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臨床治療同一疾病中醫、西醫、中西醫結合孰較有優勢?!

七月三十日工業總會 召開產業政策生物科技會議,本人提案
推動臨床療效比較研究,同一疾病的治療以分辨何種治療比較有效。未來健保要根據這些研究的結果訂定支付制度,從根本來減少健保的浪費。
說明:
1.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8000億美元之振興經濟的預算中,特別撥出11億美元要做「療效比較研究」(Comparative Effectiveness Research),目的就是要分辨何種治療比較有效,未來健保要根據這些研究的結果訂定支付制度,從根本來減少健保的浪費。
2. 目前台灣的醫療有中醫、西醫、中西結合,同一疾病若以不同的方法來治療,希望透過臨床療效比較研究求得何種治療方法比較有效,所謂的有效應包括:哪一種治療方法它的療效最好,所需的療程最短,其不良反應最少;同時要了解何種治療方法病人的接受意願最高,與注意哪一種治療方法所需的醫療費用最省?然後再決定什麼病用什麼治療方法最值得推薦。
3.希望早日推動臨床療效比較研究,早日讓我們的子民生病的時候,能很確定的找出療效最好、療程最短、副作用最少、接受意願最高、所需醫療費用最省的治療方法。那將是我們百姓最大的福祉,同時國家能從根本來減少健保的浪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