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本人治療乾眼症的經驗

本人治療乾眼症的經驗

治療乾眼症與乾燥症中醫的效果很好,一般的病人依我的經驗服用中藥約兩個星期,病人的症狀就會開始改善。一般約需兩個月左右,病人就會有明顯的改善,針對乾眼症本人將與台北振興醫院趙效明醫師合作,希望透過趙醫師的精湛的醫術作治療前與治療後的臨床療效評估,以證明中醫藥的效果,希望以客觀的臨床療效評估來證明中醫藥的臨床效果。如果透過臨床療效的評估證明,證明有效的話,我們將所有的治療方法推廣到全世界,以嘉惠病患。
趙效明醫師的振興眼科門診時間:
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下午
希望有乾眼症的病人能先前往接受他的診治,然後再配合本人的中醫治療,相信很快的就會有很好的改善。
有關乾眼症本人治療的經驗及相關訊息,摘錄如下,供大家參考:
陳X定女士,年齡約六十歲,是一位退休的老師。退休之後,害失眠的毛病,每天需要服用鎮靜劑才能入睡,致於乾眼症。看了眼科醫生,眼科醫生給她的治療需要每天點眼藥—立可明,雖然可以得到暫時的緩解,但不能停,需要每天點這個藥水,否則兩眼就會馬上乾澀不舒服。經友人介紹前來門診接受治療,結果經過二個禮拜的服藥,馬上就有很好的進步,眼睛開始不酸澀,可以不用再點眼藥水,睡眠開始好轉,同時鎮靜劑的劑量開始減量。我建議她需要繼續服用1~2個月(這是一般乾眼症及睡眠障礙的病人平均的治療時間)。我的治療方法,今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中藥處方:
主要處方:穀精子、安神包、夜交藤、合歡皮、茯神、北秫米、浮小麥、紅棗、麥冬、天花粉、知母、菊花、石斛等。
二、飲食療法:
1.每天早晚服用2碗小米稀飯。
2.晚餐服用紐西蘭奇異果2顆及蘋果1顆。
3.每天早晚快走約30分鐘。
4.每天早上用紅蘿蔔1顆、馬鈴薯1顆、蘋果1顆加蜂蜜少許,打成果汁,早上喝1~2杯。
三、針灸療法:
如有睡眠障礙長期依賴鎮靜劑或安眠藥者,如欲早點停掉者,可以配合針灸治療。
針灸治療常用穴道: 足三里、三陰交、神門、曲池、五柱穴等,每兩天針灸一次。
以上的方法提供給睡眠障礙及乾眼症的病人作參考。如果您有其他的毛病或特殊體質者,要服用之前請先就地請教中西醫師以後,再行服用接受治療。希望大家能早日健康、精神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