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張成國醫師民國99年學術交流活動主要內容:

張成國醫師民國99年學術交流活動主要內容:

1.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風濕病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四屆國際風濕病學術會議於二○一○年八月六日至八月八日在北京盛大召開,共有來自世界十一個國家共五百多位的中西風濕骨傷及免疫學專家學者代表與會,會中公推中國中醫藥管理局港澳台中心主任王承德教授擔任會長,台灣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張成國教授榮任名譽會長。
2. 99.9.5及99.9.19在植物園舉辦「大自然藥鋪之旅」,感謝本會顏福成監察人率領白花油國際有限公司同仁熱心協助,使得本次活動得以圓滿成功!活動主講為丁清泉先生,參加學員共120位。
3. 99年9月10、13、14、16、21、23日,本會接受中華汽車公司委託對國泰人壽金融業員工共舉辦六次「如何利用中醫藥進行養生保健?」之專題演講;邀請講師有李威著博士、陳旺全醫師、陳俊明醫師、黃林煌主委、張成國董事長、謝明村教授;參加學員共計350位。
4.目前中國大陸唯一一位「氣功專業」博士班導師-北京中醫藥大學劉天君教授九月份來台參加學術會議,9月28日拜會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張成國教授。張成國教授對氣功素有心得,與劉天君教授相談甚歡。劉教授目前應邀至全世界演講,十月份即將轉赴德國發表氣功專業學術演講,張成國教授表示台灣在氣功專業非常缺乏學術研究人才,歡迎劉教授日後來台開班授課,建立氣功研究基礎。
5.99年12月12 & 19日本會張董事長成國教授接受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與新主張創意工作坊之邀請,對桃竹苗區醫事人員專題演講「中醫療法之食療與養生」及「未來中醫藥發展策略與展望」。張董事長演講內容活潑生動、深入淺出,令與會的50位醫事人員對中醫養生與中醫藥未來的發展得到很大的啟發和熱烈的回響!
 6.100年1月初上海中醫藥大學石氏骨傷科研究所所長詹紅生教授應長庚醫院中醫部之邀來台講授「骨傷科臨床實務手法」,並赴台北市立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指導,以及參訪義大醫院中醫部及台灣各相關中醫藥學術醫療單位;並於100年1月10日晚上特別拜會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張成國教授,交流有關中醫骨傷科未來研究的發展方向及國際化推展工作。詹教授提到目前大陸中醫骨傷科外用膏布,仍存在很多缺失,例如:不透氣、容易過敏出疹。張成國教授表示這些方面的生科技術台灣在過去幾年都已經克服,未來兩岸的研發成果可以互相交流分享
201086世中聯風濕病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公推張成國教授為名譽會長。

201088大會圓滿結束後王承德會長盛大為台灣代表團踐行。(北京)

201087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理事長張成國教授擔任大會主持人。
 
2010928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張成國教授與北京中醫藥大學劉天君教授、台灣中醫傷科醫學會黃蕙棻理事長合影
2011110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張成國教授(中右)與上海中醫藥大學石氏骨傷科研究所所長詹紅生教授(中左)及台灣中醫傷科醫學會黃蕙棻理事長(右一)、羅明江理事(左一)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