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投桃報李-------有關盤尼西林的故事

這篇文章由李小姐提供,非常有意義,故將其摘錄與大家分享。
分享人生積極正面訊息 創造宇宙合諧快樂能量
有一個窮苦的蘇格蘭農夫,住在荒郊的茅屋裡。他叫佛萊明。有一天,他在田裡耕作,忽然聽見來自附近沼澤地的呼救聲。他迅速跑了過去。看到一個嚇壞了的男孩,泥沼已淹没到他的胸部。他在拼命地挣扎並大聲呼救。佛萊明救起了這個本來可能會緩慢而恐怖地死去的少年。第二天,一架華麗的馬車來到了佛萊明家。從車上走下一位風度翩翩的紳士。自稱是昨天被救的那個孩子的父親。“你救了我兒子的命”他說,“我想報答你的恩情。”“不,不,我不需要你的任何回報。”農夫說。此時,農夫的兒子從屋裡走了出來“這是你的兒子嗎?”紳士問。“是的。”農夫自豪地說。“那好,我將提供给他和我兒子同樣好的教育。如果他有他父親同樣的美德,那麼他就會成為一個你我都會為之驕傲的人。”佛萊明的兒子被送進了最好的學校,随後畢業於倫敦聖瑪麗醫院醫科大學。他就是因發明盤尼西林(青黴素)而聞名世界的亞歷山大 佛萊明。幾年後,那位紳士的兒子得了很重重的肺炎。這次又會是誰來救他的命呢?- 盤尼西林!他的名字叫什麼?- 溫斯頓 邱吉爾!(英國首相)現在你該相信什麼叫做因果輪迴了吧!
好好工作-就像不光為了賺錢那樣。
好好去愛-仿佛你不曾受到過任何傷害。
盡情跳舞-即使無人喝采。
快樂歌唱-那怕無人聆聽。
好好活著-就當這是人間天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