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張成國董事長北京拜會中醫藥管理局李大寧局長記事

張成國前主委北京拜會中醫藥管理局李大寧局長記事
此篇文章由黃蕙棻 博士撰寫,今將其內容與大家分享:

  張成國董事長於五月二十三日率台灣中醫學者專家參訪團一行十四人抵北京,參加「孟和教授行醫五十週年學術思想國際研討會」,並順道拜會中醫藥管理局李大寧局長,受到李局長熱誠的歡迎和晚宴款待,並由國際合作司王笑頻副司長、台港澳中心王承德主任、國台辦李亞蟬主任……等官員作陪。

  席間李局長除感謝四川大地震台商台胞踴躍捐助賑災外,亦提到這次川震「中醫骨傷科」充分發揮了「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優勢,在震災後路段封鎖,物資救援不濟的艱困災區對震災中佔95%的創傷骨科患者起到了立竿見影的救治效果。

  自從川震以來,北京當局各部會鑒於國殤當前,紛紛取消各項晚宴活動,但張前主委過去於對兩岸中醫藥學術交流貢獻良多,現在又擔任財團法人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率領包括中國醫藥大學、長庚大學、台北市立中醫醫院,……等各中醫學術機構的碩博士以及資深中醫專家前來,故特別準備高貴宴席以及茅台酒接風,席間雙方除希望隨著兩岸關係的進展,在學術上進一步的合作與學術交流外,張前主委並提到兩岸可以共同合作開發「中草藥生物科技」,讓中醫藥走向現代化、科學化、國際化。李局長與王主任亦表示相當認同,認為有助於突破目前兩岸的中醫困境與瓶頸。

  最後中醫藥管理局並以造價二十五萬台幣的「奧運紀念銀盤乙座致贈訪問團轉送「中國醫藥大學」祝賀中國醫藥大學五十週年校慶華誕;同時致贈一併到訪的中醫傷科醫學會「百子圖」乙幅祝學會綿延流長。最後在賓主盡歡的氣氛下,中醫藥管理局派車接參訪團回下榻的「中土大廈」,後來兩天並全程由公務車接送參訪團開會、參觀、及登機。此行可說是因為張前主委二十年來默默耕耘兩岸中醫藥交流的工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礎,讓參訪團備受禮遇,也建立了未來兩岸中醫藥攜手合作發展的里程碑。



2008.5.23台灣參訪團全體團員與中醫葯管理局官員合影留念

2008.5.23張成國董事長會晤大陸中醫藥管理局李大寧局長

2008.5.23 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贈中醫傷科醫學會「百子圖」乙幅

2008.5.23 中醫藥管理局王主任承德致詞歡迎台灣參訪團

2008.5.23 中醫藥管理局為慶祝中醫大五十周年華誕贈奧運紀念銀盤乙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