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什麼人較容易得癌症?

一個人身體要健康,需具備四種基本條件:
一、規律的生活
二、適量的運動
三、均衡的營養
四、修身養性
如不遵守這四個基本條件,慢慢的人就會得病,更加嚴重者,會因得癌症而結束他的生命。據統計目前的台灣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會得癌,30~59歲的壯年人得癌的人數成長81%,為什麼得癌的人數會逐漸增加。
經本人三十年的臨床觀察,得癌的人大部分皆有以下共同生活習性的特徵,今提供給大家參考。
1.從小就有過敏體質的人:
有過敏體質的人,比無過敏者較容易患癌。據臨床觀察,有過敏史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危險比正常人高。有過敏病史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比正常人高。
2.經常熬夜者:
雖然癌症的發病原因至今尚未清楚,但可以確定的是,睡眠不好是一個危險的因素。因為癌細胞是在正常細胞分裂過程中發生突變而形成的,而夜間又是細胞分裂最旺盛的時期(尤其晚上11點到凌晨3點,如睡眠不好或因工作而無法睡眠者得癌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很多),人體很難控制細胞發生異常變化而成為癌細胞。熬夜者為提神而吸煙、喝咖啡,更會提升得癌的機率。
3.過度肥胖者:
據統計,肥胖女性發生結腸癌的危險性比一般女性高兩倍。
營養不良及維他命缺乏者:
營養不良,抵抗力減退,尤其是人體內保護性維生素低的人易患癌症。如維生素A缺乏者罹患胃癌的危險增加;維生素C缺乏者易罹患膀胱癌、食道癌、腎上腺癌的危險增加兩倍;在維生素E不足的人群中,唇癌、口腔癌、咽癌、皮膚癌、宮頸癌、胃癌、腸癌、肺癌等患病率均增高。
4.經常飲高溫熱濃茶的人:
醫學研究發現,經常飲用高溫(80℃以上)茶水有可能燙傷食道,而茶中的鞣酸可在損傷部位沉積,不斷刺激食道上皮細胞,使之發生突變,而突變細胞大量增殖後即可變成癌組織。可考慮改飲冷泡茶。
5.長期高血壓患者:
據臨床統計,高血壓病人的癌症罹患率和死亡率為血壓正常者的兩倍多,且肥胖、嗜酒、吃鹽過多者既可促使血壓升高,也可誘發癌症。
6.經常憋大小便的人:
尿液中有一種可以致癌的物質,會侵害膀胱的肌肉纖維,促發癌變;故專家們主張每小時排尿一次。大便有害物質多,如:硫化氫及其它致癌物,經常刺激腸黏膜會導致癌變。預防的方法就是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
7.平常喜愛肉食者:
過多的動物脂肪乃是誘發某些癌症的主要原因。經臨床觀察,每天以豬、牛、羊等畜肉為主食的女性,患腸癌的比例比那些每月只吃幾次肉者高出2.5倍。
8.常吃焦烤食物及過期食物(含黃鞠毒素) 的人
如烤肉、烤香腸,吃長霉的花生、烤焦的玉米等,都有很多得癌的病例被發現。
9.酸性體質的人
依據600位癌症患者的體液研究,85%的癌症患者屬於酸性體質。酸性體質的人較易患高血壓、高脂血症、痛風、糖尿病等症。如何維持體液為弱鹼性是一種值得探討的養生保健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