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老年人吃什麼可以延緩癡呆?

老年人吃什麼可以延緩癡呆?


1.核桃    7.白芝麻      13.枸杞子


2.桑椹     8.菟絲子     14.蘑菇


3.橘絡     9.山藥         15.黑木耳


4.槐未      10.蓮子      16.黃花菜


5.製首烏    11.芡實     17.大棗等


6.黑芝麻     12.龍眼


如何預防老人痴呆症的其他方法,順便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使用抗氧化物

每天服用維他命A、C與E,這些抗氧化物可以防止細胞的損害,可以減緩老人疾病。有的研究認為,抗氧化物可以防治痴呆。

二、使用魚油補充品

有專家認為,老化的大腦有發炎的跡象,而魚油具有抗炎的藥性。所以建議常吃魚油補充品可以防治痴呆。

三、食用咖哩可以增加記性

根據一些專家的研究,每週食用一次咖哩的人其記性會較好。

咖哩還有哪些好處:

1.促進食慾:咖哩中含有辣味香辛料,「辣」會胃液分泌,促進唾液產生,進而加速腸胃蠕動,引起人類的食慾。


2.促成發汗:辣味香辛料會促進血液循環,達到發汗目的,所以在亞熱帶的人們,特別喜歡吃辛辣的料理,原因就在此。


3.排毒效果:根據報導,大部分的香辛料與胃液中的強酸結合後,會產生消毒殺菌的效果,因此有「體內排毒」的作用。


4.具殺除癌細胞作用:咖哩內所含的「薑黃素」,具有殺除癌細胞的功能!科學的實驗研究已經證實,咖哩的確具有協助傷口復合甚至預防老年癡 呆症的作用,而在印度的傳統中,也認為吃咖哩可以消炎,及具抗老效益。


四、從事大腦的交叉訓練

有專家認為,我們的大腦可以藉由運動來強化,同時也可以防止身體老化。且有證據顯示,運動至少可以延後阿茲海默症的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