了?
俗話說:
人老先從眼睛老「看不清楚」,人老先從脖子「皮膚開始鬆弛」…
其實你們只是感覺到視力衰退了些,體能變差了,反應較遲緩,胃口不如以前那樣好。
沒錯,人隨著年紀的成長,身體會開始有些變化,但那不是真正的老了,人真正老了的狀況,有許多文章描述過,醫學上的說明最真實,人是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所以當人真正老了,那就是回到嬰兒時期。看過一篇文章。描述人真正老了的狀況非常貼切,它是這樣描述的─
當人真正老了以後會不再是原來的他,尤其是他的行為特別明顯,他吃飯喝水會弄髒自己的衣服,穿衣洗澡需要別人的幫忙,說話會一遍又一遍的重複。各位,你們已經是這樣的嗎?你們還未到達“老人”的階段。把握當下!做你想做的事,不然你將來會更後悔的。

衰老的八大警訊:
1.鼻子不打噴嚏也常流清涕。
2.外邊沒有聲音而耳朵裡卻常有蟬鳴現象。
3.由於陰虛火旺,吃東西時嘴巴常發乾,口乾的現象在晚上睡覺時常特別明顯。
4.白天愛打瞌睡,但夜間卻又難於入睡。
5.時常出現頭暈、怕光、皮膚搔癢、小便頻數的現象。
6.牙齒動搖、頭髮脫落。
7.怕冷,有時無風還覺得冷。
8.有時長吁短嘆、哈欠連連不斷。
如果你自己覺得有以上的症狀現象,如果你想要延遲老化,你應該早一點找你的醫生,想辦法調理你的身體,讓以上的症狀能慢慢好轉。
總而言之,一個人身體要保持健康,一定要遵守下列的原則:
1.規律的生活
2.適當的運動
3.均衡的營養
4.修身養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