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中醫藥對於心血管疾病防治的介紹

I. 最近市場上流行『複方丹參滴丸』,具有活血化瘀、理氣止痛的效果,是由劉啟森藥師及其研發團隊所研發而成。據傳效果相當不錯。
其主要成分:丹參、三七、冰片、聚乙二醇
一、 產品劑型優勢
該品將藥物有效成分呈分子狀態,直接分散於基質中,一旦進入體內,可迅速釋放,快速發揮療效,提高身體可利用率,具有三效(高效、速效、長效)、三小(毒性小、不良反應小、劑量小)、五方便(生產方便、儲存方便、運輸方便、攜帶方便、使用方便)等特點。
二、 其主要藥理作用
1. 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冠脈血流
2. 改善糖尿病血管併發症
3. 抗自由基
4. 降低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5. 改善血液黏稠度及血液流變性
6. 對抗血小板黏附、聚集和釋放
7. 改善微循環細胞
8. 保護血管內皮
三、 其主要作用
1. 可溶解冠狀動脈血栓
2. 降低血液黏稠度,使微循環緩慢的血流加快與增加開放性的毛細微血管數量
3. 增強吞噬細胞清除壞死心肌細胞作用,進而增進心肌的再生能力
四、 特殊療效:
1. 對於心絞痛、心肌梗塞的病人發作時每次十粒含於舌下,若疼痛尚未停止5分鐘後再加十粒直到止痛為止。
2. 對於胸悶、心悸、心絞痛、心肌梗塞具有速效、保養兼治療的作用
以上是他們研究團隊的研發心得,他們聲稱已救了很多心臟病的病人。中醫藥很難得有這麼好的藥,我鼓勵他們應該委託研究機構及醫學中心以國際的水準作更進一步的科學驗證,並與國際間同類的藥物作比較以求取該產品的優越性,希望將來能將此產品進軍國際市場,以增加產值並造福人群。
II. 其他心臟病的治療:
1. 心悸:
(1)炙甘草湯、生脈散或天王補心丹就有很好的效果
(2)針灸治療:內關、神門、膻中等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