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放血保命療法

我在學校上這門課已經有好幾年,但是我教的對象是醫學院的學生,沒有想到我的好友E-mail這方面的文章-「放血救命法」給我,我才覺得這方面的知識對一般民眾也是很重要的。我曾於2003年7月委託元氣齋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放血保命療法」一書,詳述有關放血保命療法的相關資訊,是很值得參考的一本書。有關中風急救法:補充說明如下:這個急救法,希望大家告知大家。閱後傳知他人,添福添壽,也可減輕家庭負擔,為人類健康做一樁好事。
※一人中風、全家亂成一團※
患了中風,腦部的微血管,會慢慢的破裂,遇到這種情形,千萬別慌,患者無論在什麼地方(不管是浴室、臥房或客廳),千萬不可搬動他。因為,如果移動,會加速微血管的破裂。 所以要就原地把患者扶起坐穩止防止再摔倒,這時開始放血。
家中如有專為注射用的針,當然最好,如果沒有,就拿縫衣用的乾淨針,或是大頭針,用火燒一下消毒,就在患者的十個手指頭尖兒十宣穴(大約距離手指甲一分之處)上面刺,要刺出血來(萬一血不來,可用手擠),等十個手指頭都流出血來(每指一滴),大約幾分鐘之後,患者就會自然清醒了。
如果嘴也歪了,就拉他的耳朵,把耳朵拉紅,在兩耳的耳垂兒的部位,各刺兩針,也各流血兩滴,幾分鐘以後,嘴就恢復原狀了。等患者一切恢復正常感覺沒有異狀時再送醫,就一定可以轉危為安,否則,若是急著抬上救護車送醫,經一路的顛跛震動, 恐怕還沒到醫院,他腦部微血管,差不多已經都破裂了。
中風跌倒,卒暴昏沉,痰涎壅滯,不省人事,
牙關緊閉,藥水不下及一切暴死惡候,絞腸
痧。急以三稜針,刺手十指十二井穴,當去
惡血。
1.少商(肺經)穴(L11):位於姆指橈側,去爪甲角一分處
2.商陽(大腸經)穴(LI1):位於食指之橈側,去爪甲一分
許處
3.中衝(心包經)穴(P9):位於中指尖端,去爪甲一分處
4.關衝(三焦經)穴(T1):位於無名指尺側,去爪甲一分處
5.少衝(心經)穴(H9):位於小指橈側,去爪甲一分許處
6.少澤(小腸經)穴(SI1):位於小指尺側,去爪甲一分處
卒死---中風不省人事、痰涎壅塞

Ⓐ急刺手足十二井穴、百會、合谷、四
神聰俱出血。
Ⓑ針上穴後,再取水溝、風府
急救法:
(a)急針: 中衝穴、人中穴
(b)次針刺:手足十二井穴

沒有留言: