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十則如何讓自己成功的金玉良言(由查理斯‧史凱西---比爾蓋茲的朋友提供)

這篇文章是由柯小姐提供,我覺得很有人生哲理,故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

1.社會充滿不公平。先別想去改造它,先學會適應它(因為你管不了它)。
2.人們不在意你的自尊,他們只看你的成就。沒有成就以前,別太強調自尊(越強調自尊,對你越不利)。
3.只有高中學歷,你通常當不了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 首席執行官);只有當上CEO,人們才不在乎你只有高中畢業。
4.當你陷入困境,不要抱怨,默默吸取教訓(你要悄悄振作,重新奮起)。
5.你要明白:沒有你之前,你的父母不像現在這麼無趣。你應該想到,他們為了撫養你付出巨大代價(永遠感恩和孝敬他們,這才是真理)。
6.在學校裡,你考第幾名已不重要;但進入社會後卻不是這樣。不管你到哪裡,都要排名(社會、公司排名次很常見,要鼓起勇氣競爭)。
7.學校有節慶假日,到公司工作則不然,你幾乎不能休息,很少能輕鬆享受假日(否則你的職業生涯一起跑就落後,甚至讓你永遠落後)。
8.在學校老師會幫你;到公司卻不會有人幫你。如果你認為學校老師要求嚴格,那是因為你還沒進入公司工作。如果公司對你不嚴厲,那就表示你要失業了(你必須清醒體認:公司比學校要求更嚴格)。
9.人們都喜歡看電視,請你不要看,因為那不是你的生活。只要在公司工作,你是無暇看電視的(奉勸你不要看,否則當你愛上電視,而且看得津津有
味,那你將失去成功資格)。
10.永遠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尤其不能批評老板無知、刻薄和無能(這樣的心態,會使你走上坎坷艱難的成長之路)。
* *成功不稀奇,重點在速度。如果你想要比別人有成就,你就必須每天要比別人多付出、多努力,才有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