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每天步行兩個小時,很多病將會不藥而癒

一個成功的案例值得大家參考與學習:
(這篇文章是由林小姐提供)
《健走達人》孫正春 赤腳走天下 癌症也怕他
「我不是英雄,只是個想活下去的平凡人。」62歲埔里鎮人「赤腳行者」孫正春,19年前診斷發現癌症,萬念俱灰中,走著走著,意外走出條人生大道。發現腫瘤以為人生完了。
孫正春過去為林業試驗所員工,43歲時,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身體成天不舒服,經醫生診斷發現頷下腫瘤,要他下午馬上住院,準備開刀。「我當時很絕望,不敢和太太講,覺得人生就要這樣完了。」
全身皆病 光腳寫下遺書,孫正春當時右耳旁還有3顆淋巴腫瘤,總在睡覺時抽痛,全身冒冷汗。此外還有心律不整、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氣喘、頸神經壓迫、糖尿病、四肢劣澱粉沉積症、內外痔、便秘等病痛。
那時家裡除太太,還有兩個就讀小學的孩子,當天離開醫院,回到熟悉的山林,光著腳在田中走來走去,難過的寫下遺書。
12km山路 愈走人愈清醒。
之後一個星期,他天天恍神,上班不專心,常赤腳在田中來回走動,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愈走愈清醒的感覺。
「就突然蹦出個想法,乾脆走路上班算了。」孫正春隔天開始牽腳踏車赤腳入山,面對12.5公里的山路,起初才走50公尺就想放棄,後來堅持走完,每天花超過3個鐘頭上班。
瘦了9公斤 腫瘤竟然消失,3個月過去,體重從62公斤減輕9公斤,讓他擔憂是不是病發,加上被太太發現牽車上班,周遭鄰里也覺得他赤腳走路,像個瘋子,於是向家人吐實,硬著頭皮赴診。
沒想到這次檢查讓醫生驚訝,懷疑檢查有誤,因為各種病痛不藥而癒,腫瘤消失,心律不整的脈搏從100多下變60幾下,簡直脫胎換骨。
疾病變朋友 提醒他要運動,孫正春解釋可能因為走路活絡血管,長年都在山林,吸收芬多精、負離子及豐富氧氣,體質逐漸改變。
「我相信疾病還在我體內,沒有消失,只是在掌控中。」孫正春笑說現在將疾病看作「好朋友」,「這個好朋友每天叮嚀我要運動6小時,要正常作息、健康飲食,19年囉,他好久沒來看我了。」
孫正春6年前退休後,開始擔任森林志工,依舊赤腳走路,曾從埔里走到員林,走到墾丁,經霧社福壽山、梨山、思源埡口走到宜蘭福山植物園,未來他希望與太太一塊赤腳走遍全台319鄉鎮。
夜夜Walking挖金 個個健康富豪,「赤腳行者」孫正春邊敲大腿邊搖手客氣的說,「水沙連挖金隊」其實不是他發起的。
南投埔里小鎮有群民眾,5年前開始,每天晚上8點風雨無阻,會彼此吆喝來去「挖金」(Walking,英文走路諧音),不管人數多寡,都健走超過兩個小時。
2005年8月報名希望基金會「百萬聚樂步」健走活動,他們正式取名「水沙連挖金隊」,象徵健走可以挖到四種金,挖身體健康之金,挖精神自在之金,挖大自然奧祕之金與挖社區文化之金。
「可能是我的習慣影響鄰居,剛開始就很隨興,大家晚上吃飽後,差不多8點,就出來一塊散步。」
孫正春說剛開始太太陳梅香,一度患有尿毒,兩人固定赤腳健走,走出健康後,周遭鄰居不再報以奇特眼光,反而跟著一塊健走,「其實沒有組織,30多人,有大人有小孩,晚上8點一到,大家想來就來,很輕鬆的行程,偶爾會有老師介紹景點,我也會帶大家認識植物。」
他燦爛笑說,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而成,每個人都可以擁有這樣的撲滿,「水沙連挖金隊」每天堅持健走兩小時,逐漸挖出人生最大寶藏。

讀到以上的文章,我就想鼓勵一些體弱多病或癌症初期的病人,除了接受一般的診斷治療之外,應該自我要求每天堅持健走兩小時(如果已經很難步行者,也要自我要求漸進式的多運動),或許對你的身體的健康將會有莫大的助益。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衰老的八大警訊:

衰老的八大警訊
很多人問我,我是否已經衰老了,我告訴他要判斷您是否衰老可從下面幾個現象來自我評估:
1.鼻子不打噴嚏也常流清涕。
2.外邊沒有聲音而耳朵裡卻常有蟬鳴現象。
3.由於陰虛火旺,吃東西時嘴巴常發乾;口乾的現象在晚上睡覺時常特別明顯。
4.白天愛打瞌睡,但夜間卻又難以入睡。
5.時常出現頭暈、怕光、皮膚搔癢、小便頻數的現象。
6.牙齒搖動、頭髮脫落。
7.怕冷,有時無風還覺得冷。
8.有時長吁短嘆、哈欠連連不斷。
底下的資訊是由柯小姐提供讓我們時時體會,你是否已逐漸邁入老化譬如……
01、身旁陸續出現有一堆人喊你「XX哥」「XX姐」,但其實很想叫他們閉嘴
02、發現同事的年齡與自己的距離從5歲、擴大到10歲,15歲……
03、開始懷疑比自己年齡大的人,是不是都跑到外星球去了
04、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才能恢復
05、只要坐下來,小腹就有一癱肉
06、開始注意維骨力和維他命E的行情
07、躺在沙發看八點檔連續劇會熟睡30分鐘以上
08、以前煩惱青春痘,現在煩惱臉上的小細紋
09、除非參加清早晨運的甩手功或廟會朝山活動,否則很難找到比自己年齡大的聚會
10、認識新朋友的速度與機率逐漸鈍化
11、對於沒有結論的冗長會議充滿厭惡
12、越來越覺得專家說法都是唬爛
13、已經放棄「All YOU CAN EAT」這種吃到飽的把戲了
14、如果一天沒有吃綠色蔬菜,就會覺得身體怪怪的
15、莫名其妙就會一大早醒過來
16、逐漸沒有耐心,替爛朋友收爛攤了
17、越來越不喜歡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18、很討厭在外面過夜,因為要帶好多東西
19、不知不覺,隨身攜帶溫水壺和牙線棒
20、懶得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得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21、越久以前發生的事情越是記得,越近的事情反而容易忘記
22、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和一堆遙控器淹沒了
23、參加告別式的機率比婚禮多,包白包的機會比包紅包的機會多
24、再也不覺得年輕辣妹是一種天上掉下來的幸福
25、以前糟蹋身體,現在被身體糟蹋
26、開始注意醫藥新聞,譬如銀杏是不是可以預防老年痴呆
27、對於年輕朋友不讓座,這件事情會非常介意
28、對於手機鈴聲開始感覺不耐煩
29、對超商的集點活動完全沒興趣
30、逐漸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
31、再也不相信政治人物「替鄉親服務」這種屁話
32、對於百貨公司週年慶已經沒什麼衝刺的慾望了
33、KTV熱門點播排行榜的歌曲完全不會唱
34、枕頭旁邊,電腦鍵盤旁邊,出現一堆萬金油、白花油、綠油精等提神藥方
如果您有衰老及初老的現象,您應該及時找您的中、西醫的朋友如何調理您的身體,使您的老化現象能夠延緩。祝您身體健康。

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智慧與慈悲”可治癒一切的病苦。

智慧與慈悲”可治癒一切的病苦。
這篇文章由柯小姐E-mail給我,其內容對於我們平日的修身養性很有助益,故將其部分內容摘錄與大家分享:

世界上的良藥,每一種只能治一種疾病;而心靈的良藥“智慧與慈悲”,卻可治癒一切的病苦。
人們常常嚷著要去尋找內心的平和,其實它一直都在,從不需要你去尋覓。當你在爲了欲望而勞役,終日的忙碌中,只要靜下心來,自然就會感到它的存在。
人們逃避家庭、城市、社會及自己的問題,而到深山中去尋覓心內的平靜。既然是要尋覓“心內”的平靜,又怎麼可能在“心外”尋得到呢?
快樂只可以在心內尋得,並不在於你身處之地方。有人花費半生積蓄往外國的海灘渡假,結果卻敗興而返;有些人卻可以在水災災區中划艇作樂,玩的不亦樂乎。
有人遠走他方,以尋覓內心的平和。但如果你心中沒有平和,縱管跑到天涯海角也不會尋得到它;假如你心中,早有了平和,也就沒什麼地方,是一定要去的了。
我們見到的世界,只是自己內心的反映;
在心情開朗時,見到的人都是友善親切;
在心情煩躁時,碰上的人彷彿都是面目可憎。
透過批評的眼睛看,世界充滿了有缺陷過失的人;
透過傲慢的眼睛看,這世界充滿了低賤愚癡的人;
透過智慧的眼睛看,你會發現原來每一個人,都有值得你尊重及學習的地方。
有智慧的人;在獨處時,會管好自己的心。在不是獨處時,則會管好自己的口。
與他人相處時,是謙虛學習的好機會;在個人獨處時,是反思自省的好機會。
當你的心開始懂得以智慧去觀察時,生命的真諦,便會在每一刻、每一地方、每一事物中,向你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