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蒜頭蒸飯 ,常喝薑湯對人體健康有何益處?!‏

這篇文章是由柯小姐傳送給我,我認為很有參考價值尤其是對於蒜頭、薑的臨床運用,本人深有同感,故鼓勵大家嘗試,如果大家嘗試後覺得很有效果應該將此經驗廣為流傳以嘉惠社會大眾,讓大家永遠保持身體健康愉快,讓我們一起添福添壽。
一位朋友每天吃蒜頭蒸飯,晚餐用一把蒜頭切碎煮飯,半年之後高血壓的情形改善了(有高血壓的病人我要特別提醒在服用蒜頭蒸飯的同時要不斷的追蹤你的血壓,如果血壓有逐漸下降的同時,可與你的醫生商量如何減低你的抗高血壓藥的劑量,但千萬不可突然停掉所有的抗高血壓藥物),痛風症改善了,坐骨神經痛亦不再痛了。 對於目前流行的非典型肺炎,或許吃蒜頭可以增強免疫力,因為蒜頭是「窮人靈芝」,能通血管及清除毒素。
※蒜頭炒飯 :
蒜頭越多越香,拍碎,油鍋炒香蒜頭放入鹽,煮好的飯如加葫椒鹽拌炒起鍋 。
※ 蛋炒飯:
起鍋前撒上一些蒜粉,保證您炒的不夠吃,太香太好吃了
※大蒜的功效 :
含揮發性辣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顯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動脈硬化的良藥。
※薑湯做法:
1. 約十公克的薑磨成糊狀。
2. 把薑糊放入玻璃杯裡。
3. 注入滾燙的熱開水。
4. 加入一匙蜂蜜,拌勻後飲用。
5. 男女老少都適合飲用。
※ 老薑切片或拍碎煮黑糖功效一樣,連續喝兩個月(每天早晚各喝一次) 據書本記載的見證:(原著是每天早晚各喝一次,本人的建議只喝早上,晚上要少喝,因為晚上喝薑湯有人會睡不著覺)
1. 身體變溫暖,手腳冰冷的『怕冷症』體質明顯改善。
2. 體重可減輕約十公斤。
3. 皮膚變得細嫩。
4. 去掉多餘贅肉,腰圍變細。
5. 晚上睡覺喉中常有稀痰,痰喘者,可以酌量睡前喝一點薑湯。
生薑的功效:
根據中國醫書的記載,薑性味辛溫,能散風寒、止嘔、開痰、治風寒、嘔吐、痰飲、喘咳、脹滿、泄瀉、解魚、蟹、鳥、獸、肉毒。入肺、胃、脾經。
薑對身體很有益處,愛美又想要健康的人,不妨試試看吧!
祝身體健康!
在這裡特別提醒薑、蒜頭皆是屬於溫熱性的食物,對於虛寒證的病人一定有很好的功效,但屬於火氣較大者則須先以少量為之。如果常有口乾舌燥者,你需就近請教你的醫生,進行體質調理。
幸福,不在於你擁有多少,而是你能分享多少給別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